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資深女星爆罹重症!病況齊發「日吞14顆藥救命」 證實肺已纖維化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4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16:24
馬妞近年身體頻頻出狀況,令親友相當擔心。(圖/年代提供)
馬妞近年身體頻頻出狀況,令親友相當擔心。(圖/年代提供)

資深女星馬妞(馬維欣)出道多年,曾跨足綜藝、戲劇圈,近期多以直播的形式與觀眾見面。日前馬妞登上年代新聞《聚焦2.0》分享這幾年來的健康狀況,不僅患有「乾燥症」,免疫系統也亮起紅燈,天氣轉換時就會呼吸急促、血壓飆高到200以上,目前一天需吞14顆藥來控制,讓主持人高文音說:「真的是整組壞光光!」

更多新聞:郭台銘震撼宣布退選總統!資深女星「崩潰哭了」:支持到沒呼吸為止

 

馬妞一天要吃14顆藥。(圖/年代提供)

56歲的馬妞早期曾因主持節目紅極一時,年輕時因工作太忙,三餐、睡眠都極不正常,但仗著年輕就覺得無所謂,結果年紀大了才頻頻出狀況。馬妞從小就有氣喘體質,以前缺乏醫學常識,選擇「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從未想到是免疫系統的問題,40幾歲時就開始口乾、臉癢、手抖,一度以為是得了帕金森氏症,6年前開始掉髮才驚覺嚴重性,進而診斷出是罹患「乾燥症」。

更多新聞:郭台銘震撼宣布退選總統!資深女星「崩潰哭了」:支持到沒呼吸為止

 
馬妞目前多活躍於網路上,開直播跟粉絲們互動。(圖/年代提供)

馬妞說,「乾燥症」讓她全身發癢導致紅斑性狼瘡,伴隨關節疼痛、手沒有力,免疫細胞還攻擊到眼睛,讓她夜晚視力模糊,不敢再開車;此外,馬妞4年前開始嚴重咳嗽,就醫才發現肺已纖維化,種種症狀讓她每天需服用各種不同的藥物,乾燥症發病時還需要住院打標靶治療,動輒花費數萬元,目前遵照醫師建議開始運動,訓練自己的肺活量,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本週六晚間8點,於年代新聞50頻道播出《聚焦2.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妞#乾燥症#紅斑性狼瘡#馬維欣#整組壞光#聚焦2.0#免疫系統#視力模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987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