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炸醫院周圍見地道入口! 哈瑪斯拿醫院當擋箭牌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6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23:05

以色列宣稱,在出動地面戰後,現在不只包圍加薩市,還把加薩走廊一分為二。另外以色列持續空襲加薩的醫院,因為發現哈瑪斯拿醫院當據點,對以色列發動攻擊,醫院的四周都拍到哈瑪斯躲藏的隧道出入口,甚至火箭發射器,就架在兒童遊樂場附近。

一台台以色列坦克,朝加薩內部往前開,強大火力也毫不留情,猛轟遠處建築。

 

以色列士兵行經的大片廢墟,似乎已看不見哈瑪斯的影子,針對地面戰進度以色列國防軍表示,已成功將加薩一分為二。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今天由戈蘭(精銳部隊)領導的以軍包圍加薩市,他們抵達加薩市南部沿海並將其包圍,現在形成北加薩和南加薩兩邊。」

不過就在以軍宣布包圍加薩北部同一天。
 

哈瑪斯又從神秘地點射出大量火箭彈,台拉維夫上空警報聲大作,充滿緊張氛圍。

以色列公布更多哈瑪斯拿醫院當軍事據點的證據,這段空拍影片顯示,加薩北部的謝赫哈瑪德醫院(SheikhHamadHospital)四周,出現多個神秘地道出入口,以色列表示哈瑪斯就是從這裡朝以軍開槍。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你可以看到哈瑪斯恐怖分子,從醫院內部朝以軍開槍,而這間醫院由卡達資助。」

其餘在加薩內部作戰的以軍,也發現哈瑪斯的火箭發射器,藏身在游泳池附近和遊樂場當中。

以色列士兵:「我們在貝特漢諾的住宅區中心,你可以看到這裡有一組四個的發射筒,用來朝以色列發射火箭,距離小孩泳池只有5公尺,離民宅也只有約20-30公尺,全部都在住宅區中心。」

紅色箭頭的地方,是火箭發射器擺放處,一旁就能看見海盜船和碰碰車,不過談及加薩還有民眾受困北部,以色列也搬出證據說是哈瑪斯設置路障,加薩民眾進退兩難缺乏燃料,現在只能收集樹枝充當柴火。

加薩居民AyshaAbouWaked:「真主請幫助我們,我們沒有食物,連小孩都吃不飽。」
 

邊講邊哭卻還是得想辦法生存,在街頭生火煮東西吃。

不過先前受困加薩的,CNN記者一家總算成功撤離。

CNN駐加薩記者IbrahimDahman:「我被告知我和我家人,有在拉法交界跨境的名單上。」

他們是在上禮拜五列入名單中,過境埃及的拉法關口,CNN記者的兩名兒子終於露出笑容,但像他們這樣的幸運兒其實不多,因為自從周末傳出有救護車遇襲後拉法關口再度關上,一名埃及婦女忍不住崩潰。

埃及民眾AwatifAbdulaziz:「我們住在馬加齊難民營,所在的建築都被毀掉了,我請求塞西總統開放邊境。」
 

更令外界捏把冷汗的,還有以色列文化遺產部長(AmihaiEliyahu),一席核彈選項之說,雖然他已遭到停職,但加薩人的怒火卻越燒越旺。

加薩民眾MohammadDahlan:「他們還在威脅嗎?他們已經摧毀我們了,對我們轟炸可能超過核彈了吧。」

直指以色列這一個月來的砲火攻勢,跟核彈也差不多,為了避免衝突惡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接連訪問約旦河西岸和伊拉克,卻擋不了還在擴大的示威浪潮。

大批伊拉克民眾擠爆巴格達街頭,表達出不歡迎布林肯來訪,同一天土耳其也上演失控示威場面。

當天有抗議民眾試圖闖進美軍駐紮基地外,現場還與警方爆發推擠衝突,丟擲石塊異物,逼得土耳其警察得出動強力水柱驅離。

前以色列駐紐約總領事談加薩危機,坦言像哈瑪斯這樣的意識形態,很難根除軍事上或許能掃蕩,但後續誰來掌管控加薩才是挑戰。

前以色列總領事AlonPinkas:「你也提到聯合國受制安理會否決權而運作困難,但可以做的是,組成一個國際力量,包含重要的阿拉伯角色。」

未來勢必得採取某種國際上都能接受的新託管關係,不過目前雙方連停火都談不上,加薩權力真空,苦的還是小老百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加薩市#醫院#哈瑪斯#據點#隧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27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