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肝護理師連上18天班 參加發呆大賽苦喊:想被強迫放空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6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17:14
參賽者放空時的呆滯表情是發呆比賽的看點之一。(圖/翻攝自日テレNEWS YT)
參賽者放空時的呆滯表情是發呆比賽的看點之一。(圖/翻攝自日テレNEWS YT)

南韓曾在2014年首次舉辦「發呆大賽」,由行為藝術家Woops Yang所發起,希望能在繁忙的南韓社會中尋得一些發呆的片刻,而比賽主旨就是要找出最會發呆的參賽者。發呆比賽後來也在其他國家舉辦,今年11月則首次來到工作壓力同樣有過之而無不及的日本舉辦,獲得不少民眾關注,一名已經在醫院連上18天班的爆肝護理師苦笑表示:「能被強迫放空90分鐘,真的是太讚了」。
 
根據《日本電視台》報導指出,「發呆大賽(ぼーっとする大会)」本月3日在東京都港區舉辦,許多人潮聚集在草坪上或躺或坐,但近看可以發現他們通通是呆滯的表情,有人微張著嘴、有人撐著下巴,每位發呆大賽的參賽者都非常敬業的在發呆。

 


 
從2014年Woops Yang在南韓發起這項活動以來,至今已經在香港、荷蘭、台灣等地舉辦過,參賽者人數累計達到2000人左右。日媒報導,此次在東京舉辦的發呆大賽,有64組人馬、總共約100人參加,每位參賽者的年齡、職業都不同,記者訪問到一位護理師苦澀的表示,「每天都匆匆忙忙生活,我已經連上了18天班,真的好累」。此外,還有一位無職男子自稱是「發呆專家」,他充滿信心的說:「發呆已經是我的日常生活了,我很想知道能不能派上用場。」

發呆時不能打瞌睡,否則將會被判定失格。(圖/翻攝自日テレNEWS YT)

 
發呆比賽的規則很簡單易懂,參賽者必須在90分鐘內什麼都不做,就只能「發呆」。比賽中的心跳脈搏是否平穩決定了「技術分」,發呆的樣子是否有美感則決定了「藝術分」,這兩點會成為最後的評分標準。不過報導也指出,要發呆90分鐘其實並非易事,如果中途不小心打瞌睡將會被判定失格,再加上天氣炎熱但不能喝水,一個不注意可能就會輸掉比賽。

發呆比賽採取「技術分」和「藝術分」兩種計分標準。(圖/翻攝自TOKYO ぼーっとする大会推特)

連上18天班的爆肝護理師雖然中途被淘汰,她仍笑著表示:「我一直想,平常有時間發呆是很重要的,努力過活的日子裡,能這樣被強迫發呆90分鐘,真的是太讚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發呆大賽#南韓#日本#工作壓力#東京#爆肝#發呆比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1

0.1446

0.3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