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鮮人沒經驗「薪水開4萬」很敢要? 惹眾怒:慣老闆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4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4 12:44
國內低薪問題屢屢受到關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低薪問題屢屢受到關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萬物皆漲、薪水不漲,近年國內低薪問題屢屢受到關注,而薪資行情往往和求職者的資歷相關。就有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現在畢業生沒經驗卻很敢要錢耶」,直指面試時遇到幾個有經驗的求職者,都開出很合理的薪資;反觀剛畢業的新鮮人,卻說要繳房租提出高薪要求,一開口就喊起薪4萬,讓他不敢恭維;此文一出,多數人一面倒批評原PO是「慣老闆心態」,直呼「4萬很多嗎?難道新鮮人就不值得?」

更多新聞:被犧牲的一代?出社會僅領22K 7年級生淪「韭菜之霸」

 

原PO認為新鮮人沒經驗,薪水開4萬並不合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鮮人薪水到底領多少才合理?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指出,今(2023)年新鮮人預計花40.8天來找工作,平均期待薪資是3萬5186元,比起前份調查又拉高了1000元,可以觀察到物價持續上漲,促使新鮮人對薪資的期待值跟著提高。

調查也顯示,新鮮人找工作最重視的仍是薪資行情與福利,其次才是通勤時間及職能相符,而最想投入的產業依序是資訊/科技業38.1%、政府/團體32.8、媒體/出版23.0%、金融業17.7%。

 
更多新聞:變頻冷氣非萬能?放2處「電費仍狂噴」 問題出在這

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陳尹柔表示,新鮮人的起薪根據產業別的不同,會有極大差異,建議畢業生善用薪資公秤、網路論壇、請益前輩等管道,以了解市場行情,並依照自己的技能、學歷、經驗和市場需求,制定一個合理的薪資要求,有助於確保自己在就業過程中得到公平的對待。

陳尹柔同時強調,企業也應該意識到人才的價值,給予適當的薪資和待遇,將有助於吸引更多高素質的候選人投遞簡歷,提高招聘過程的效率和成功率,並以建立一個良好的雇主品牌形象,留任優秀的人才以實現雙方共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鮮人#經驗#資歷#薪資#低薪#慣老闆#求職#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1018

0.2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