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動保所助載28隻犬貓至基隆 女惡意棄養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劉欣逵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9:03

基隆市暖暖區東勢坑山區,出現好多隻外來貓咪以及浪浪,動保員接獲展開誘捕,調查發現一名名馬姓女子住在新竹縣,因為失業遭房東驅趕,帶著19隻貓、9隻狗到處流浪,9月中這些貓狗有暫時安置,但因為收容所規定超過3天會請飼主將動物移置別處,結果這名馬姓女子竟然謊稱,有地方可以安置,新竹縣動保人員就協助將貓狗運往基隆,結果她卻是惡意棄養。

圖/基隆市動保所提供

 
開車到深山結果竟然發現有10多隻狗狗貓貓,但這裡不是牠們的家,是被惡意棄養,流落在這,而且幫忙載運的,居然是新竹縣動保所的車。

有民眾發現,就在基隆市暖暖區東勢坑山區,竟然出現好多隻外來貓咪以及浪浪,動保員接獲展開誘捕,捕獲4隻混種貓,一查才發現,棄養的人,是一名馬姓小姐,住在新竹縣,因為失業無法繳房租,遭到房東驅趕,帶著19隻貓、9隻狗到處流浪。

9月中這些貓狗暫時安置,但因為規定收容所,有安置「3天」的時間限制,因此超過時間,就會請飼主將動物移置別處。

 
而她表示自己的朋友,可以提供地方讓牠們住,新竹縣動保人員,協助將貓狗運往基隆,沒想到馬姓女子根本沒安置。

圖/基隆市動保所提供
新竹縣新聞處長魏文元:「很遺憾的這個飼主,她後續並沒有如他所說,而且所承諾的來做,我們也感到非常遺憾。」

原來通通是謊言,惡意棄養,寵物沒登記等等,甚至還讓小動物深陷危險環境,導致意外死亡。

圖/TVBS

行徑相當惡劣,基隆市將開罰,合併處罰鍰24萬8千元。

基隆市動保所長陳瑞濱:「最後是做了棄養的動作啦,那至於怎麼來到基隆這一塊,我們會把全案,依市府的指示把它,送交到政風單位去調查。」

目前收容所的,4隻可愛小貓,已經有愛心人士帶回家照顧,其他貓狗陸陸續續都有被安置,剩下8隻貓咪流落街頭,積極誘捕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動保#貓咪#狗#棄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72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