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瑪斯稱陸會模仿襲台 解放軍:絕不會、打不打「關鍵在台」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1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1 16:48
哈瑪斯海外領導人馬歇爾(Khaled Mashal)稱中國會模仿攻台,遭解放軍學者何雷駁斥。(圖/翻攝自ynetnews、《鳳凰網》)
哈瑪斯海外領導人馬歇爾(Khaled Mashal)稱中國會模仿攻台,遭解放軍學者何雷駁斥。(圖/翻攝自ynetnews、《鳳凰網》)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突襲以色列,引爆最新一波的以巴衝突,雙方合計傷亡破萬,至今4周局勢仍未緩和;哈瑪斯海外領導人馬歇爾(Khaled Mashal)近日受訪時坦言,俄羅斯和中國都從此次攻擊中受益,俄國將把這次攻擊事件列入軍事院校中教授,「中國也正考慮對台灣進行類似攻擊。」對此,中國解放軍智庫學者何雷今(31)日稱「絕不會模仿」,表示台海是否擦槍走火「關鍵在台灣。」

哈瑪斯7日清晨襲擊以色列,除發射數千枚火箭彈狂炸,大量武裝人員還以動力飛行傘等方式滲透進以國,殺害並綁架軍士及平民,至今已釀逾1400人亡(含至少310名士兵)、至少239人被俘(4人獲釋)。以色列媒體i24 News報導,馬歇爾26日接受埃及Sada Elbalad電視台採訪,談到這次襲擊帶來的國際影響時,稱「中國人正考慮在台灣實施一項計劃,就像「卡桑旅」(Izz al-Din al-Qassam Brigades)10月7日所做的那樣」,吹噓「阿拉伯人正給世界上一堂大師課。


 
對此,中國解放軍中將、前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副院長何雷今(31)日在第十屆北京香山論壇上回應,「我們絕不會模仿,世界上任何一支國家的軍隊的一些做法,我們一貫主張和平,迫不得才會進行自衛反擊,採取其他的手段,強硬或是武力手段,捍衛國家主權完整與統一。」

台灣議題今年也成為論壇上的熱點話題,何雷表示,「我們的一貫政策十分明確,以最大誠意、最大耐心爭取和平統一,這是最有利的。所謂不放棄使用武力,不放棄其他手非和平手段,針對的是外部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子的分裂行徑,絕不是針對廣大台灣人民。」對於外界一再推估的「武統」時間,他強調,「中國統一台灣沒有時間表擦槍走火責任完全在台灣,關鍵是外部勢力干涉程度,以及台灣當局手段行徑和態度。」
馬歇爾26日也表示,「俄羅斯是受益人,因為我們(哈瑪斯)分散了美國對俄烏戰爭的注意力。」他吹噓道,「俄羅斯人告訴我們,10月7日發生的事將在軍事院校中教授。」
 
儘管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都表示支持以色列自衛權,但兩國都未譴責哈瑪斯對以色列公民的屠殺,上週,俄羅斯還接待了哈瑪斯高級官員代表團。
 
 
另外,他還指出希望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參戰,將以色列北部邊境的有限衝突擴大為「全面交戰」,因為這將使以色列陷入「兩條或多條戰線」的戰鬥,他表示「毫無疑問,如果真主黨加入,將會帶來真正的改變。我們希望這種情況發生,但決定權在他們手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哈瑪斯#中國#台灣#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931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