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機首都」花蓮舉辦食農博覽會 與歐洲日本簽MOU

責任編輯 譚唯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7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20:37
食農博覽會將於5月27日登場。(圖/中央社)
食農博覽會將於5月27日登場。(圖/中央社)

花蓮縣政府舉辦「食農博覽會」將於5月27日登場,並與「中法比瑞文化經濟協會」、「日本Kids Kitchen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希望將花蓮好山好水好食推向國際,世界食農進入花蓮。

花蓮縣號稱「有機首都」,是全台有機農業種植面積第一大的縣市,縣政府特別規劃國際「食農博覽會」,強調吃在地、時當季、親手做的食農體驗,去年首度舉辦,今年第二屆「食農博覽會」5月27至30日在花蓮縣立體育館登場,今天舉行記者會,邀請民眾踴躍參加。

 

花蓮縣「食農博覽會」邀集全台及國外約50個重要食育單位參展,其中包括中法比瑞文化經濟協會與日本Kids Kitchen協會,縣長徐榛蔚與理事長林棋凡、代表西川裕泰簽署合作備忘錄。

徐榛蔚致詞表示,花蓮中小學的免費營養午餐,除了吃得到有機米,自2015年起每週吃一次有機蔬菜;並在2017年起,多所學校正式加入食農教育課程。

徐榛蔚指出,台灣的食農教育法在2022年4月通過,顯示國人對吃下肚的食材品質越來越重視,代表社會重視食農教育的精神,能夠在生活中實踐,注重個人健康飲食,支持國產農產品,促進在地經濟及農業發展。藉由博覽會將花蓮的原民等文化、觀光、教育各面向,都可以與國際交流,同時把花蓮農產品推向國際。
 

根據農糧署111年4月統計資料,花蓮的有機種植面積占23.94%,為全台有機面積比例第一位。有機驗證戶數646戶,有機驗證面積持續增加到2900多公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農博覽會#觀光#日本#有機食品#有機蔬菜#食品安全#花蓮#徐榛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97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