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鎖定半導體!來台簽署經貿MOU 美維州長盼引台灣投資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5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5 14:53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今(25)日與楊京簽署「台灣–維吉尼亞州經貿合作備忘錄」(MOU)。(圖/林恩如攝)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今(25)日與楊京簽署「台灣–維吉尼亞州經貿合作備忘錄」(MOU)。(圖/林恩如攝)

美國維吉尼亞州州長楊京(Glenn Youngkin)4月24日至25日率團訪台。今(25)日在在外交部,楊京也與我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共同簽署,「台灣–維吉尼亞州經貿合作備忘錄」(MOU),此舉也讓台灣成為維州繼德國、南韓與日本後,在海外設立的第4個商務辦事處。楊京表示,維州已打造良好的半導體、製造業生態體系,他很希望看到大量的台灣半導體產業來投資。

楊京致詞表示,過去兩天訪問成果相當豐碩,有機會與蔡總統見面,並與企業界領袖見面,包括半導體、製造業、航太與運輸業者等。今天透過簽署備忘錄,加強鞏固維吉尼亞和台灣之間的長期關係,這份經貿備忘錄將共同改善台灣和維吉尼亞州的協調與合作,「我們會讓雙邊貿易進步,我們會讓雙邊投資進步,我們會一起創造機會!」

 

楊京提到,此行促進在台設立維州商務辦事處以及與台灣簽署備忘錄,能進一步加強經貿關係,維州已打造良好的半導體、製造業生態體系,他很希望看到大量的台灣半導體產業來投資。而他也承諾,將利用維州領先的基礎設施,包括最近被評為美國最高效港口的維吉尼亞港,加強供應鏈物流,也將增加台灣和維吉尼亞州商界領袖和公司之間的實地考察和合作,很期待未來無論在經貿或各領域上的夥伴關係。

美國維吉尼亞州州長楊京(Glenn Youngkin)。(圖/林恩如攝)

陳正祺表示,台灣與美國共享民主價值,更是遵循自由市場及法治社會,而台灣是全球半導體的中心,更是對於保護智慧財產相當看重的市場,也是與美國長期、值得信任的生意夥伴。今日簽署的MOU可以視為台灣與維州間的企業及產業合作、雙方投資的起點,也期許雙方關係能持續深化。

 
外交部次長田中光說,台灣是維州第十大的出口國,也是第九大進口國,此次簽署MOU,證明雙方對進一步發展經貿關係的堅定承諾,相信將為雙方創造更多機會,推動雙邊發展。他提到,台灣與美國長期經貿合作,台灣為美國第八大貿易夥伴,台商去年對美投資10億美元,比前年成長了128%,而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已進行兩輪談判,蔡英文總統上週也提出對探索雙邊自由貿易協定(FTA)的機會的期盼,相信此備忘錄將進一步為雙方經貿投資創造更多機會,有助於擴大台灣與維州企業的合作機會。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今(25)日與楊京簽署「台灣–維吉尼亞州經貿合作備忘錄」(MOU)。(圖/林恩如攝)

另針對台海局勢、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曾多次表示願意協防台灣等問題,楊京指出,台美關係相當重要,此區域對全球經濟帶來卓越貢獻,拜登相關談話有其情境與立場,不過「我的職責是帶動台灣與維州的經濟參與」,雙方在這點上有巨大機會。

楊京說,除了可以互相擴大貿易量,在半導體、能源、電動車、電池儲存等產業及供應鏈議題,希望能與台灣企業深化合作,「這是我希望能帶給維吉尼亞州的重要領域」。他強調,「亞洲行第一站選在台灣開始再適合不過了,代表我們對台灣的重視」,接下來要訪問的日本與韓國,聚焦在如何與這些國家發展更強勁的經貿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維吉尼亞州#州長#楊京#MOU#合作備忘錄#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627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