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嗆星鏈助攻哈瑪斯 馬斯克:我沒那麼天真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0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0 12:28

加薩醫院再度被轟炸,位於北部的「聖城醫院」,在以色列2次警告撤離後,遭到轟炸,院方反控,院內包括重症患者有400名病患,要他們撤離等同殺人。另外加薩通訊一度幾乎全斷,而要在加薩開通星鏈的馬斯克,則是被以色列指責,是形同援助哈瑪斯的恐怖行動,馬斯克則回應,他才沒那麼天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空襲過後加薩醫院走廊滿是飛揚塵土,婦女抱著孩子摀著鼻子驚恐逃離,加薩又一家醫院被轟炸地點是北部這家聖城醫院,院方說以色列事前曾兩度發出警告要求撤離。

巴勒斯坦紅新月會公關Nebal Farsakh:「醫院裡有400多名病人,有許多人在加護病房,疏散形同殺死他們。」

巴勒斯坦紅新月會痛批,短短時間全部撤離病患根本不可能。民眾在瓦礫堆中不斷搜索以色列空襲火力升級,加薩通訊一度幾乎中斷平民被逼到絕境。

 
加薩居民Bashiral-Dah:「沒有通訊能呼叫消防員或任何人,我們在廢墟下疏散兒童。」

沒有通訊,無線電無法用,更為救人行動增添難度。

護理人員Nassim Hassan:「可以看到遠處升起的煙霧,這幫助我們定位,被轟炸的區域並派出救護車。」

與此同時白宮也出聲呼籲以色列小心行事。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以色列)必須採取措施區分,哈馬斯不代表巴勒斯坦無辜平民。」

人道危機下,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說要在加薩開通星鏈服務,這回惹怒以色列。

CNN記者Scott McLean:「以色列通訊部長相當生氣,(他推文)說哈瑪斯會用這個,拿來進行恐怖活動我們知道,馬斯克也知道哈瑪斯就是ISIS。」

 
以色列表示用一切手段來阻止星鏈在加薩開通,馬斯克也有最新回應。

CNN記者Scott McLean:「他說自己並不天真,目前還沒星鏈使用者登錄(連上衛星),他也承諾會確保,只有國際認證人道團體使用。」

馬斯克承諾星鏈只會為,國際人道救援組織服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星鏈#哈瑪斯#以色列#巴勒斯坦#無線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96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