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蕭敬騰跳脫舒適圈!飛越9000公里全說了 認身心被療癒洗鍊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4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12:56
蕭敬騰飛往挪威打造新專輯,更找到了不一樣的自己。(圖/華納音樂提供)
蕭敬騰飛往挪威打造新專輯,更找到了不一樣的自己。(圖/華納音樂提供)

金曲歌王蕭敬騰(老蕭)將推出新輯《野生》,為了進行一場史無前例的音樂實驗,他帶領團隊飛往9000公里外的挪威,在過程中掙脫固有創作演唱習慣,並和華語圈重量級專輯製作人梁翹柏、A&R創意總監暨知名作詞人李焯雄、國際知名攝影師夏永康以及MV教父林炳存,4位大師和他聯手打造新作,首波單曲〈白夜〉將在11月29日HitFM首播。

更多新聞:林志玲結婚4年突曝「婚禮內幕」 曬「背影照」感慨心聲全說了

 

蕭敬騰談及對於野生的定義,更在新輯裡貫徹理念。(圖/華納音樂提供)

「野生」之於蕭敬騰而言,是暫時跳開熟悉的生活與工作環境,放棄音樂工業流水線的生產方式,並毫無保留交出自己,回歸金曲歌王的專業角色,尊重別人的創意,讓別人完整發揮,他投入並聆聽,每天只做一件事,就是專心的唱,與自己以及音樂相處,讓歌曲如野花野草的「野生」,自然的長出來。
 
他在挪威奧勒松的Ocean Sound錄音室完成,這間錄音室位於挪威的吉斯克島(Giske)上,錄音室的硬體和軟體也為音樂創作者提供全新的維度和深度,使歌曲更加立體和豐富,更擁有歷史上最具代表性的麥克風,也是世界上已少見的人聲麥克風型號Neumann U47,完美收錄每個音符,包括披頭四樂隊、大衛鮑伊、麥克傑克森都使用此麥克風錄音。

 
更多新聞:新北耶誕城卡司曝光!張震嶽尬天團「KTV經典連發」全能天王當壓軸

蕭敬騰在挪威錄音期間,專心地做好歌者本分。(圖/華納音樂提供)

老蕭使用U47和U67麥克風完成專輯的錄製,也是這次音樂團隊選擇這裡的因素。此外,與他長期合作的「MV教父」林炳存,將他這次的錄音過程全拍攝記錄下來,老蕭和製作人、同事們在這趟旅程中看見從未發現的自己,不僅完成滿意的作品,也像進行了一場療癒身心的洗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曲歌王#蕭敬騰#老蕭#野生#華語圈#專輯製作人#A&R創意總監#林炳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757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