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罕見!韓空服員疑「宇宙輻射」胃癌離世 被認定為職業傷害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6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15:33
南韓1位前空服員被判定因長時間暴露在宇宙輻射下罹癌,屬於「職業傷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1位前空服員被判定因長時間暴露在宇宙輻射下罹癌,屬於「職業傷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空服員長時間搭乘飛機、作息時間較不規律,身體健康也可能受到影響,南韓一名曾在航空業從事26年工作的空服員,先前被診斷罹患胃癌第4期,53歲時病逝,他被南韓勤勞福祉公團認定是因為長時間暴露在「宇宙輻射」下,才會罹癌,屬於「職業傷害」,是南韓國內首起被判定為宇宙輻射所引發的胃癌職災案例。
 
據韓媒《朝鮮日報》報導指出,2021年時南韓也有一位前空服員因白血病病逝,被認定是「宇宙輻射」引起的職業傷害。此次罹患胃癌的宋姓空服員,則是從1995年到2021年從業,他在2021年4月確診胃癌第4期,53歲時不敵病魔辭世。

 

依照飛行航線不同,空服員會暴露在宇宙輻射量不同的環境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報導指出,宋姓空服員每年的平均飛行時間是1022個小時,並且有一半的工作時間是待在美洲、歐洲航線的飛機上,這些班機有時會走最能節省時間、燃料的「北極航線」,卻因該航線的大氣稀薄,比較無法阻擋宇宙輻射,使得這條航線上的空服員容易比其他航線的空服員暴露在更多宇宙輻射的環境下。
 
對於偶爾搭乘該航線的乘客來說,這些輻射量不至於產生重大的問題,但長時間往返該航線的空服員則很難避免會受到影響。對於宋姓空服員的案例,大韓航空主張,公司有控管空服員的年輻射量不超過標準,且該名空服員生病和宇宙輻射量的關聯性仍無法證實。

 
宋姓空服員診斷出胃癌第4期,不久便辭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然而首爾南部業務傷職病判定委員會於今年10月認定,考慮到宋姓空服員的累計輻射量可能比測量到的還要多,而且長途航線的空服員飲食、作息不規律,宋姓空服員也沒有飲酒、吸菸等容易誘發癌症的習慣,其發病年齡相對其他胃癌患者較年輕,因此可以認定疾病和其職業「存在相當大的因果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韓國#空服員#職災#職業傷害#宇宙輻射#胃癌#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62

0.1759

0.4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