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年養死14頭鯨魚 加拿大海生館遭控虐待動物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10:32
加拿大知名海洋主題樂園「Marineland」。(圖/翻攝自Twitter@TheTorontoSun)
加拿大知名海洋主題樂園「Marineland」。(圖/翻攝自Twitter@TheTorontoSun)

加拿大知名海洋主題樂園「Marineland」擁有超過60年歷史,是當地熱門地標,不過有媒體爆料稱自2019年以來,園區內已有14頭鯨魚和1頭海豚死亡,過去也有動保人士指控Marineland的環境不佳、虐待動物,政府也曾下令園方須做出改善。

知名虎鯨「基斯卡」。(圖/翻攝自Twitter@atKeithWatts)

 

更多新聞:虎鯨為人類「賣藝」50年 才剛傳出有望回大海就病逝
 
衛報》報導,加拿大記者凱西(Liam Casey)率先披露Marineland園區內動物死亡的消息,這導致他被Marineland禁止入園。據悉,已死亡的海洋動物中有13頭白鯨、1隻海豚和知名虎鯨「基斯卡」(Kiska),基斯卡在被圈養40年後死於細菌感染,至於剩餘死因仍未釐清。
 
1961年開放的Marineland長期以來也受到動保人士的指責,除了批評園方將動物養在不合適的水箱和圍欄中,還指控有「殘忍的虐待行為」,才能讓園內許多海洋動物都具備表演特技的能力。
 

Marineland有13頭白鯨死亡。(圖/翻攝自Twitter@CTVNews)


更多新聞:有片/340公斤「重量級」海獅突游出水池! 險壓傷女員工
 
自2020年1月以來,安大略省動物福利服務部門已對Marineland進行160次檢查。政府2021年曾表示Marineland園區內的所有海洋動物都因水質問題而面臨困境、並下令進行改善。今年稍早,安大略省再度指控Marineland未能為園內3隻黑熊提供足夠的圍欄和水源。
 
不過Marineland堅決否認有任何虐待行為,現任負責人霍爾(Marie Holer)指出「我們在為動物提供福利方面有著良好的記錄,未來將繼續以牠們的健康和福祉作為使命的核心重點」。
 
今年1月曾有報導指出「Marineland正尋求買家」,並希望能藉此幫助其發展和成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加拿大#水族館#海生館#虐待#鯨魚#海豚#記者#封殺#爭議#環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782

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