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首爾可望成為「巨型都市」 金浦市併入討論中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6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15:20

南韓執政黨國民力量黨,提案把京畿道金浦市併入首都首爾特別市,假使計畫成真,首爾總面積將增加大約45%,人口有望突破一千萬人,成為巨型都市,不過目前金浦和首爾兩邊居民意見不一,首爾市市長吳世勳,將在6日會見金浦市長金炳洙深入協商。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南韓首都首爾市面積605平方公里,人口數達到940萬人,未來腹地有可能再擴大。原本隸屬於京畿道的金浦市,最近提出要求編入首爾。假使計畫成真,首爾市人口數將超過千萬,成為國際認定的巨型都市。

 
 
YonhapnewsTV報導:「全球主要大城市已經推行過『巨型都市』戰略,日本曾建立以大阪為中心的『關西廣域聯合』,中國正在首都北京和天津等鄰近城市,聯合開展『京津冀城市群』計畫。」
 
歐洲也有類似的都市聯合計畫,像是德國南部的斯圖加特21計畫,以及法國的大巴黎都會區。對金浦市民來說,編入首爾有許多好處,不僅可以帶動房價上漲,也有機會將地鐵線延長,建構更便利的交通網絡。
 
延世大學都市工學系教授 金甲成:「站在居民的立場上,可以期待地價上漲,如果成為巨型都市,交通網網絡會更好,接近性和關係性也會更好。」
 
 
從京畿道的立場來看,情況有所不同。首爾和京畿道之間的城市發展不均,可能會進一步深化。
 
京畿大學智慧城市工學部教授 金振裕:「京畿道在開展事業或是在規劃城市空間結構時,如果核心城市、經濟水準高、靠近首爾的京畿道城市,被併入首爾的話,京畿道的發展相對將更加困難。」
 
專家認為都市合併計畫應該要詳加探討再進行,對於金浦市要不要編入首爾市,兩邊居民也反應不一。金浦市民期待編入首爾市之後,交通和醫療等條件會因此改善。
 
金浦市民:「看到5號線要延長,有可能會更快,在金浦作為首爾市民生活,應該會有很多很好的條件吧? 不管是醫院還是百貨公司,因為現在金浦市交通不便,如果併入首爾可以解決交通問題,如果這些問題得到解決,如果併入首爾市的話,我樂觀其成。」
 
金浦市會不會編入首爾市還沒有定案,房仲專家認為暫時不會有影響,但房價應該會先被拉抬。
 
房仲業者:「房價應該可以上漲吧,這裡剛剛好緊貼著首爾,雖然只有一站之差,差別還是很大。」
 
首爾市民:「如果金浦市被編入(首爾),周邊地價就會上漲,相反地首爾市地價也會下降,所以我感覺好像有點不安。」
 
 
首爾市民:「行政區域變得太廣了,行政上會不會有點不方便呢?公車線路也是,有很多方面要擔心。」
 
兩市合併成一個巨型城市,牽一髮動全身,看來金浦市要編入首爾市之前,還需要克服重重困難,當地民意代表得先舉辦公聽會,多加解釋其中利弊,讓金浦和首爾市民達成共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首爾#金浦#都市#城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621

0.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