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辯論/遭施壓?趙少康喊話五月天「不要不說話」:若屬實我譴責大陸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1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1 16:27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圖/TVBS)

由《TVBS》等媒體聯合主辦的2024副總統電視辯論會今(1)日下午登場,在結論環節中,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提及知名搖滾樂團五月天在大陸開演唱會被捲入「假唱風波」事件,即路透駐台記者近日引用台灣「匿名國安高層和內部安全備忘錄」,表示陸方曾要求五月天公開表態支持「一個中國」。趙說,希望五月天能出來講講話,到底有沒有?「如果有我一定帶頭譴責大陸、帶頭譴責中共」,他同時也認為「五月天也不應該不講話」。

趙少康結論時提到,前天晚上去上節目《賀瓏夜夜秀》,都年輕朋友愛看的,但大家也都關心兩岸的議題,並提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前天辯論會中稱中華民國是災難,後來又說口誤《中華民國憲法》是災難,「在我來看是一樣,中華民國跟《中華民國憲法》是一體的兩面」。 
 

趙少康。(圖/TVBS)

「我認為賴清德是台灣和平最大的威脅」,趙少康認為,賴清德不是口誤,這就是賴的信仰、賴的價值,是賴一直以來的主張,更稱,如果今天晚上我們睡一覺,明天起來,台灣漂到夏威夷跟美國本土之間,隨便你愛怎麼做都可以,但大陸就在旁邊、就這麼近。  
 
他說,國民黨撤退到台灣,還跟大陸還有一點點「藕斷絲連」,藕是斷了、一點點絲還連著,但是也就是因為這一點點絲連,所以還能維護維持台海的和平,此次大選,台灣人民要做一個非常重要的選擇:「你到底是要一刀切斷? 還是還是有一點點絲連?一刀切斷當然很過癮、痛快,但是你會面臨立即而明顯的危險」,絲連至少可以讓台灣保命幾十年甚至幾百年。 

趙少康批,選舉到最後,民進黨常用「奧步」,例如周子瑜事件、王立強事件,這次又搬出「五月天事件」,明明是假新聞,透過外媒,外銷轉內銷,稱消息來源是「國安局的2個高層」,「是誰?出來講啊!那我覺得如果現在不出來講,我們執政以後一定把你查出來,是誰去放這個假消息」。 
 
趙說,自己後來去查,大陸文旅部才管歌手,廣電局是管演員的,所以消息都錯了,「我們的國安單位,連大陸的怎麼分工、怎麼組織都搞不清楚」。

他最後並向五月天喊話,「我當然希望五月天能出來講講話,到底有沒有?如果有我一定帶頭譴責大陸、帶頭譴責中共,到底怎麼回事?但是到底有沒有?我覺得五月天也不應該不講話,這個時候應該勇敢地站出來,告訴大家,事實到底怎麼回事?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民進黨#趙少康#賴清德#五月天#副總統辯論#副總統辯論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895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