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空服員胃癌逝 遭判受「宇宙輻射」長期影響

記者 張蕙纖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6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18:50

外媒報導,南韓一名在大韓航空服務26年的空服員,2021年時因為罹患胃癌病逝,年僅53歲,而近期南韓勤勞福祉公團更判定,這名空服員是因為長時間暴露在「宇宙輻射」,才會罹癌病逝,屬於職業傷害,是南韓國內首起,被判定因為宇宙輻射所引起的胃癌職災案例。

圖/TVBS

 
班機緩緩降落,這是南韓的國籍航空大韓航空,近期卻被指出一名空服員,因為超罕見職災病逝。

根據韓聯社和朝鮮日報報導,南韓勤勞福祉公團指出,一名大韓航空前空服員,因為長時間暴露在宇宙輻射,導致2021年罹患胃癌過世,年僅53歲。

報導中寫到這一名大韓航空前空服員,1995年開始飛航,大多是飛美洲歐洲等時數較長航線,因為要節省時間航空會走北極航線,但能阻擋宇宙射線的大氣層,較為稀薄導致空服員,更容易曝露在宇宙輻射環境,也說這名空服員,累積輻射量可能比先前還多,而該名空服員生前也沒有抽菸或飲酒等習慣。

 
圖/TVBS

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陳昶宇:「胃癌跟職業傷害的關係,其實有點難去界定和釐清,胃癌最重要原因可能還是基因,也就是其實身體基因跟體質,比較容易產生胃癌,長期在高空工作情況底下,空氣比較稀薄,的確比較容易,接受到大量輻射情況,可能是加重因子。」

台灣醫師認為很難界定,雖不排除高空幅射和罹癌因果關係,但一般來說罹患胃癌原因,是和基因以及飲食作息相關,而外媒也報導大韓航空強調,空服員平均每年累積宇宙幅射量,不會超過6毫西弗,目前未能證實,空服員罹患胃癌和宇宙輻射線,存在關聯性。

空姐教室執行長陳瑞秋:「空服員的月經會因為週期而亂,或者常常會有人,因而有了巧克力囊腫,比如說產生睡眠障礙,或者像是自己話因為胃病,而產生需要長期照顧情形。」

圖/翻攝自 Korean Air YT

這回空服員職災罹癌事件,儘管還難以確認,但已經引起大眾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空服員#班機#國籍航空#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1

0.1278

0.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