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不能用啦! 女顧客拿「舊版百鈔」結帳遭阻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5:07

新北市一名女子到小吃店外帶,結帳時被店員發現,其中一張100元是民國76年製版的鈔票,於是告訴女顧客,這不能使用,但對方不相信,店員只好打給銀行確認,台灣銀行表示,舊版鈔票必須拿去銀行兌換成新鈔,才能在市面上流通。

圖/TVBS

 
白衣女子坐在店裡等外帶,餐點都好了準備要結帳,店員收了錢回到櫃檯,又突然走回去找這名顧客,因為他發現。

店員vs.顧客:「這個不能用,要另外去臺灣銀行,妳確定嗎?」

圖/TVBS

原來客人手上的一百元是舊版鈔票,但女子不相信,認為還是可以使用,於是店員立刻打電話給台灣銀行確認。
 

店員vs.顧客:「民國76年發行的就不能用了是不是,是。」

銀行也回覆說要需要換新鈔才能用,但女子不聽勸當場,跟店員爭執快要15分鐘。

當事店家:「她當下是覺得說兩個(百鈔)只是不一樣,為什麼不能用,她當下講的時候就有點暴怒,其實我們當下也沒有惡意啊。」

圖/TVBS

事發在新北市永和一間小吃店,女顧客買了麵和小菜一共消費了175玩,店家最後是請員警到場勸說,對方才願意回家拿錢付清。

仔細看這張舊版的100元鈔票,同樣有國父人像但底色偏白色,這是民國76年製版,已經不能在市面上流通。

文物收藏家張先生:「現在通用的是民國89年版,89年版以前都是屬於停止使用的鈔票貨幣,假如說數量不多的話,留個幾張做收藏做紀念都還是不錯的。」

 
提醒民眾只要拿到不是民國89年製板的鈔票,都要拿到台灣銀行等價兌換成現行通用的新鈔,才可以消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女子#結帳#舊鈔#通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72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