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環保人士封路抗議 七旬翁擋我者死「當眾掏槍」擊斃2人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13:47
7旬翁與環保人士爭吵後,掏槍擊斃2人。(圖/翻攝自X@upuknews1@stillgray)
7旬翁與環保人士爭吵後,掏槍擊斃2人。(圖/翻攝自X@upuknews1@stillgray)

巴拿馬政府日前與加拿大礦業公司簽下大型合約,容許對方延長銅礦開採權至少20年。此舉引發巴拿馬環保人士不滿,封鎖高速公路進行抗議。公路封鎖進入第3週,一名77歲美國籍律師7日試圖說服抗議者縮小規模,雙方發生爭吵後,他竟當眾掏出手槍擊斃2人,駭人畫面全被鏡頭捕捉下來。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巴拿馬查梅區。從網路上瘋傳的影片,可以看到一名白髮老翁,走到封鎖巴拿馬高速公路的環保人士面前,與對方爭論後從口袋掏槍開火。另一支影片則能看到大批民眾圍繞著遺體,老翁被警方上銬並押上警車。外媒指出,老翁的名字是達林頓(Kenneth Darlington),現年77歲,擁有美國與巴拿馬國籍,是一名律師和教授。這起事件導致1人當場死亡,1人送醫後宣告不治。

 

老翁行兇畫面全被鏡頭捕捉下來。(圖/翻攝自X@byhilliard)

報導指出,達林頓當初打算理性說服封鎖道路的抗議者,卻逐漸演變成爭吵。達林頓突然從口袋中掏出手槍,要求縮小抗議規模,並朝一名走向他的抗議人士近距離開火,嚇壞所有在場者。達林頓隨後開始動手拆除公路上的路障,一名抗議人士試圖靠近,遭子彈擊中倒地。直到警方趕到現場,達林頓才被上銬帶走。

達林頓行兇後遭押上警車。(圖/翻攝自X@HPNnetwork)

巴拿馬國會10月通過法案,與加拿大第一量子礦業(First Quantum Minerals)簽下大規模合約,授權對方延長在當地的銅礦開採權,期限至少20年。此舉引發巴拿馬環保人士不滿,封鎖高速公路抗議。抗議行動進入第3週後,引爆這場衝突。據了解,封路抗議的行動不僅對當地食品、燃料和醫藥品的運輸造成影響,還為當地企業帶來每天高達8千萬美元(約25億元新台幣)的損失,附近學校已關校超過1週。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巴拿馬#環保人士#銅礦#掏槍#擊斃#抗議#高速公路#封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1007

0.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