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曾帶小熊入城逛街! 母熊「遭獵殺慘死」引公憤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2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2 11:43
義大利近期有1隻野熊遭殺害引發全國憤怒。(圖/翻攝自Twitter@Reuters)
義大利近期有1隻野熊遭殺害引發全國憤怒。(圖/翻攝自Twitter@Reuters)

義大利中部1處國家公園周遭棲息約百隻野熊,近期曾傳出牠們越過圍欄進入人類地區的狀況,導致動保人士和政治人物之間出現激烈爭論,沒想到本周竟傳出其中1頭母熊「遭獵殺慘死」,更導致牠養育的2隻小熊無依無靠,此事曝光後引發義大利全國人民的怒火。

 

 

更多新聞:佛州海灘驚見野熊戲水! 沙灘上遊客又喜又驚
 
路透》報導,1隻棕熊1日在義大利中部「阿布魯佐、拉齊奧和莫利塞國家公園」(Abruzzo, Lazio and Molise)附近的郊區被殺,且屍體的照片在社群媒體上瘋傳,雖然警方已確認嫌疑人身份,但目前尚未釐清這隻熊被射殺的原因。
 
據悉,這頭被殺母熊數天前才出現在國家公園附近的城鎮「聖貝內代托-代馬爾西」(San Benedetto dei Marsi),當時有民眾拍下影片,只見牠帶著2隻小熊來到鎮上覓食,期間母熊一邊謹慎地觀察四周、一邊帶著幼熊穿越道路後迅速離開。
 
 
這隻母熊後來被當地民眾取名為「黑莓」(Amarena),因為牠很喜歡吃這種水果,沒想到數天後竟傳出「黑莓被殺」的消息,由於在義大利境內獵殺熊屬違法行為,整件事情點燃義大利全國人民的怒火,就連環境部長佛拉廷(Gilberto Pichetto Fratin)在內等多位官員皆表達哀悼。

義大利今年曾傳出野熊攻擊人類的慘劇。(示意圖/翻攝自Twitter@KinoHyperborea)


更多新聞:灰熊恐怖!男森林打獵顧收屍 慘成巨熊獵物被咬死
 
據悉,國家公園主席薩瑪羅內(Luciano Sammarone)指出「這隻熊過去有越過圍欄、進入人類領地的紀錄,但沒有攻擊人類的舉動」,並表示「我很難相信牠被殺是出於人類的自衛行為」,更補充說將等待調查結果。
 
此外,義大利綠黨黨魁波涅利(Angelo Bonelli)則表示國家公園的相關人員正尋找2隻小熊,並對牠們小是否還活著表達擔憂。
 
義大利今年4月曾傳出男子慢跑期間被野熊攻擊致死的事件,當時引發政府和動保組織之間的鬥爭,而如今「黑莓」的死讓動保組織「Lav」直言是「全國仇恨野生動物氣氛下的受害者」,並直言「這一切都是由政客助長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義大利#調查#攻擊#民眾#野熊#黑莓#國家公園#棕熊#警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560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