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顧以巴衝突風險 尹錫悅帶隊飛中東找商機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13:49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將南韓明年經濟增長率,從2.4%下調至2.2%,南韓經濟前景不被看好,總統尹錫悅不顧中東緊張局勢,最近飛往沙烏地阿拉伯和卡達進行國是訪問,帶回總規模達202億美元的合作備忘錄以及投資協議,尹錫悅此行也帶上南韓企業大老,號召進軍中東,開發更多元的新興市場。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南韓總統尹錫悅在以巴衝突之際,結束六天四夜的中東行,先後在沙烏地阿拉伯以及卡達,推動雙邊重大經濟合作案。

 
 
南韓總統室經濟首席崔相穆:「這次出訪取得了沙烏地阿拉伯156億美元,卡達46億美元,總規模達202億美元的MOU和合約成果。」
 
為明年迎接南韓與卡達建交50週年暖身,兩國決定將韓卡關係從現有的「全面夥伴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伙伴關係」。
 
國家安保室第一次長金泰孝:「在擴充外交、安保領域溝管道同時,以這次簽署的『軍工軍需合作備忘錄』為基礎,決定擴大兩國國防、軍工領域合作。」
 
 
尹錫悅和沙國以及卡達領袖會談時,也討論以巴衝突以及朝鮮半島情勢,提高南韓在國際重大議題上的聲量。

尹錫悅自稱「大韓民國頭號推銷員,此行參訪團最大目的仍是『推銷外交』,強調南韓是最佳的經濟、投資合作伙伴。包括三星電子會長李在鎔、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義宣、韓華集團副會長金東官等企業大老,都陪同尹錫悅出訪。」
 
南韓總統尹錫悅:「阿拉伯有句俗語說『旅行前要選擇一起去的朋友』,大韓民國是可以為了未來攜手,具有革新性和可信賴的合作伙伴。」
 
沙烏地阿拉伯正在開發智慧都市新未來城,建造計畫規模達到5000億美元。去年王儲沙爾曼就親自造訪過南韓,與南韓業者簽訂多項合作備忘錄,這回換尹錫悅出訪,也將重點放在取得大訂單。
 
YonhapnewsTV報導:「三星旗下的子公司中,三星物產正在參與新未來城的山嶽隧道工程,去年中秋連假期間,李在鎔會長還親自參觀了現場,此外預計還將承攬新未來城內的第五代移動通訊等基礎設施項目。」
 
今年是南韓企業進軍中東50週年,現代汽車集團在尹錫悅出訪時宣布首度插旗中東,將在沙國設立汽車組裝工廠,預期年產能達到5萬輛,目標以電動車為中心,2030年將中東市佔率提高到20%。另外,現代工程建設與沙國國營石油公司沙烏地阿美公司,簽署一份23億美元的協議,將在中東最大的頁岩氣田,建設一座天然氣加工廠,消息一出,帶動現代工程建設股價上漲。
 
南韓國土交通部部長元喜龍:「南韓企業和政府為了在沙烏地阿拉伯順利進行事業,兩國需要緊密合作。」
 
 
南韓政府將在沙烏地阿拉伯,設立基礎設施合作中心,正式支援新未來城等大型計畫訂單。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將南韓明年經濟增長率,從2.4%下調至2.2%。分析指出,南韓經濟對中國依賴度高,受到中國經濟長期低迷不振牽連,前景不被看好。因此尹錫悅號召企業進軍中東,創造更好的投資環境,開發更多元具經濟潛能的新興市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總統尹錫悅#三星#沙烏地阿拉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卡達#南韓#中東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33

0.1187

0.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