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資深女星肝病驟逝!營養師「示警9症狀」瘀青注意 6傷肝食物別碰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7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18:28
何家慧肝病驟逝,享壽72歲。(圖/翻攝自微博)
何家慧肝病驟逝,享壽72歲。(圖/翻攝自微博)

香港資深女星何家慧演出《黃飛鴻》系列紅極一時,除影視作品外,也出過不少歌曲,在歌壇影界都佔有一席之地,後來退出娛樂圈,移民至加拿大溫哥華,近年則在華僑之聲主持《華言輕音》節目,未料,今(17)日驚傳肝病驟逝,香港導演高志森發文證實,她於10月8日上午9時46分安詳離世,享壽72歲。營養師Donna陳怡錞列出肝病9大警訊,提醒民眾若有出現症狀,絕不可輕忽,以及遠離6種傷肝食物。

更多新聞:今天開始發錢!萬餘人可領2000元「最高1萬」  這族群注意

 

營養師陳怡錞在個人網站「Donna陳怡錞營養師|治本保健營養專家」指出,肝臟每天要進行9000個以上的生理機能,是人體極為重要的化學工廠,而「肝病」通常與飲食習慣、酗酒、工作壓力等有關,肝病進程分三部曲,一開始為肝臟發炎,再到肝硬化,最終演變成肝癌,想要及時預防,就得先從避免肝臟發炎做起,不吃傷肝食物,而一旦身體出現警訊,應隨時留意自身狀況,

常常瘀青是肝病警訊。(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肝病9警訊:
1.面色暗沉、皮發蠟黃
 
2.消化不良、食慾不振
3.噁心嘔吐
4.疲憊倦怠
5.不明出血、常常瘀青
6.小便茶色
7.貧血、掌心泛白
8.脂肪肝、肝炎病毒
9.腹水(腹腔內有水積聚)

想要護肝應避免吃發霉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傷肝6食物:
1.發霉食物
2.加工食品
3.甜食、精緻糖
 
4.高油食物
5.燒烤食物
6.過量酒精

更多新聞:腹瀉注意!他連拉肚子3天吃藥無效 就醫竟是「急性心肌梗塞」

營養師陳怡錞提醒,初期肝病並不會有明顯症狀,許多肝硬化、肝癌患者發現時都已經很嚴重,因此,平日裡就應該做好護肝工作,養成良好生活習慣,戒菸、戒酒、有效休息、每日做輕度到中度有氧運動30分鐘等,並補充護肝食物,像是黃豆、魚、海鮮、瘦肉優質蛋白質、彩虹顏色蔬果、維生素B群等,預防肝臟發炎甚至惡化成癌症機率。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肝臟發炎#香港資深女星何家慧#黃飛鴻#肝病#肝病警訊#傷肝食物#肝硬化#瘀青#肝病症狀#資深女星肝病逝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39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