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駐日大使怒了!日本女記者挺巴勒斯坦 驚人身世曝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0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0 13:52
日本記者重信命近日上節目,惹怒以色列駐日大使。(圖/翻攝自X)
日本記者重信命近日上節目,惹怒以色列駐日大使。(圖/翻攝自X)

以巴衝突逐漸升溫,以色列駐日大使柯恩(Gilad Cohen),13日在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舉行記者會時,點名對日本《TBS》電視台很失望,因為他們邀請記者重信命擔任節目評論員。事實上,重信命的母親,就是有「恐攻女王」之稱的日本赤軍最高幹部重信房子,赤軍過去在以色列台拉維夫機場發動恐怖攻擊,導致24人死亡。

重信房子於2022年出獄時,重信命帶花束迎接。(圖/翻攝自X@OussamaDstopian)

 
綜合日媒報導,《BS-TBS》於11日播放的節目《報導1930》中探討以巴衝突,並邀請長年報導中東問題的自由記者重信命擔任評論員。重信命在節目中指出,巴勒斯坦就像在學校每天遭到霸凌的孩子,首次反擊後受到外界關注。「為什麼大家會把巴勒斯坦的行為視為恐怖攻擊,而不是反擊?我認為這是問題所在」

柯恩在13日的記者會中,憤怒地拿出該節目的截圖,反覆詢問「這是怎麼回事?」。他後來透過社群媒體發文指出,重信房子與50年前多名以色列人死亡的事件有關,她的長女重信命現在也讚揚哈瑪斯的殘暴行為,怒轟「《TBS》提供容許恐攻的人發言空間,讓我很失望」,擔憂這會讓日本人認為「就算平民遭到暗殺也無所謂」
 
重信命的母親重信房子是「日本赤軍」前最高幹部,父親為巴勒斯坦人,疑為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陣線成員。她在阿拉伯國家長大,為了逃離日本與以色列政府的追捕,從小就接受阿拉伯各國的庇護,跟母親隱姓埋名過活。重信命於1997年從貝魯特美國大學畢業後,到黎巴嫩大學攻讀新聞學。經過28年無國籍的生活後,她於2001年取得日本國籍,終於踏上日本。儘管她因為母親的身分,自幼歷經波折,但她在2002年出版的自傳中表示,身為重信房子的女兒,她感到很自豪。

 
以色列駐日大使對日本《TBS》電視台表示失望。(圖/翻攝自X)

根據警視廳官方網站,1972年,日本赤軍在以色列台拉維夫國際機場發動恐怖攻擊。多名成員持手槍濫射,投擲多個手榴彈,導致24人死亡、76人輕重傷。重信房子也與1974年赤軍在荷蘭占據法國大使館的「海牙事件」有關,遭判處20年有期徒刑。她於2000年持假護照悄悄返回日本時遭到逮捕,於2022年5月出獄。當時重信命手持花束到場迎接母親。
 

 

 

以巴衝突後,重信命持續對巴勒斯坦表示支持。她近日接受伊朗國營電視台訪問,再次強調巴勒斯坦擁有武裝鬥爭的權利。她表示,日本政府現在對巴勒斯坦的立場稱不上中立,但考慮到日本將對加薩居民提供總計1千萬美元(約3.2億元新台幣)規模的人道援助,日本政府已經開始對巴勒斯坦做出「充滿魅力」的決定。然而,還必須進行更多街頭活動,才能在日本擁有影響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以色列#駐日大使#重信命#赤軍#恐怖行動#哈瑪斯#TBS#恐怖攻擊#恐攻女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56

0.1461

0.4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