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浪狗遭圍攻跳河!鱷魚竟成「神隊友」 沒吞肚還推牠上岸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21:15
 該隻狗跳下有三隻鱷魚的河中,結果竟沒被吃掉。(圖/翻攝自X)
 該隻狗跳下有三隻鱷魚的河中,結果竟沒被吃掉。(圖/翻攝自X)

鱷魚通常被視為掠食者的角色,許多動物也時常成為他們的獵食對象。不過近期印度出現一個驚人現象,有一隻被群狗圍攻的流浪狗,因無處可逃竟跳進有著三隻鱷魚的河岸中,原先小狗以為自己活不過一分鐘,沒想到鱷魚們竟「推」牠上岸到安全的地方。此現象讓科學家相當訝異,也認為鱷魚似乎正展現「同情心」。

該隻狗無路可走,只好跳進有鱷魚的河岸。(圖/翻攝自X)

 
根據《每日郵報DailyMail》報導,印度西部的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的河岸上,有一隻被狗群欺負的流浪狗被逼到河邊,只見一方是群狗集體霸凌的可怕場面、另一頭河岸中卻有三隻鱷魚虎視眈眈。該隻狗無路可逃只好選擇了「河岸」,沒想到一跳進河中、鱷魚竟沒有要吃牠,反而有兩隻鱷魚用鼻子將牠推到了安全的地方,遠離那些欺負牠的狗群們。

鱷魚們不但沒有吃掉該隻狗,反而通力合作將狗送上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科學家們在《Journal of Threatened Taxa.》中發表了一份報告,表示「這些鱷魚實際上是用鼻子碰觸狗,並推著狗直到牠安全上岸順利逃脫」。科學家們坦言,該隻流浪狗完全在鱷魚的攻擊範圍內、很容易就可以將牠吃掉,但鱷魚們選擇不攻擊、而是推牠上岸,也代表鱷魚當時並不飢餓。
 
科學家們對於鱷魚的行為感到疑惑,也不確定三隻重達1000磅的鱷魚沒有採取攻擊行動的原因。他們表示,被稱為「掠食者」的沼澤鱷魚不見得總是有攻擊性,在這次的事件中,鱷魚的情緒智商可能得到了體現。而所謂的「情緒同理心」允許一個物種對另一個物種產生感情,這次的事件中鱷魚展現出的似乎是更多的同情、而非利他行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鱷魚#狗#河岸#科學家#同情心#驚人現象#群狗圍攻#鱷魚救援#推狗上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92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