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賦稅署普法道濟寺台灣孩子婚禮潮牌宋羽葤海龍蛙兵小彤
  • 搜尋:

    保人 結果共667筆

  • 氣候峰會禁油減碳不成  島國傷心:如簽死刑令

    第28屆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昨天挑燈夜戰加班,因為大會協議草案沒人滿意。產油國聯盟與主張淘汰化石燃料的國家間,差異巨大。場外環保人士抗議集會不斷,場內則有飽受海平面上升的島國代表悲痛陳述:我們不是來簽自己國家的死刑令!日加紐澳與歐盟力挺島國,贊成協議中寫入「淘汰」化石燃料,美中印等排碳大國沉默,產油國聯盟則堅決反對。會議在阿聯的杜拜舉行,最終協議的目標改為「減少消耗」、「逐漸擺脫」化石燃料。
    2023/12/13 20:00
  • 環保人士不滿COP28無進展 綠色染料倒入威尼斯大運河

    環保團體「反抗滅絕」人士今天將威尼斯大運河和義大利幾條河流染成綠色,為正在進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缺乏進展表達抗議。
    2023/12/11 12:31
  • OpenAI宮鬥看門道 奧特曼又回鍋原因

    引爆全球生成式人工智慧(AI)風潮的OpenAI,近期公司內部的宮鬥事件鬧得沸沸揚揚,Open AI執行長奧特曼遭無預警開除後,不到一週就出現戲劇性的變化,在大股東微軟施壓及員工力挺下,奧特曼又回鍋擔任OpenAI執行長並將重組董事會。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人工智慧從2022年11月以後成為全世界最夯的產業題材,包括在台灣,AI也成為街頭巷尾最夯的話題,而各界對人工智慧未來的風險或對於商業運作上有怎麼樣的題材能夠實現,存在很大的疑慮,所以各國開始摩拳擦掌針對監管提出各種不同的看法,而在奧特曼事件後,華爾街很多的主流媒體都再次呼籲,好像資本市場重新回到OpenAI,這件事情倒是提醒大眾,透過新創或創業者去監管人工智慧往正確的方向發展,可能不適合,透過單純的公司或民營機構想要做好人工智慧的監管,基本上是緣木求魚,最後還是要透過政府出台的監管措施,才能夠確保人工智慧在正確的軌道上持續發展。」
    2023/11/27 16:18
  • 奇景!果樹上竟長滿放山雞 害怕石虎「掏空內臟」獵食 

    近日苗栗縣公館油甘觀光果園遭到石虎騷擾,園內飼養的放山雞不斷遭到獵食,內臟遭掏空而死,模樣悽慘,並且剩下的屍骸還遭「共犯」蟹獴吞食,對此果園負責人涂習麟在臉書表示,當保育石虎跟家禽有衝突時,動保人士要如何平衡問題?並附上雞隻因不堪石虎肆虐,只敢住在樹上的奇特照片。  
    2023/11/27 12:54
  • 拜登籲APEC成員 確保AI造福而非剝削勞工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敦促亞太經濟體共同合作,確保人工智慧(AI)帶來更好的改變,而不是傷害勞工或侷限人們發展潛能。
    2023/11/18 22:03
  • 不滿環保人士封路抗議 七旬翁擋我者死「當眾掏槍」擊斃2人

    巴拿馬政府日前與加拿大礦業公司簽下大型合約,容許對方延長銅礦開採權至少20年。此舉引發巴拿馬環保人士不滿,封鎖高速公路進行抗議。公路封鎖進入第3週,一名77歲美國籍律師7日試圖說服抗議者縮小規模,雙方發生爭吵後,他竟當眾掏出手槍擊斃2人,駭人畫面全被鏡頭捕捉下來。
    2023/11/09 13:47
  • 動物奇蹟!英「寂寞羊」獲救 袋狼標本取得RNA

    野生動物的標本竟然暗藏生機嗎?瑞典研究人員嘗試從絕種80多年的袋狼標本中,提取RNA樣本,竟然成功!雖不能馬上讓袋狼種族復活,至少對RNA病毒研究會很有幫助。全球各地還是有很多人努力保育、拯救動物,美國野生動物管理局協調動物園與水族館,收容被走私入境的外來種珍禽異獸,非洲肯亞保護黑犀牛有成,保護區內牛口大增!而蘇格蘭動保人士與農民,搶著拯救一隻「英國最孤獨的羊」,來看看這隻困居海岸洞穴兩年的羊,結局如何。
    2023/11/09 10:46
  • 父承租停車場佔國有地 廖先翔急拆違建止血住宅水池「已在處理」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新北市議員廖先翔家族的山區住宅和所承租的停車場被市府判定為違建,廖先翔3日緊急拆除停車場的遮雨棚,更喊出會找地主鑑界,至於家族山區住宅水池,已經找水保人員評估處理。
    2023/11/03 19:16
  • 新竹「浪貓分屍」破案了 監視器拍下兇手不是人

    新竹市驚傳恐怖虐貓案,有民眾在東南街公園旁轉角處,發現有貓咪屍體被「分屍」砍成三段,只剩下頭部、尾巴棄屍在路旁,嚇壞路過民眾,對此動保人士一度懷疑是遭「灑釘怪客」故意挑釁報復。不過警方偵辦後擴大調閱監視器發現,「殺貓兇手」原來是一群中、大型狗,並推測,牠們將貓活活咬死,其中未尋獲的身體軀幹屍塊恐已進入狗肚。
    2023/10/27 17:21
  • 新竹貓咪遭砍3段頭尾分離棄屍公園 動保人士質疑「灑釘怪客」挑釁

    新竹市驚傳恐怖虐貓案,有民眾在東南街公園旁轉角處,發現有貓咪屍體遭人「分屍」砍成三段,只剩下頭部、尾巴棄屍在路旁,嚇壞路過民眾。目前貓咪屍體已被安置,另外,動保人士蒐證後將較給警方處理。
    2023/10/27 15:00
  • 撲殺為平衡?羅馬尼亞獵熊.華府殺鹿 動保譴責

    從歐洲、非洲到中東,2023年都出現被批為「種族滅絕」「戰爭罪」的侵略戰禍,究竟某一群人類有沒有合理正當權力,去決定另一群人的生死?世界其他角落,人類也正在決定其他物種的規模與數量。羅馬尼亞野生棕熊數量增多,因為常攻擊家畜甚至牧人,官方考慮增多撲殺配額。美國華盛頓岩溪公園,則因為要保護林相和植被的生物多樣性,持續撲殺白尾鹿。捕獵方都提得出理由,動保人士則相當痛心擔憂。
    2023/10/24 19:56
  • 台灣人愛爬山! 求保障「登山險」8年成長163倍

    根據衛福部國民運動行為調查中,可以發現有運動的民眾最常從事的運動中,爬山排在第二,正因如此帶動登山人潮成長,但也連帶增加山難事件,為了增加保障,不少民眾將目光投向登山險,據產險公會統計,自2014年首張「登山綜合保險」問世至2021年底,投保人數大幅成長約163倍。
    2023/10/23 23:05
  • 「最有味道婚紗」 他們拍婚紗竟選垃圾山背景

    垃圾山又髒又臭,大家避之唯恐不及,卻有一對新人,昨天在南投埔里的垃圾山拍婚紗。原來是新娘的意思,新娘是環保人士,和新郎決定辦一場沒有塑膠袋的「無塑婚禮」,發現親友都覺得麻煩,他們因此選了垃圾山當背景,凸顯這問題有多嚴重,希望親友帶著餐盒來打包,不要用塑膠袋。
    2023/10/15 14:33
  • 罰站不能超過10分鐘 教育部「管教幼兒」新規出爐

    在幼兒園或托兒所任教的老師及教保員,與家長在管教學童方式、教育觀念上經常有認知歧異,教育部近期訂定及實施「教保服務人員輔導與管教幼兒注意事項」,規定教保服務人員採行的輔導與管教措施,應與幼兒不當行為的情節輕重相當,其中包括可罰4歲以上幼兒站立,進行思考反省或調整情緒,但每次不得超過10分鐘,每日累計不得超過20分鐘。
    2023/10/10 15:36
  • 車險投保順位很重要! 專家籲:「先保人、再保物」

    每逢連續假期,在車流大、車速快的高速公路,時常會發生交通事故,汽車相關保險就相當重要。中國信託產險就建議,車險投保原則是「先保人、再保物」,等預算充足時,再加購車體險,為自己和愛車打造安全的防護網。
    2023/10/09 22:37
  • 竹動保所助載28隻犬貓至基隆 女惡意棄養

    基隆市暖暖區東勢坑山區,出現好多隻外來貓咪以及浪浪,動保員接獲展開誘捕,調查發現一名名馬姓女子住在新竹縣,因為失業遭房東驅趕,帶著19隻貓、9隻狗到處流浪,9月中這些貓狗有暫時安置,但因為收容所規定超過3天會請飼主將動物移置別處,結果這名馬姓女子竟然謊稱,有地方可以安置,新竹縣動保人員就協助將貓狗運往基隆,結果她卻是惡意棄養。
    2023/10/06 19:03
  • 國寶總裁朱國榮潛逃!高院沒收4億保金 將發布通緝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疑潛逃,高院昨天開庭傳喚具保人、朱國榮的妹妹朱佩瑜到庭。高院今天表示,因朱女無法帶朱國榮到庭,因此沒收新台幣4億元保金,並將對朱國榮發布通緝。
    2023/09/22 16:18
  • 想改行?炒飯店臘腸狗離家跑到鍋貼店 抓回警所一臉萌

    日前台北市文山一分局木新路派出所員警接獲轄區店一間鍋貼店業者報案,指稱有隻狗狗在馬路上閒晃,由於當時已經是深夜,熱心民眾見他似乎找不到回家的路,只好報警求助。員警到場時臘腸狗還一臉呆呆的,被警方裝箱抱回派出所後,相當乖巧的趴在門口看著外頭,似乎在等待主人出現。幸好經警方聯繫上動保人員找到晶片,這才發現原來臘腸狗是從炒飯店離家出走,閒晃來到鍋貼店,趕緊請飼主前來帶回。
    2023/09/09 15:51
  • 板橋幼兒園餵藥疑雲9幼保員不起訴 高檢署發回續查

    日前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園老師被家長們提告控訴,對孩童餵食不明藥物及不當管教,涉嫌傷害、妨害幼童發育、 違反《藥事法》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案,不過經新北地檢署偵查後全案終結,對幼兒園園長及幼保人員9人,做出不起訴處分。對此,部分家長聲請再議,高檢署認為新北檢偵查有調查不完備之處,已將全案發回續查。
    2023/09/09 13:19
  • 入秋還是好熱!英迎最熱一天 美東岸改遠距線上課

    根據歐盟氣候監測機構,今年夏季是北半球史上最熱夏天,然而進入九月,高溫卻依舊沒有趨緩。美國東北地區,包括華府、紐約和麻州,不少學校才剛開學,就提早放學或改線上上課;而歐洲也熱到不行,英國在週四刷新今年最高溫記錄;德國的氣候學者則預測,最快2040年,當地就不再適合種植傳統的白葡萄品種。全球氣候失控,引發環保人士頻頻激烈抗議,最新的抗議出現美國網球公開賽上,在歐盟總部外,還有人拿蛋糕砸向廉航執行長。
    2023/09/08 20:00
  • 極端天災頻傳!環保人士怒炸 派砸航空業CEO、大鬧美網比賽

    希臘中部在24小時內,降下一整個秋季的雨量;南半球的巴西,也遇上40年來最嚴重水災,已經造成至少39人死亡。極端氣候帶來的天災不斷,也讓環保人士在各地發動抗議。去年碳排量最大的瑞安航空CEO,被人拿奶油蛋糕砸臉;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比賽,也有人鬧場。
    2023/09/08 19:18
  • 美網遇環保人士抗議!女單4強賽一度中斷 延誤50分鐘

    地主好手高夫(Coco Gauff)和捷克女將穆霍娃(Karolina Muchova)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4強賽今天打到一半突然喊卡,因為賽中遇到氣候議題環保人士在場邊抗議。
    2023/09/08 13:33
  • 有片/「把腳黏地上」抗議! 環保人士闖美網中斷賽事

    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火熱開打,大會第6種子、地主女單選手高夫(Coco Gauff)在4強賽對上捷克選手穆霍娃(Karolína Muchová),比賽過程中卻出現環保人士抗議、甚至將腳黏到場館的地板上,導致賽事中斷約45分鐘,最終警方將抗議人士帶離才結束這段插曲。
    2023/09/08 10:50
  • 有片/曾帶小熊入城逛街! 母熊「遭獵殺慘死」引公憤

    義大利中部1處國家公園周遭棲息約百隻野熊,近期曾傳出牠們越過圍欄進入人類地區的狀況,導致動保人士和政治人物之間出現激烈爭論,沒想到本周竟傳出其中1頭母熊「遭獵殺慘死」,更導致牠養育的2隻小熊無依無靠,此事曝光後引發義大利全國人民的怒火。
    2023/09/02 11:43
  • 4年養死14頭鯨魚 加拿大海生館遭控虐待動物

    加拿大知名海洋主題樂園「Marineland」擁有超過60年歷史,是當地熱門地標,不過有媒體爆料稱自2019年以來,園區內已有14頭鯨魚和1頭海豚死亡,過去也有動保人士指控Marineland的環境不佳、虐待動物,政府也曾下令園方須做出改善。
    2023/08/25 10: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