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瓜頭部撕裂傷東成醬油花椒STEM詭異人臉福特換賓士白沙屯媽香燈腳猥褻
  • 搜尋:

    免疫系統 結果共330筆

  • 3年「自購自打新冠疫苗」217次 德老翁竟沒副作用

    德國一名62歲老翁聲稱,自己私下購買新冠疫苗,並在2年半時間內狂打217次,促使專家對他進行研究,調查過度接種是否會損害免疫系統。結果發現,他的健康狀況似乎非常良好,也未見任何曾確診的跡象。
    2024/03/06 11:09
  • 男子無預警「烙賽又血便」!痔瘡破掉還大腸癌?醫生全說了

    一直血便,是痔瘡或大腸癌嗎?醫師表示,發炎性腸道疾病為免疫相關疾病,容易出現血便、腹痛、腹瀉等問題,不過發生原因不明,一般認為受免疫系統、基因等因素影響,藥物、環境、壓力也是危險因子。
    2024/01/30 23:40
  • 應酬離不開酒?專家授5招維持免疫系統運作 減少身體危害

    尾牙不可避免需要與人交際應酬,但經常喝酒的同時,如何減少酒精對身體的傷害?營養師林雨薇在臉書專頁分享,沒有萬無一失的方法能抵消它對身體的壞處,但如果還是想喝酒或總是無法避免需要應酬喝酒,就可以採取5行動來維持免疫系統的正常運作。
    2024/01/29 14:21
  • 網傳接種4劑疫苗「關閉免疫系統」? 疾管署駁斥:錯誤訊息

    近期網路謠傳「第4劑疫苗可能導致免疫系統關閉」等訊息,疾管署今天澄清,沒有科學實證顯示接種任何1劑COVID-19疫苗會導致免疫系統關閉或產生耐受性,此為錯誤訊息。
    2024/01/27 13:45
  • 腸道不好全寫在臉上!益生菌吃出好皮膚 醫曝3大「抗痘食物」

    想要好膚質,養好腸道是關鍵!醫師表示,腸道和皮膚的作用緊密相連,與神經系統、免疫系統、荷蒙分泌更是環環相扣,而富含天然抗氧化的食物,或是益生菌等,都可以防止皮膚受到傷害,減少發炎等。
    2024/01/11 22:58
  • 腸道負責人體70%免疫系統!5大超級食物2024必吃

    從12月的耶誕節、跨年,到準備要過年了,時常大吃大喝,腸胃跟著出問題嗎?腸道負責全身70%的免疫系統,千萬要顧好!連鎖健身俱樂部World Gym分享,著名保健品牌DR.VEGAN的首席營養師Shona Wilkinson指出,當腸道不健康時,消化代謝、免疫力就會低下,身心疾病也會接踵而來,因此有5大超級食物對腸道有益,2024年要從年初就給身體好的能量。
    2024/01/08 12:10
  • 陸防疫專家鍾南山建議 非必要別長期戴口罩、會削弱免疫力

    針對中國近期呼吸道疾病患者明顯增多,中國防疫專家鍾南山昨天說,原因之一是長期佩戴口罩會使得自身免疫系統無法正常發揮作用,削弱了抵禦疾病的能力。
    2023/12/23 17:51
  • 周海媚罹紅斑狼瘡猝逝!女性發病率高9倍 早期10症狀當心了

    有「最美周芷若」之稱的香港女星周海媚,12日(週二)經工作室證實因病醫治無效去世,享年57歲。周海媚工作室尚未透露周海媚的病逝原因,周海媚多年來被傳長期受紅斑狼瘡所苦,周的好友田啟文近日證實傳聞。
    2023/12/13 10:35
  • 黴漿菌咳不停!美女營養師嫚嫚大推「5類食物」強化免疫力

    隨著秋冬季節的來臨,感染黴漿菌引發的咳嗽問題逐漸增加,對身體免疫力的提升變得至關重要。TVBS頂尖事務所美女營養師嫚嫚提到:「最近大家都很關心黴漿菌感染的議題,建議大家出入公共場所,還是要記得戴口罩跟勤洗手,也可以透過飲食幫助自己提供免疫力」美女營養師嫚嫚推薦5類食物,建議透過合理的飲食搭配,有效強化免疫系統,降低感染風險,更有助於日常保健,提升免疫力。
    2023/12/07 12:50
  • 1天10包菸才夠!他「清醒都在抽」 醫傻眼:肺已變爛抹布

    抽菸對身體危害非常大,如傷害呼吸道、破壞免疫系統等,無論是自己抽還是二手菸,皆會提高罹癌風險,不過仍有人染上菸癮,每天都要抽菸。中國大陸一名男子亦此,清醒的時間基本都在抽菸,最終造成肺部全爛、千瘡百孔下場。
    2023/12/07 10:47
  • 心理經常感受到「這氛圍」 研究:削弱免疫系統!

    研究指出越年輕的族群呢越容易感到孤獨,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議題,因為現在的年輕人在食衣住行育樂方面,完全仰賴3C,甚至利用網路來做連結,因此人跟人之間互動啊越來越少,不論從學習啊吃飯到交友,當孤獨感越來越嚴重,對身心的狀況都有顯著的影響。
    2023/12/01 23:01
  • 資深女星爆罹重症!病況齊發「日吞14顆藥救命」 證實肺已纖維化

    資深女星馬妞(馬維欣)出道多年,曾跨足綜藝、戲劇圈,近期多以直播的形式與觀眾見面。日前馬妞登上年代新聞《聚焦2.0》分享這幾年來的健康狀況,不僅患有「乾燥症」,免疫系統也亮起紅燈,天氣轉換時就會呼吸急促、血壓飆高到200以上,目前一天需吞14顆藥來控制,讓主持人高文音說:「真的是整組壞光光!」
    2023/11/24 16:24
  • 罹患這「無法根治疾病」攻擊全身器官!醫師:長期藥物治療控制

    健康真的很重要!!重視健康生活方式有助於保持免疫系統平衡,若不重視則會引發免疫系統過度反應。像是缺乏維生素D已經證實是多發性硬化症的風險因素之一,而肥胖與許多自體免疫疾病相關,包括類風濕性關節炎和乾癬;壓力、另外焦慮已證實會導致各種自體免疫疾病發作。東京大學新創科學博士候選人廖誼青表示肥胖可能導致自體免疫相關疾病,因此許多自體免疫疾病,是可以透過良好的體重控制來改善的,建議飲食一定要均衡攝取。
    2023/11/17 23:26
  • 咳不停怎麼辦?預防肺炎黴漿菌 必做8事+吃6類食物

    呼吸道疾病好發於秋冬季節,「黴漿菌」感染正在大陸大流行,台灣的病例也有增加的趨勢。肺炎黴漿菌目前沒有疫苗可以預防,少數人會有嚴重肺炎、腦炎等嚴重併發症,許多家長擔心小朋友會受到感染。林雨薇營養師提醒,平時要照顧好免疫系統,能透過飲食來提升免疫力,若不小心感染了,仰賴自身自癒力能幫助恢復健康。
    2023/11/05 12:00
  • 超慢跑有用?醫曝「2大缺點」 1類人不適合恐浪費時間

    近年來有一個非常流行的運動叫做「超慢跑」,你跟上了嗎?主打是在家就能做的運動,除了可以訓練心肺耐力之外,還能舒緩無形的壓力、提升睡眠品質,強化免疫系統,讓許多人趨之若鶩。不過醫師提醒,超慢跑有2個缺點,不適合一般人當作長期運動的選擇。
    2023/11/03 14:12
  • 凍齡男神罹罕病拄枴杖現身 「雙眼失明」苦嘆:每個樓梯都是懸崖

    金鐘影后陸弈靜與「凍齡男神」施易男主演大愛劇《光明恆生》,兩人飾演相依為命的母子檔,施易男飾演的「程恆生」從小就有藝術天份,正在揮灑人生時卻罹患罕見的免疫系統疾病貝塞特氏症,讓他全身就像是個發炎體,不斷潰瘍,視力近乎喪失,讓他瞬間墮入黑暗。
    2023/11/01 10:45
  • 邱琦雯手指腫痛到失眠! 天天「吃消炎止痛藥」 靠這幾招找回健康

    邱琦雯結束八點檔拍攝後,身體驚現警訊,因而開始積極健身計畫,除了每週固定夜跑6公里,還報名同門師兄潘若迪的有氧課程。她回憶一開始是手指頭浮腫脹痛,有時甚至痛到無法入睡,後來連白天幾度都快要暈倒,才意識到嚴重性,連忙就醫檢驗,竟檢查出免疫系統出問題,全身都在發炎,她無奈說:「那時每天都吃消炎止痛藥,但吃藥傷身體,身體更容易浮腫。」為了治本,她開始強迫自己調整作息,並養成運動習慣增強免疫力。
    2023/10/27 07:00
  • 除了流感疫苗 想要強化抗病力還有什麼方法?

    時序進入秋冬,流感疫情也開始持續升溫,統計至9月底,流感門急診就醫人次已經突破單週11萬人次。專家更預警:這一波恐將迎來流感大爆發!因為經過三年高強度防疫,讓我們的免疫系統缺乏「演習」機會,抗病能力大大衰退;呼籲老人、小孩、經常與人群接觸的服務業…等高危險族群及早接種流感疫苗,也建議所有人都應該預先強化免疫系統、提升抗病力。
    2023/10/24 11:00
  • 女星罹罕病「月吞330顆藥」!苦熬治療悲曝併發症 打標靶病況曝

    女星曾甜(曾庭榆)曾為《大學生了沒》固定班底,因家人擔任寺廟委員,早期活躍於廟會圈,各大廟會表演都可見其身影,外表亮眼的她還被封為「廟會女神」。未料,5月初透露患有「重症肌無力」,每天必須服用大量類固醇,加上其他藥物,月吞330顆,而類固醇的副作用也害得她臉愈來愈腫,感到自卑,近日她曝光病況,雖然改用標靶藥物治療後,狀態好轉,但卻有其他併發症出現。
    2023/10/17 19:48
  • 太多病毒了!哥染流感「妹爆長水泡」 醫嘆:全班剩3童上課

    正值季節轉換之際,人體免疫系統特別容易受到影響,多種病毒來勢洶洶,流感、腸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RSV)、腺病毒等進入高峰期。一對兄妹因為身體不適,在家長的帶領下到診所就醫,哥哥確診A型流感,妹妹喉嚨出現許多小水泡,甚至全班25名學生中,只剩下3個人身體健康可以上課。
    2023/09/28 13:14
  • 自然界播毒王!研究:蝙蝠靠這「外掛」不發病 有望助人類抗癌

    與人類同為哺乳類動物的蝙蝠,身上攜帶許多世界上最致命的病毒,如伊波拉病毒、SARS及新型冠狀病毒,號稱「病毒之王」,不過自身卻百毒不侵,超強免疫系統令許多科學家著迷;最新研究顯示,蝙蝠替內擁有50多種「DNA修復」相關蛋白質、癌症相關蛋白質的遺傳適應(genetic adaptations),能避免DNA損傷,降低癌症等病症發病率,有望在未來助人類防癌,並防止病毒自動物傳染給人類。
    2023/09/26 16:37
  • 2飲食法可預防新冠重症!營養師推「黃豆飯」取代白飯更健康

    你聽說過海鮮素飲食嗎?最新研究發現,蔬食和海鮮素飲食,可減少感染COVID-19後引發中重症機率!營養師建議,增加膳食纖維、減少飽和脂肪,有助提升免疫系統,而黃豆飯有完整蛋白質和纖維,是不錯的選擇。
    2023/09/25 11:17
  • 家人偷親一口!女嬰慘「病毒竄全身」冒紫疹 浮腫變形險丟命

    軟萌的小孩相當討人喜歡,但千萬別因為「增加親密感」而擅自親吻、或是對嬰兒摸摸抱抱,以免挾帶的病毒對其造成傷害;英國一名1歲女嬰就因為被親戚「對嘴」親了一口,竟在全身上下都冒出大範圍的紫色皮疹,送醫後才發現險些丟掉性命。
    2023/09/15 11:38
  • 資深女星「病倒住院」!多病纏身血壓飆破200 吃逾10種藥

    56歲資深女星馬妞(馬維欣)早期與小生李如麟搭檔演歌仔戲,亦參與電視劇演出,包括《戲說台灣》、《世間情》、《甘味人生》等,2008年跨足電商直播,怎料,日前自曝因過去不正常的作息及繁忙工作,欠下健康債,隨著年紀增長,身體健康每況愈下,許多慢性病問題逐漸浮現,如今,病況曝光了。
    2023/09/12 21:03
  • 世界最強壯獨臂人!13歲意外截肢 如今成專業健身教練

    美國一名男子13歲時因為意外失去左手臂,但他十幾年來不放棄運動,去年獲得知名健身器材品牌派樂騰的教練資格,為身障者設計專門課程;美國有670萬人罹患圓禿,這種免疫系統疾病會導致掉髮,有病友發起時尚走秀,今年已經邁入第五年,幫助病患建立自信心;人生無論遇到什麼阻礙都不要放棄希望,就算年紀大也是一樣,威斯康辛州今年9月開學,一家三代同堂,包括祖母、母親和兩個女兒同時踏進大學校園,尤其是白髮蒼蒼的祖母,進修的精神讓年輕人深感佩服。
    2023/09/07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