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男深夜闖超商暴打女店員 怒飆:妳留短髮=女權主義者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10:11
一名男子闖入便利商店,毆打留著短髮的女店員。(圖/翻攝韓聯社YonhapnewsTV)
一名男子闖入便利商店,毆打留著短髮的女店員。(圖/翻攝韓聯社YonhapnewsTV)

南韓社會的性別平權議題多次躍上國際媒體版面,網路社群上部分論壇充斥著激進的厭女或厭男言論,性別對立的氛圍令想要發聲的弱勢族群喘不過氣。韓媒報導,慶尚南道上周發生一起暴力事件,一名20多歲男子到便利商店毆打在店裡工作的女店員,男子稱因為看到店員留著短髮,認定她一定是女權主義者,「女權主義者必須受懲罰」,便開始暴打無辜的女店員,另一位見義勇為的顧客也遭毆打而受傷,男子目前已被逮捕。
 
綜合 外媒報導,毆打事件發生於本月4日深夜,當時1名20多歲男子進入慶尚南道晉州一間便利商店,開始大力毆打20多歲的兼職女店員,另一名50多歲的顧客見狀,試圖阻止男子的行為,卻同樣遭暴打,還被對方拿店裡的椅子砸。

 

男子深夜闖入便利商店,毆打女店員,連試圖阻止的顧客都因此受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子在毆打女店員時說:「你留著短髮,一定是女權主義者」、「女權主義者必須受懲罰」暴力行為導致女店員扭傷、韌帶受傷和耳朵受傷,而試圖阻止的50多歲男顧客傷勢更重,他的肩膀和額頭受傷、鼻子骨折。
 
施暴男子後來被警方逮捕,據稱他在案發時已經喝醉,此前曾被診斷出患有思覺失調症並接受了治療。嫌疑人否認了部分指控,稱他因為喝醉了,因此不記得這件事情。由於受害者傷勢較重,警方計畫等到他們康復後再進行進一步調查。
 
 
《BBC》報導指出,「女性剪短髮」在南韓社會曾經成為攻擊目標,有些厭女的言論會將「短髮女性」視為「女權主義者」,又將「女權主義者」與「厭男」等同視之,掀起性別對立的言論戰爭。

安山因為留著短髮而引發爭議。(圖/翻攝安山IG)

 南韓2021年時也曾因「短髮」引發爭議事件,當時南韓女子射箭選手安山(An San)在東京奧運奪得3面金牌,本該凱旋歸國的她,卻因為留著一頭俐落短髮,以及過去發文中曾使用部分爭議用詞,使她被貼上激進女權主義者、甚至是厭男症的標籤,遭到大量惡意言論辱罵。當時也有許多南韓女性在網路上以「#women_shortcut_campaign」hashtag發文並貼出自己的短髮照片,藉此聲援安山。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南韓#韓國#女權主義者#短髮#安山#厭女#厭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784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