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湖口德盛溪散發惡臭變「藍色多瑙河」 禍首找到了最高罰三百萬

記者 陳佳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18:09
德盛溪遭到廢水汙染成深藍色。(圖/​​​​​​​湖口鄉長吳淑君提供)
德盛溪遭到廢水汙染成深藍色。(圖/​​​​​​​湖口鄉長吳淑君提供)

今日(4)上午新竹縣湖口鄉德盛溪遭到廢水汙染,整條溪水都變成異常的深藍色,還散發強烈的刺鼻味,甚至有大量魚群翻肚暴斃。新竹縣環保局偕同桃園市環保局到場稽查,發現廢水是從潤泰全球楊梅二廠排出,後續將由桃園市環保局處分依《水汙染防治法》處分。

大量魚群翻肚暴斃。(圖/吳淑君提供)

 
整條溪流被染成異常的深藍色。(圖/吳淑君提供)

湖口鄉長吳淑君及德盛村長張智鈞今日上午7時許獲報後前往現場,並於第一時間通知環保局沿線追查,發現上游一根暗管有藍色廢水的痕跡,而附近的潤泰全球楊梅二廠有同樣的刺鼻味,工廠人員聲稱原本要排入生態池的管線破裂,才會造成汙水排放到德盛溪,但是吳淑君卻認為工廠人員「睜眼說瞎話」,因為在生態池完全沒有看到藍色廢水,痛批不肖業者根本就是惡意排放汙水,毫無良心可言。

在上游發現排放藍色汙水的暗管。(圖/吳淑君提供)

潤泰全球楊梅二廠附近有刺鼻味。(圖/吳淑君提供)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潤泰全球李姓發言人表示,廠內廢水處理池內有染料廢液和污泥,公司委託台塑能源科技公司處理廢水工程,目前仍在申請作業中;今日廠內廢水池發生廢水溢漏情事,公司會加強督促台塑能源改進並負起相關責任,同時要求台塑先抽掉廢液並加快申請作業,避免類似污染再發生。而後續將由桃園市環保局依《水汙染防治法》第30條對工廠處以新台幣3萬元以上,3百萬元以下罰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竹#湖口鄉德盛溪#德盛溪#汙水#藍色#廢水#汙染#工廠#潤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67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