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星罹罕病「月吞330顆藥」!苦熬治療悲曝併發症 打標靶病況曝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7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19:48
曾甜罹患重症肌無力,最新病況曝光。(圖/翻攝自曾甜粉絲頁臉書)
曾甜罹患重症肌無力,最新病況曝光。(圖/翻攝自曾甜粉絲頁臉書)

女星曾甜(曾庭榆)曾為《大學生了沒》固定班底,因家人擔任寺廟委員,早期活躍於廟會圈,各大廟會表演都可見其身影,外表亮眼的她還被封為「廟會女神」。未料,5月初透露患有「重症肌無力」,每天必須服用大量類固醇,加上其他藥物,月吞330顆,而類固醇的副作用也害得她臉愈來愈腫,感到自卑,近日她曝光病況,雖然改用標靶藥物治療後,狀態好轉,但卻有其他併發症出現。

更多新聞:今天開始發錢!萬餘人可領2000元「最高1萬」  這族群注意

 

曾甜日前在臉書更新病況,經過兩次標靶藥物治療後,狀況愈來愈穩定,歷經5個月的時間,經醫生評估,目前類固醇劑量從原本1天8顆,降到1天只須服用1顆,難掩好心情,直呼「我身體真的很給力呢!」,儘管臉蛋還是有些許圓腫,但隨著藥量減少月亮臉也慢慢消了。

曾甜吃藥控制後出現其他併發症,長了帶狀皰疹留下疤痕。(圖/翻攝自曾甜粉絲頁臉書)

不過,曾甜的病情雖然好轉,但也因此出現其他併發症,她所罹患的重症肌無力起因是因為免疫系統太強大,需要靠吃類固醇及免疫抑制劑+標靶藥物,把免疫系統強壓下來,但隨著吃藥控制,在愈壓愈低的狀態下,也因此產生不少因為免疫系統太低的病症。

 
更多新聞:資深女星肝病驟逝!營養師「示警9症狀」瘀青注意 6傷肝食物別碰

從曾甜曬出的照片可以看到,她的左小腿後方有一大塊疤痕,而這正是她在服用免疫抑制劑3個月後,長的帶狀皰疹(皮蛇),當時的她剛到泰國工作1個月,因為無法看病,以至於帶狀皰疹一路從左小腿往上蔓延至左半邊屁股,讓她疼痛不已、左腿常抽筋,回台後雖然治療好了,但也因此留下疤痕。

曾甜重症肌無力病況有所好轉,每天僅須服1顆類固醇藥物。(圖/翻攝自曾甜粉絲頁臉書)

因為免疫系統太低,本來從未感冒的曾甜,變得超容易感冒,且非常不容易好,有時甚至連看醫生吃藥也沒用,接著皮膚也出現輕微脂漏性皮膚炎,造成皮膚時不時的搔癢以及泛紅,讓她非常無奈,覺得是不是其他疾病也要出來了。

更多新聞:苦撐18次放療!男星長「2.6公分腫瘤」 暴瘦15公斤現況曝

儘管這些病都是吃藥就能改善,但一直深受陌生疾病折磨的曾甜,還是忍不住在內心大喊「我還要吃多少藥看多少醫生啊~~~」,甚至不確定未來還會有什麼疾病找上身,不過她樂觀看待,覺得這些較輕微的病自己還是能夠抵擋「總比讓我身體無力的『重症肌無力』來得好啦!」曾甜不忘感謝在她生病期間為她加油打氣的人,「我還是很好很好很好~你們不用擔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重症肌無力#類固醇#標靶藥物#帶狀皰疹#併發症#女星罹罕病#曾甜 曾庭榆#曾甜病況#免疫系統#女星月吞330顆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79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