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薩醫院慘!孕婦「沒麻醉」直接剖腹 保溫箱新生兒恐死光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1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1 11:42
加薩當地的醫療體系瀕臨崩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薩當地的醫療體系瀕臨崩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巴衝突爆發至今仍未見緩解趨勢,同時加薩(Gaza)地區遭到大規模空襲和封鎖,除了大量人員傷亡外,還面臨水、電、糧食和醫療等資源的匱乏。「國際關懷組織」(CARE International)更透露當地有孕婦被迫在沒有麻醉的情況下接受剖腹產,另外奶粉嚴重不足,再加上平均每個月會有160名孕婦生產,情況在未來只會更加糟糕。

 

 

更多新聞:以巴不斷更新/以色列總理拒停火 加薩死者近7成為婦孺
 
根據「國際關懷組織」的說法,加薩地區嚴峻的條件正在加劇孕產婦和新生兒死亡的風險,從當地傳來的資訊指出「由於醫院能量嚴重不足,婦女在產後短短3小時候就需要出院,還有孕婦在沒有麻醉與止痛藥的情況下剖腹」,可怕的是預計下個月加薩平均每天將有160名孕婦分娩,屆時他們能獲得的照護將嚴重不足。
 
 
「國際關懷組織」約旦河西岸與加薩地區主任堤碧(Hiba Tibi)指出「我們得知部分醫院的嬰兒奶粉已經用完,這點尤其令人擔憂,因為戰爭造成的創傷會影響母親產奶的能力」,並補充說「隨著食物供應的減少,有約28.3萬名孕婦、哺乳期婦女以及5歲以下兒童的健康面臨巨大風險」。

保溫箱內的新生兒面臨極大危機。(圖/翻攝自X @CAREGlobal)


更多新聞:6歲童玩手遊跳出「血腥廣告」 以色列外交部承認投放
 
 
電力供應部分,醫院在斷電下只能依靠發電機,但如今連啟動發電機的燃料也將耗盡,這使得保溫箱裡大約130名新生兒面臨死亡風險,另外清潔用的乾淨水、藥品、血液和其他物資也嚴重短缺,目前加薩有超過3分之1的醫院和近3分之2的保健診所已因毀損或缺乏燃料而關閉。
 
由於以巴衝突正迅速讓加薩地區的危機惡化為人道災難,「國際關懷組織」再次呼籲應立即停火,除了讓平民必須能夠獲得醫療保健外,婦女和兒童的需求同樣必須得到滿足,而人道救援工作者必能安全、持續且不受阻礙地幫助提供援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哈馬斯#以巴衝突#以巴衝突起因#以色列巴勒斯坦#加薩走廊#醫院#國際關懷組織#資源#孕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90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