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險投保順位很重要! 專家籲:「先保人、再保物」

記者 劉彥萱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9 22:44

每逢連續假期,在車流大、車速快的高速公路,時常會發生交通事故,汽車相關保險就相當重要。中國信託產險就建議,車險投保原則是「先保人、再保物」,等預算充足時,再加購車體險,為自己和愛車打造安全的防護網。

圖/TVBS

 
汽車達人曾彥豪:「好這個就是我每台車的保單,我如果買新車的話,每一台車大概都是全險那所謂的全險的話,主要指的是車體險那我們可以看到這裡有一個車體損失保險,那我大部分都會保乙式。」

秀出車險保單,汽車達人曾彥豪除了基本的車體險強制險第三人責任險之外投保項目林林總總加起來,多達近十種。

汽車達人曾彥豪:「在車體險之外還有附加險,那我附加險大概也會保個五六樣那最重要的其實就是超額的責任險,包含財損以及賠人的部分因為無論你的車是新車舊車特別是舊車,很多人都只有保強制險而已,但強制險其實理賠的範圍很小除非你撞到人然後才能賠人但是理賠的金額也很少,其實通常是你要自掏腰包非常多才能解決你面臨的困難所以我會覺得說,我會建議大家超額責任險一定要保人的部分跟財損的部分,都要保到一定的金額。」

 
曾彥豪一共八台車,一年保費約20萬元為自己愛車量身訂做最適合的保單,但由於車子,不只自己開也時常借給別人因此特地加保車體免追償附加條款,多一層保障。

汽車達人曾彥豪:「什麼叫免追償險就是我們保險其實都有限定駕駛人的就是比如說我的名字和,我直系親屬可能會賠但是如果像我的員工幫我開車的話可能就不賠所以我一定會加保一條叫免追償,所以他不問駕駛人是誰他只要符合保險理賠的條件,他就會賠這個是我們每一台車都會保的,這也是很多人可能會忽略的。」

開車上路必有風險,無論車子本身或是車主加上每逢連續假期特別在車流大,車速快的高速公路更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因此專家建議車險投保掌握,先保人再保物原則第一順位先保強制責任險加上任意第三人責任險,再來是竊盜險承保以汽車為主,等預算充足時最後再考慮保車體險。

圖/TVBS

產險公司商品處副總經理林宗輝:「開車在路上的時候你購買保險的時候,首先第一要去考量的法規強制要求你保的強制責任險,另外一個部分就是我們講的第三層責任險,這塊的部分是我們建議大家應該是優先考慮然後再來考慮保車,再針對我們一般講的車體險不管你保的是甲式乙式丙式,透過車體險的一個購買然後把這塊的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我想這個也是我們在建議上,第二個部分我們要去做思考的。」

保經公司總監沈昕妘:「那在出遊過程當中一定是人的因素占大多數,所以會更建議大家在車險規劃上不單單只是為了出遊而已,而是在平常道路上也會建議大家把所謂的駕駛傷害險加入我們的車險當中做規劃,那當然如果出遊過程當中你的車上時常會載人所以也會大家建議車主,那保所謂的我們的乘客險。」

另外車體損失險部份又分成甲、乙、丙三種差異在於承保範圍,但一般來說新車或中古車,保乙式車體險就綽綽有餘。

產險公司商品處副總經理林宗輝:「乙式的車體險可以給我們比較多的保障,比如說你跟其他物體碰撞之外包含如果你今天停在車子停在路上那今天如果有一棟建築物,突然有個墜落物掉下來等等,那這一塊如果真的找不到對照應負責任的時候你保乙式車體險也是可以獲得保障,發生火災發生了一些爆炸這一塊,造成你車輛的損失那在針對火災跟爆炸這一塊,乙式都可以做一個賠付。」
 

圖/TVBS

汽車保修廠長何仁傑:「如果買的車子是真的不熟悉那建議買乙式車體險以上,這樣子會對我們自己的車子比較有保障對於中古車的話,我們會建議客戶一定要加購一個叫保固險的部分中古車買回去,有什麼樣的狀況不知道但是確保的話,我們可以買一個保固險給自己一個保障這樣子。」

車險不是有買就好,事先做足功課才能為自己和愛車,打造安全的防護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車體險#強制責任險#車險#交通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837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