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免疫系統 結果共335筆

  • 抗癌新曙光!AZ疫苗技術能降低頭頸癌復發

    英國使用研發出AZ新冠疫苗的相同技術,開發癌症疫苗,目前已在臨床試驗中看到令人鼓舞的成果。實驗中的疫苗經由將患者癌症病毒打入體內,啟動免疫系統,防止復發。目前八名受試者施打數個月下來,狀況良好;相較之下,未施打的八名對照組已有兩人復發。新冠疫情加速疫苗技術發展成熟,不過全球尚未脫離新冠大流行險境,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指出,Omicron亞變種BA.5已成為美國主流病毒株;另外一項研究則顯示,重複感染新冠兩次或以上的患者,相較只感染一次的死亡風險增加兩倍以上。
    2022/07/06 19:50
  • 心跳飆到138!病魔纏3年 陳文茜吐心聲:我還有個夢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019年罹患肺腺癌,動刀切除腫瘤後,調養一段時間才逐漸康復,康復之路極為艱辛。2個多月前,陳文茜因溫差誘發免疫系統疾病,一度痛苦到絕望求死,好不容易恢復冷靜意志後,情況卻愈來愈嚴重;近日她再度發文,透露自己血氧徘徊在92至95間,做一點家事心跳就會飆到138,但她也逐漸沒有「病識感」,並表示自己習慣了,日子要好好過下去。
    2022/06/29 15:16
  • 人生巔峰罹免疫系統病變 鋼琴名家劉孟捷重回台灣「凝思.天問」

    音樂是撫慰、是生命哲學、也是凝思。歷經新冠疫情和病痛,台灣鋼琴名家劉孟捷對於音樂、心靈、神學又有更深刻體悟,他以「凝思.天問」為主題,詮釋每個人與自己的靈魂對話,7月7日晚間7時30分將在國家音樂廳演奏,《凝思.天問-劉孟捷鋼琴獨奏》不只打到人的耳朵,更是直入人心的一場兼具冥想與絢爛的獨奏會。
    2022/06/28 22:17
  • 慶祝確診解隔喝2杯!男酒駕遇警下場慘 不能怪別人

    確診解隔後,別急著喝酒狂歡!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剛解隔,就喝了兩杯清酒慶祝,疑似認為早上沒警察,騎車上路被逮個正著,酒測值0.54涉及公共危險罪,醫生提醒,確診後,免疫系統比較弱,大量飲酒,可能會降低對抗病毒的能力,甚至加重長新冠症狀。
    2022/06/28 17:29
  • 陳文茜病況惡化!血氧濃度低 正向喊話「我還好好活著」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019年罹患肺腺癌,動刀切除腫瘤後,調養一段時間才逐漸康復,康復之路極為艱辛,然而2個多月前陳文茜卻因溫差誘發免疫系統疾病,讓她一度痛苦到絕望求死,冷靜後才恢復意志,直到昨(23)日她發文透露最新病況,坦言情況愈來愈嚴重,但「我不想成為活著的黑洞」。
    2022/06/24 20:20
  • 確診童「白指甲」 疑小血栓或病毒侵犯血管可自癒

    一名6歲男童,確診新冠肺炎第三天,手腳的指甲全在一夜之間變白,像塗了白色指甲油,類似的狀況,也有其他確診病童出現,醫師說,是病毒侵犯血管,或免疫系統形成小血栓造成,大部分在新冠肺炎康復之後出現長新冠症狀,但是這名男童確診第三天,就出現了。
    2022/06/20 15:23
  • 鳳梨越放越甜是因爲「糖量增加」?專家曝真相:只是錯覺

    鳳梨是許多國人喜愛的水果,不僅香甜多汁,更擁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夠維持免疫系統健康,過往有人認為「鳳梨越放越甜,是因為糖量增加」,但近日有專家卻表示沒有這回事,會覺得鳳梨久放變甜只是因為糖酸比例改變。
    2022/06/16 10:55
  • 不只對抗新冠!mRNA疫苗成功治療胰臟癌個案

    新冠疫情兩年多來,讓許多人都認識了關鍵的「mRNA疫苗」,如何模擬病毒特性激起人類免疫系統產生抗體,但這項技術其實早在疫情發生前就開始研發,也專注在癌症治療上;在2020年底,美國一名胰臟癌婦人接受試驗,接種德國BioNTech生技公司為她量身訂製的mRNA疫苗,搭配化療之後,去年底體內已經找不到任何癌細胞,這項試驗結果,無非是讓mRNA疫苗在癌症治療上,邁入新的里程碑。
    2022/06/15 19:55
  • 後疫情時代醫療趨勢!「幹細胞療法」助修復免疫機能

    進入2022年後,似乎看不見新冠病毒消失的跡象,疫情持續威脅全球人類健康,對社會和經濟產生巨大的影響。據世衛組織統計,截至2022年4月全球目前累計確診案例超過5億例,累計死亡案例也超過6百萬例,全球平均每16人中有1人確診。
    2022/06/12 10:43
  • 死亡+142「20多歲男路倒送醫」確診新冠 入院10天病逝

    國內今(3)日新增142例死亡個案,​​​​​​​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其中最年輕個案為20多歲,本身有免疫系統疾病,從未接種過疫苗,日前路倒送醫,經篩檢才發現確診,診斷出有肺炎及中風,5月21日住院、5月31日過世,死因為新冠肺炎合併免疫疾病。
    2022/06/03 14:35
  • 醫分析確診兒童腦炎「4原因」 籲家長別挑廠牌快打疫苗

    兒童感染症醫師邱南昌今天表示,分析染疫兒童引起腦炎的4種原因,最主要是免疫系統過度反應引起「細胞激素風暴」,呼籲家長別挑廠牌,儘早帶孩子接種COVID-19疫苗。
    2022/05/28 21:47
  • 11大慢性食物過敏原一次看!誘發恐回不去「3絕招避開」

    當食物中的某些物質進入體內,被免疫系統當作入侵的病原,就會發生「免疫反應」造成過敏,導致身體不舒服。營養師高敏敏就整理出11大慢性食物過敏原,讓民眾更清楚了解。
    2022/05/13 05:45
  • 瘋搶清冠一號!中醫師:多人用後腹瀉 未染疫恐吃出問題

    國內疫情嚴峻,民眾搶買台灣清冠一號,但也造成藥品大缺貨,中醫師就提醒,此藥不是保健處方,沒有染疫者不該吃,對一般人來說太寒,也有不少人使用後出現腹瀉情況,如果沒有染疫,執意要服用,不但過度刺激腸胃,也可能影響免疫系統,增加肝腎功能代謝。
    2022/05/12 10:21
  • 亞變種還沒完!拜登政府警告:美國今秋染疫人數恐達1億

    美國拜登政府警告,在Omicron新型亞變種肆虐下,美國COVID-19染疫人數今年秋冬可能達到一億人,死亡人數也恐大幅飆升。這些亞變種已展現出明顯的躲避免疫系統能力。
    2022/05/07 22:52
  • 未滿1歲女嬰「最小重症」發燒到插管僅2天 診所未快篩原因曝

    今(2)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7名重症患者,其中有一名是不滿一歲的女嬰,日前曾發燒到39度到診所去檢查,但因家人都沒有出現確診或是相關接觸史,且小女嬰不適合快篩,所以診所沒有建議快篩或採檢,返家後2日女嬰又出現的呼吸困難的症狀,緊急送醫才驗出是感染COVID-19。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特別提醒家長,要多加注意小朋友,因孩童免疫系統不夠成熟,所以病情變換相當快速。
    2022/05/02 15:58
  • 打三劑「確診中重症」仍大增? 醫:因「分母」太大

    疫情不停爆,隨著確診的人越來越多,中重症的民眾也在不停增加,而所謂的中重症到底是什麼樣的狀況,尤其許多人已經打滿三劑了,但難道就沒有中重症的疑慮嗎,其實也不盡然,帶您來聽聽醫師的專業分析。
    2022/04/25 22:39
  • 英患者染疫505天病逝 「持續性新冠」病毒在體內突變

    新冠疫情爆發2年以來,不斷出現的變種病毒雖然傳染力加強,但症狀上也有輕症化的趨勢。不過英國傳染病專家21日公布一起「持續」感染新冠病毒未痊癒的罕見個案,該名英國患者因免疫系統嚴重受損,染疫後長達505天都沒有痊癒,創下全球已知染疫時間最長紀錄,且患者在經過1年半的治療後,仍不幸病逝。專家警告,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染疫後有可能需要數個月才能痊癒。
    2022/04/22 14:20
  • 12年流產13次!女淚求「想當媽」終圓夢 醫師撂重話

    許多男女結婚之後,希望能有個自己的孩子,因此很努力積極「做人」,但總是有許多人無法如願,即便求子路艱辛也不輕言放棄。最近大陸武漢有一起案例,一名32歲女子自2010年結婚後就積極備孕,但懷了13次都流產,直到今年初才順利產下一子。醫院檢查發現,其實女子患有一種罕見疾病讓她難以懷孕,像她這種不顧一切拚命想生孩子的作法,其實很不可取也不可仿效。
    2022/04/11 22:35
  • 吸收芬多精可增強免疫系統?森林浴「4好處」一次看

    趁著天氣轉晴,許多人出遊走向山林,吸收芬多精,但你知道芬多精是什麼嗎?其實芬多精是植物的自我防禦機制,為了避免腐爛、被昆蟲動物所食,而散發出來的香氣。不同芬多精能殺死不同細菌,對人體有消炎殺菌、去除疲勞、安定情緒…等功效。
    2022/04/10 23:33
  • 15分鐘就足夠!曬太陽好處報你知 輕鬆增強身體健康

    春分剛過,太陽照射北半球的時間越來越長,而陽光對於身體的影響,包括:睡眠品質、心理健康、骨骼發育、免疫系統、性功能…等;也就是說,如果太陽曬得少,很可能會導致疲憊、免疫力下降、提不起勁。《引新聞》分享曬太陽的5大好處,讓你更健康。
    2022/04/10 10:18
  • BA.2成美國主流! FDA:批准50歲以上 打第四劑疫苗

    新冠病毒不斷變異,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29日宣布,Omicron亞變種「BA.2」正式成為主流病毒,由於它傳染性更強,過去七天美國平均確診數已經出現明顯上升趨勢。當病毒威脅還沒解除,就必須靠疫苗維持民眾的防護力,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29日批准50歲以上民眾,或是12歲以上免疫力不全者,可以在今年秋天開始施打第二次追加劑,也就是第四劑疫苗。
    2022/03/30 19:53
  • 有片/這類食物吃太多!引發身體慢性發炎 醫:罹癌機率增

    如果讓身體長期發炎,真的要特別注意了,事實上當細菌或病毒入侵時,免疫系統會啟動防禦機制,若發炎狀況一直存在,身體長期慢性發炎時,也會導致人加速老化,還會發生慢性疾病甚至是罹癌情況發生,醫師提醒飲食一定要注意,保持良好運動習慣。
    2022/03/29 23:04
  • 長皮蛇痛到要命!3大族群最危險 打完新冠疫苗要小心

    長皮蛇痛到不行!書田診所皮膚科主任蔡長祐醫師表示,普遍年長者罹患帶狀皰疹機率較高,但最近發現年輕人發病的情形也不少,長時間處於壓力狀態、習慣熬夜、作息不正常等因素,導致免疫力下降外,接種新冠疫苗後造成身體免疫系統改變,也可能使帶狀皰疹的發生率增加,且最怕的是併發症「帶狀皰疹後神經痛」不僅干擾睡眠及日常活動,更可能失去獨立生活的能力,呼籲民眾如有出身體、臉部單側不明原因疼痛或水泡時,一定要就醫診斷。
    2022/03/23 10:01
  • 染上這疾病出院後 罹患失智症比例高15倍

    新冠肺炎疫情到現在為止持續延燒,還沒接種第三劑的比例不少,最新國外研究結果顯示,年長重症者出院一年後被診斷為失智症的比例,是輕症或未感染長輩的15倍。醫師提醒,無論是新冠肺炎或其他感染症,很多發炎物質都可能干擾大腦神經傳導,失智症風險高。
    2022/03/22 23:05
  • 疫苗用來治療首例! 英男染新冠7個月沒好 打2劑輝瑞終痊癒

    英國一名男子萊斯特(Ian Lester)天生患有免疫系統低下,自2020年12月不幸感染新冠病毒後,竟長達7個月都沒有痊癒,也因此被困在家中無法外出。醫療團隊最後決定為他接種2劑輝瑞BNT疫苗,竟成功讓萊斯特體內病毒量下降,不僅讓他告別長達218天的確診日子,也成為全球首例把疫苗當作「治療」,而非「預防」新冠肺炎的案例。
    2022/03/22 18: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