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冷水澡竟可助減肥、提升生育力!醫曝3族群別嘗試恐猝死

編輯 許佳惠 / 責任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9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12:14
洗冷水澡可以刺激白血球預防感冒,還能燃燒脂肪有助減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洗冷水澡可以刺激白血球預防感冒,還能燃燒脂肪有助減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坊間流傳,洗冷水澡好處多多,可以刺激白血球預防感冒,還能燃燒脂肪有助減肥,甚至對男性生殖能力有幫助,真的是這樣嗎?請看外科醫師陳榮堅解答。

洗冷水澡好處:皮膚緊緻、提升生殖能力、調節免疫、減重

 

陳榮堅表示,坊間認為,洗冷水澡可以讓毛孔收縮,皮膚會比較緊緻。對於剛劇烈運動完的人來說,沖冷水澡可以對緊繃的肌肉有冰敷效果。有些文獻認為,洗冷水澡對男性的生殖能力有幫助。而溫度急遽變化的時候,調節免疫代謝的適應能力會更好,且因為外面溫度急遽下降,身體要應付,所以身體裡面的脂肪跟醣類就會燃燒,以應付外面溫度下降,所以洗冷水澡也被認為對於代謝跟減重或許有些幫忙。

陳榮堅表示冷水澡並非人人都適合,年長者或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洗冷水澡恐有猝死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種人不適合冷水澡 以免昏厥、休克或猝死

 
不過陳榮堅強調,這些幫忙其實程度真的是有限的。若是年紀比較大、對環境的改變能力沒有很好的人、或是本來就有心血管疾病的人,這3種人一定要小心,以免身體負荷不了,可能出現昏厥、休克甚至猝死的風險。

◎ 資料來源/陳榮堅醫師

原文請見:洗冷水澡提升生殖能力、燃燒脂肪!還有哪些好處?誰不適合洗冷水澡?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水澡#冷水澡優缺點#冷水澡猝死#生殖能力#代謝減重#脂肪燃燒#免疫調節#陳榮堅#減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12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