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韓簽供應鏈合作備忘錄 美中拉攏角力升級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0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15:19

中韓睽違2年再度舉行雙邊經濟部長會議,並簽署供應鏈合作備忘錄,時值美國正積極拉攏南韓,想推動晶片四方聯盟之際,格外引發關注。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美國頻頻對大陸高科技產業祭出關鍵性制裁,其中又以半導體供應鏈最嚴重。美國還積極推動組成晶片四方聯盟(Chip 4),預定在9月初舉行籌備會議,針對北京的意味濃厚。就在美國拉攏南韓重組高科技供應鏈之際,中國大陸和韓國也簽署了部門間關於加強產業鏈、供應鏈合作的文件,並首次簽署諒解備忘錄,新設司局級協調協商機制,討論今後供應鏈事宜,以確保在供應鏈不穩定時有溝通管道,並商定要進一步加強兩國政策溝通。」

陳相如補充「這是中國大陸和韓國自2020年10月後,睽違2年再次舉行雙邊經濟部長會議,顯見中美拉攏南韓的角力升級。這場會議中,兩國還決定擴大碳中和政策交流,將之前以治理霧霾為重點的合作,擴大至環保低碳發電領域,以及在國際中繼續開展氣候、環境領域合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陳相如#譚伊倫#晶片四方聯盟#Chip 4#中韓經長會議#美中角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654

0.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