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藥單傳播妹陳依依南部鋒面PTT落軌台北柯佳嬿
  • 搜尋:

    免疫系統 結果共335筆

  • 好好睡覺! 醫揭「6大益處」:降低阿茲海默症發生

    現代人工作繁忙、上下班時間不穩定,容易因為生活壓力大睡眠品質不好,但是睡眠對健康不可或缺,不好好睡覺恐對身體造成傷害。中醫師陳國誌提醒,長時間睡少於6小時,恐提升2倍罹癌風險;而擁有充足睡眠,能為身體帶來「6大好處」,對重整免疫系統、維持腸道健康、緩解生活中的壓力及焦慮皆有益處,但並非睡越久越好,睡眠質量才是關鍵。
    2023/05/17 05:00
  • 初期難察覺!醫揭「血管炎7警訊」 嚴重恐器官壞死致命

    血管炎是一種自體免疫疾病,也就是自體免疫系統失能,開始攻擊血管組織,使得血管阻塞或變窄,使得組織、器官缺氧潰爛,發炎情形嚴重的話,甚至有致命的風險。好萊塢男星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因罹患血管炎,一度失去視力及聽力,連行走都有問題,花了1年的時間才恢復正常。林口長庚風濕過敏免疫科分享血管炎的7大面向,呼籲民眾察覺到身體不對勁應立刻就醫,以免延誤治療。
    2023/04/22 22:02
  • 「4種鼻屎」型態反映健康! 黏稠偏黃=免疫系統和細菌打架

    一般感冒到醫院、診所看診,不少醫師都會詢問鼻涕是什麼顏色藉此判斷患者的身體狀態。不過連中醫師都說,「鼻屎」能夠反映健康警訊,如果出現黏稠且帶黃色,表示免疫系統正在和細菌打架。
    2023/03/24 09:59
  • 「殭屍病毒」來了! 醫示警大家小心:人類從未遇過

    氣候變遷造成全球氣溫上升,現代人類從未遇到過的古老病毒,恐怕會被喚醒,浮現在地球。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發文提醒,「殭屍病毒」來了,大家都要小心,並曝光國外相關研究。
    2023/03/19 10:40
  • 薔薔哭喊12歲愛犬被綁票「疑似帶去殺」 淚崩失控逮人結局傻爆眼

    薔薔(林嘉凌)飼養一隻12歲的愛犬「栗子」,她時常帶栗子一起工作,不過栗子近日因免疫系統出狀況住院,所幸已好轉。薔薔今(8)日情緒激動爆哭開直播,表示剛錄完影得知外傭帶栗子散步時,有2人上前搶走栗子,外傭為追回狗還受了傷,所幸報警後逮到2嫌,到家後直播隨即關閉,不過事件峰迴路轉,薔薔再次開直播向大家道歉,對於烏龍事件驚擾大家做說明,「大家現在已經沒事了,歹勢歹勢,這是很嚴重的誤會。」
    2023/03/08 18:09
  • 身體像戰爭片…陳文茜罹菌血症 悲吐心聲:求上天再給5年

    現年64歲的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019年罹患肺腺癌,近幾年飽受病痛折磨,甚至一度高燒到40.3度,去(2022)年底加裝人工血管,卻因體質異常導致滲血過多,自認康復可能性只有1%。今(3)日陳文茜再透露悲痛消息,醫師宣布她得了「菌血症」,離敗血症僅一步之遙,陳文茜形容「免疫系統和細菌的武俠遊戲,變成了恐怖戰爭片」,字裡行間充滿無奈心情。
    2023/03/03 10:57
  • 陳文茜高燒40.3度 驚爆「未修圖遺容」喊:死相應不錯

    64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近年飽受病痛折磨,日前更爆腦幹下視丘受傷,失去調節溫度功能。她透露日前曾一度燒到40.3度創紀錄,更稱敷面膜的模樣很清秀、像遺容,幽默自嘲「未來的『死相』應該不錯」。
    2023/02/23 13:54
  • 口罩解禁恐增染疫率!中醫推「5穴位」提正氣、強化免疫力

    2/20口罩第二階段解禁,很多人擔心因此提高病毒感染機率。中醫師表示,頭面部常是病原體侵入的管道,因此保持頭面、頸部的溫暖,不時雙手搓熱,揉按眼周、鼻旁、耳朵及後頸部是很好的保健之道。此外,合谷穴、太衝穴、手三里、足三里、陰陵泉,可提高正氣、增加抗壓力及身體修復。平常保持作息正常、採取地中海飲食等,都有助強化保護力。
    2023/02/21 14:51
  • 常態性貧血?這些「鐵」定不能少 8大補鐵食物一看就懂

    你是否常覺得精神不濟、頭暈目眩呢?小心這可能都是鐵質攝取不足的跡象!「鐵」作為血紅素製造的主要元素,負責輸送氧氣至人體各處,同時也幫助人體免疫系統正常運作,一旦攝取不足,便可能引發免疫力下降、臉色蒼白等症狀。而鐵質該如何從日常飲食中攝取呢?網路上就有關於高鐵質食物的話題討論,快來看看網友怎麼說吧!
    2023/02/19 17:59
  • 皮膚冒出「這個」皮屑掉滿地!輕忽它 醫師:延誤就醫關節疼痛變形

    乾癬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皮膚發炎與角化性疾病,它不僅是皮膚疾病,也是一種全身性疾病,醫師指出乾癬雖然沒有辦法預防,但能盡早開始治療,因此對患者來說身上出現皮膚紅疹狀況,都要提高警覺避免病情惡化!
    2023/02/08 23:08
  • 「天然抗氧化劑」維生素E 足量攝取可降近5成心臟病風險

    維生素E是人體最強大的脂溶性抗氧化劑,可增強免疫系統,確保神經系統正常運作。紫外線和香煙等污染物,使人體暴露在一種稱為「自由基」的有害分子中,自由基會攻擊和削弱人體細胞,但維生素E可幫助對抗自由基,降低慢性疾病風險。國外就有研究指出,多吃維生素E食物的成年人,患上心臟病的可能性,比少吃維生素E的人足足低了43%。成年人建議每日攝取15毫克維生素E,以獲得所需營養。
    2023/02/07 15:48
  • 女性下腹痛注意!「盆底肌筋膜炎」機率大 誤診恐免疫出問題

    喜歡翹腳又常便祕的女性民眾注意,你可能是「盆底肌筋膜炎」的高危群!中醫師提醒,「骨盆底肌筋膜炎」常被誤診為骨盆腔發炎,治療方式錯誤還會讓免疫系統出問題,建議民眾採用泡澡放鬆、針灸等治療方案,來緩解自身下腹的疼痛。
    2023/02/01 15:53
  • 才爆免疫失調!宋逸民拜年近況曝 陳維齡穿「道歉戰袍」露面了

    藝人宋逸民和老婆陳維齡的「藝起發光」教會引發爭議,更和小甜甜、王瑞玲等人有口角糾紛,導致夫妻倆深受打擊,他更被爆健康亮紅燈,出現免疫系統失調、全身長疹子的狀況。他的雙胞胎弟弟宋達民今(22)日在臉書分享拜年照,宋逸民的近況也隨之曝光了!
    2023/01/22 14:05
  • 冬天用吃保養!不只維他命、健康油脂 中醫師授補氣血秘方

    過年接近節氣中的「大寒」,是一年中最冷的時段,中醫認為「冬不藏精,春必病溫」,意思就是說若在這期間沒有適當的調養身體,儲備身體的能量,在來年就容易受外邪干擾,所以這時候除了「注意保暖」、「調整作息」之外,我們也可以利用平常的生活飲食,多攝取一些可提升免疫力的食物,高雄陽明馬光中醫診所侯佩汝中醫師分享一些常見的食材分類: 蔬菜類:深綠色蔬菜、花椰菜、紅蘿蔔、南瓜、甜椒等 深綠色蔬菜富含維生素A、B、C、E及礦物質,而紅橘黃類的蔬菜則含有大量β胡蘿蔔素,進入人體後可轉變成維生素A,提供身體免疫系統運作所需的營養。
    2023/01/22 11:22
  • 被罵到不敢出門!宋逸民「驚傳全身長疹」免疫系統失調病因曝

    藝人宋逸民近期被爆出教會爭議,在粉專寫下「其實事情演變到今天這個地步,已經讓我們被傷得體無完膚、名譽全毁,我們真的非常非常的難過…」。根據媒體報導,宋逸民與陳維齡幾乎不出門,宋逸民不但身心俱疲,身體狀況也亮紅燈,因免疫系統失調全身長疹子。
    2023/01/17 13:14
  • 確診4次!苦主打3劑仍像重感冒 網驚喊:病毒的形狀

    疫情爆發至今已經3個年頭過去,不少還沒確診過的民眾,也都難逃變種病毒魔掌。不過,有網友身邊就出現了「確診四次」的苦主,而且每每確疹症狀都還是很明顯,讓他直呼實在太衰。對此,網友們就直言,原PO朋友的免疫系統「已經是病毒的形狀了」,但也有人不以為意,覺得就是「四次感冒」而已。
    2023/01/05 22:54
  • 失眠族注意!睡不好恐危害「6器官」 專家推3助眠飲品

    你的睡眠品質如何?每天睡幾小時?營養師吳欣陵分享,自己常被患者問「睡眠長度是不是會影響減重?」這個答案當然是肯定的,且不單單只有影響減重, 小心6個身體症狀都可能是因為睡眠不足引起。
    2022/12/22 19:19
  • 自由基累積恐病變成癌 中醫推「抗氧化3巨頭」吃就對了

    抗氧化是為了降低體內自由基,達到維護免疫系統、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還能舒緩肌膚老化影響,中醫推薦「3+3」營養素,以「抗氧化3巨頭」營養素為主,配上3種輔助營養素平衡,讓民眾找回年輕活力。
    2022/12/19 20:11
  • 家中有長者必看!選後30天恐發病 研曝:中風機率升59% 

    九合一大選已正式落幕,政治生態、民間生活也漸趨穩定狀態,但你知道嗎?醫院的急診室,卻開始有了微微的波動。翁梓華醫生在臉書分享近日問診觀察到的變化,表示選後這幾天民眾若有「這些症狀」就應立即就醫!
    2022/11/28 21:26
  • 餅乾、巧克力成「免疫力殺手」?營養師:4類食物全踩雷

    疫情趨緩後各項防疫指標也逐步鬆綁,如今更宣布戶外口罩另將於12月1日解除,屆時伴隨「後疫情時代」而來的免疫負債也成為另類警訊;正因為如此,在拿掉口罩後勢必得要靠飲食、生活習慣等提高自身免疫力,反之亦然、會對免疫力有負面效果的食物也應該少接觸比較好。
    2022/11/28 20:08
  • 長期「慢性發炎」導致嚴重細胞病變恐引發癌症 醫警告「別做這件事」

    肥胖問題對很多人來說,不只是外觀體型問題,其實長期讓身體持續肥胖,有可能造成身體產生長期慢性發炎,關鍵在於體重增加會導致脂肪細胞增大,但細胞被擠壓到極限之後就會破裂死亡。在細胞死亡後,免疫系統會開始清理組織,同時也會釋放發炎物質,就形成慢性發炎,中山醫學大學校長暨糖尿病學會理事長黃建寧醫師表示,不健康的生活型態,再加上不健康的飲食習慣,會導致我們的腸內菌相失衡,因而引發過多的革蘭氏陰性細菌,釋放內毒素造成慢性發炎。
    2022/11/17 22:56
  • 陳雅琳驚傳「身體欠安治療中」 本人證實已出院:5天療程結束

    華視資深主播陳雅琳日前透過公司發布聲明,因個人生涯考量,經與公司討論後,請辭台長轉任專任主持人,未來將專注於主持與播報。今(2)日卻傳出陳雅琳住院治療的消息,稍早《TVBS新聞網》致電給陳雅琳,她的聲音聽起來相當有元氣,表示稍早已經出院,目前身體沒有大礙。
    2022/11/02 19:56
  • 女患免疫疾病「確診5個月」 家屬求助:何時解隔

    現在確診採取7+7隔離,因為通常染疫後7天到10天會轉陰,有網友分享,三天之後就轉陰,醫師分析可能是弱陽性,或者確診時已經是病程的後半段,不過,有一位68歲的患者,他在5月中確診,本身有免疫系統疾病,導致Ct值無法達到解隔標準,已經確診五個月,病患身心都有很大壓力,復健規劃也被迫停擺,家屬只盼指揮中心跟院方能針對個案,討論有不同解隔方法。
    2022/10/21 20:12
  • 黑死病留天選基因 致今日「自體免疫失調」

    病毒、毒素無所不在,美國最新研究揭露,知名運動品牌服飾的運動內衣及上衣,環境賀爾蒙「雙酚A」超標,高出加州規定含量的22倍,有導致氣喘、心臟疾病和肥胖的風險。另一個研究則發現流行於中世紀歐、亞、非大陸的瘟疫「黑死病」,造成了人類免疫系統發生演化,讓我們更容易罹患自體免疫疾病,像是克隆氏症、類風濕性關節炎和紅斑性狼瘡。
    2022/10/20 19:55
  • 輕熟女體重變輕、心悸冒汗急就醫 醫曝是「這病」作祟

    長期心悸、流汗、體重變輕要注意!一位35歲女性,有甲狀腺高能症的病史,自覺改善便終止用藥,近期出現怕熱、心悸、體重減輕以及近端肢體無力情況就醫,發現有甲狀腺毒症且甲促素受器抗體偏高,故診斷為葛瑞夫茲氏症,醫師指出,甲狀腺自身產生過多的甲狀腺荷爾蒙即是甲狀腺高能症,屬於是新陳代謝科最常見的疾病之一,症狀為心悸、易流汗、食慾增加、體重減輕、失眠、手抖、月經異常、排便次數增加等。
    2022/10/18 17: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