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人、小孩注意!2症狀恐感染「小小孩殺手」 嚴重者變肺炎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曾郁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9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14:18
天氣轉變正值呼吸道感染季,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又開始流行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氣轉變正值呼吸道感染季,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又開始流行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氣轉變正值呼吸道感染季,小兒科醫師陳信宏8日在粉專提醒,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又開始流行了,並透露若有2症狀,就得將該病毒感染列入考慮,也示警嬰幼兒、免疫系統較弱及年長者感染後,恐造成呼吸衰竭。

小兒科醫師黎博彥曾在臉書PO文表示,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算是加強版的呼吸道融合病毒,不嚴重還好,但嚴重起來的程度可以演變成肺炎,其發燒時間會較長,一般可持續5天,甚至長達1週左右。

 

黎博彥也提醒,若有發高燒、劇烈咳嗽2症狀,可以掛門診,由醫師評估是否篩檢。其中hMPV最常見的症狀也有咳嗽與鼻塞,病毒潛伏期約為3至6天,所有年齡層皆有可能反覆感染,而hMPV的症狀在嬰幼兒、免疫系統較弱及年長者身上,則較為明顯,嚴重甚至可能造成呼吸衰竭,因此hMPV也被視為「小小孩殺手」。

至於如何預防hMPV感染,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許玉龍、台灣感染管制學會名譽理事長黃高彬在疾管署感染控制雜誌曾透露,主要措施包括加強個人衛生、勤洗手、減少接觸hMPV感染者及避免到人多擁擠,以及通風不良的場所等。


 
更多鏡週刊報導「創意私房非一般人可加入」 他揭台灣N號房內幕:黃子佼執念很深
男失控撞店家「光溜溜下車逃難」 網大膽猜測:抓姦在床
地震前38分鐘進入砂卡礑步道 新加坡失聯夫妻最後身影曝光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肺炎#發燒#咳嗽#鼻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802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