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秀實力!台積電美國廠掀淘金潮 美商瞄準AI與台合作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4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9:00
亞利桑那州科技日一對一洽談會場,潛在美商與我國企業交流互動。(圖/貿協提供)
亞利桑那州科技日一對一洽談會場,潛在美商與我國企業交流互動。(圖/貿協提供)

台積電到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後,讓這座沙漠大城搖身一變成了火燙的投資地,近期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外貿協會共同辦理「2023年美墨商機開發旗艦團」,於美西時間22日在鳳凰城舉辦「台灣科技日」,展示台灣企業最新技術與產品。貿協指出,洽談的美商對於人工智慧(AI)暨物聯網相關產品及應用很感興趣,貿協也將與大鳳凰城經濟發展促進會(GPEC)簽署合作備忘錄,促進台美交流。

更多新聞:「3年讀大學、1年當兵」9月上路 10大QA一次搞懂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右)與亞利桑那州州長Katie Hobbs(左)合影。(圖/貿協提供)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致詞時表示,美國和台灣是享有共同價值觀的信賴夥伴,台灣在提高供應鏈韌性的關鍵作用,已得到美國政府的認可,亞利桑那州將會是美國西南部重要的半導體和電子產業供應鏈中心,透過台灣企業的投入參與,將為台美產業創造互利的機會。

黃志芳指出,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擴大的投資就是一個最好的例證,台積電不僅吸引了供應商和員工,還將為亞利桑那州催生一個充滿活力的台灣城,如85℃等台灣連鎖加盟業都已進駐。

 
更多新聞:變頻冷氣非萬能?放2處「電費仍狂噴」 問題出在這

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市長Kate Gallego(左4)、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左5)、GPEC執行長Chris Camacho(左6)等代表出席亞利桑那州台灣科技日活動。(圖/貿協提供)

黃志芳在拜會亞利桑納州州長Katie Hobbs時,特別提到隨著台積電設廠,將有更多台灣企業來到,訪團剛參訪墨西哥,看到墨西哥受惠美國近岸外包政策,越來越多的企業前往墨國設廠,尤其是許多台灣電子業者在墨北設廠,建議位在美南的亞利桑那州可與墨西哥加強合作,串連起完整的供應鏈。

鳳凰城市長Kate Gallego則表示,台積電設廠建立了整個供應鏈的生態圈,鳳凰城也將會完善醫療、教育等系統,並加強開發潔淨能源及推動電動巴士,為企業打造良好之投資環境,深化台美交流,達到雙贏的局面。

台灣科技日計吸引逾195位政商名流出席,我國參加企業展示最新技術與產品,並與當地重要企業進行超過100場次的洽談,突出了台灣多元產業的堅強實力。其中,洽談的美商對於人工智慧暨物聯網的產品及塗佈材料應用很感興趣,認為亞利桑那州生態環境及產業趨勢將提高此類產品需求。參與的業者也表示,台灣業者已從單純硬體製造走向完整的系統解決方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貿協#外貿協會#台灣#台灣科技日#AI#美國#台積電#亞利桑那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926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