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午狂吃粽!中醫傳授按摩「3大穴位」 拯救腹脹、胃嘟嘟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4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4 10:12
端午不少人愛吃粽。(圖/院方提供)
端午不少人愛吃粽。(圖/院方提供)

端午節吃粽子也要注意腸胃!不少人吃多了就會感覺腹脹、胃嘟嘟,台中慈濟醫院中醫部醫師郭佩珍指出,吃完粽子如感覺胃嘟嘟,可嘗試自行按摩內庭穴、行間穴、內關穴,幫忙腸胃蠕動消化,緩解脹氣不適。

更多新聞:今年最凶殘火星!印度神童同門警告「災難倒計時」:2月內引爆

 

粽子熱量高。(示意圖/TVBS)

台中慈濟醫院營養師戴聖玉表示,粽子口味多樣,但都是以糯米做基底,再搭配各種豐富內餡,一顆粽子的熱量大約在450到600大卡左右,特殊口味的粽子一顆甚至高達上千大卡。

戴聖玉說,吃粽要懂的「吃粽健康紅綠燈」原則,「紅燈」就是一餐吃一顆粽子後要馬上踩煞車,額外的米飯或麵食不能再吃,否則熱量不知不覺就「闖紅燈」。「黃燈」則是醬料另外放,沾少許食用即可,「綠燈」原則就是搭配蔬果一起吃,美味又健康。

 
更多新聞:5縣市飆37度!午後雷雨「連5天轟炸」 雨勢最猛3區警戒

郭佩珍指出,粽子主要成分是糯米,有些人吃了會脹氣,建議可以按三穴位,第一是足二、三趾縫間的「內庭穴」,屬胃經的水穴,是清胃火、止牙痛,也能緩解腹脹感。還有在足一、二趾縫間的「行間穴」,屬肝經的火穴,由於肝經循行經過脅肋包圍著胃部,按壓行間穴清肝火外,可消食積、鬆開脅肋,解除腸胃塞滿粽子對脅肋的壓迫。

還有手腕橫紋後三指幅的「內關穴」,對心、胸、胃不適都可緩解。吃糯米類食品會有腹脹不適感覺的人,按壓以上這三個穴位按摩,可以幫助緩解不適症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端午#粽子#腸胃#穴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710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