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偷帶動物搭飛機! 行李藏土撥鼠、星龜、水獺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林志偉 高子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5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5 13:59

旅客偷帶小動物搭飛機!事發在越捷航空,由曼谷飛往桃園的航班上,被旅客發現疑似是一名泰國籍女子,行李偷藏30幾隻動物,還跑出來,包含土撥鼠、水獺以及星龜等等,但這名旅客否認是她的,目前相關單位也展開調查,違者可開罰最高100萬。

圖/翻攝自 社會事新聞影音

 
旅客:「這是小烏龜他把牠藏在絲襪裡面,絲襪?好過份,太扯了!」

紙箱裡有好幾隻外殼有斑點的烏龜,被關在小小的空間擠成一團,另外籠子裡還有一隻土撥鼠,甚至還有水獺,更離譜的是這些都是旅客偷偷帶上飛機。

其他旅客:「好可愛喔,好可憐喔。」

 
不少旅客現場直擊飛機一落地,地勤人員忙著清點動物數量,逐一放置檢疫箱送去鑑定。

圖/翻攝自 社會事新聞影音

事發在越捷航空vz564航班上,4日晚上從曼谷飛往桃園途中,被其他旅客發現疑似一名泰國籍女子行李藏有大量小動物。包含印度星龜28隻、土撥鼠1隻、水獺2隻,以及不知名的齧齒類動物,除了印度星龜,其他都在檢疫物實施項目內,需要申報並安排隔離。

農業部動植物防檢署桃園分署秘書徐萬德:「我們約談了當時在座位區的乘客,乘客是矢口否認說這些是屬於她的隨身行李,後續部份我們將會會同相關單位進行行政調查,蒐集行政調查確定這群私運的活動物,究竟是誰做的行為,進行必要處分。」

儘管被指控的泰國籍旅客不承認偷帶動物,相關單位已經展開調查,違反者可依動物傳染病防治例罰處最高100萬。

圖/翻攝自 社會事新聞影音

提醒民眾不可以私帶任何動物回國,以免造成疾病擴散,這回查獲多達30幾隻小動物,是要自己飼養還是要拿去變賣,防疫檢疫署人員還要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越捷航空#旅客#小動物#女子#動物傳染病防治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762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