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竹女惡意棄養12隻貓狗!竹縣動保員「開車載運」也遭究責

記者 陳佳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5:35
馬女惡意棄養10多隻犬貓。(圖/基隆動保所提供)
馬女惡意棄養10多隻犬貓。(圖/基隆動保所提供)

日前一名住在新竹的馬姓女子因為沒錢付房租遭房東驅趕,女子只好帶著她所飼養的9隻狗及19隻貓流落街頭,沒想到女子竟然將12隻外來犬貓遭惡意棄養在基隆東勢坑山,其中1隻公貴賓狗還慘遭車輛撞死,基隆動保所循線追查發現竟是由新竹縣動保所負責載運犬貓,將通報新竹縣政府政風處調查,追究新竹縣相關公務員有無責任。

馬女將12隻外來犬貓遭惡意棄養在基隆東勢坑山。(圖/基隆動保所提供)

 
馬姓女子今年9月20日因為沒錢付房租遭房東驅趕,女子只好帶著她所飼養的28隻犬貓流落街頭,新竹縣動保所知情後,9月23日派人員駕駛公務車,將女子及28隻犬貓載往基隆一處工廠後就離開了,然而女子當晚又遭到工廠驅離。

馬女到案說明狀況。(圖/基隆動保所提供)

所幸在9月24日有熱心民眾發現,並協助她及犬貓載至女子友人位於瑞芳的工作地點,而當地也有動保志工願意協助提供房子給女子及犬貓暫居。沒想到在9月26日凌晨,女子竟然將至少12隻犬貓惡意棄養於東勢坑山,其中1隻公貴賓狗還慘遭車輛撞死,女子被依違法《動物保護法》等合併處以24萬8千元罰鍰,並沒入女子的所有犬貓,也禁止她繼續飼養寵物。基隆動保所也將通報新竹縣政府政風處調查,追究新竹縣相關公務員有無責任。

寵物銀行收容4隻遭棄養的貓。(圖/基隆動保所提供)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新竹縣動保所林姓課長回應,當時馬姓飼主表示基隆有友人願意提供住所安置,因此動保所人員才會開車協助將犬貓載往基隆,且動保所沒有義務與屋主確認是否有接養,那是飼主應該負責的,動保所只有提供載運協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竹#基隆#棄養#狗狗#貓咪#工廠#女子#馬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81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