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蘋果」大爆發! 澎湖海域增大量海參核彈

記者 顏聖芬 蔡欣妤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2:46

近期海洋志工隊,在澎湖海域進行海洋巡查,發現很多生物都有大量銳減的趨勢,唯獨色彩相當鮮豔的「海蘋果」數量大爆發,只是牠會散發防禦化學液體,只要在半徑2公尺以內的生物都會中毒死亡,看見浮游生物就會用觸手放入口中,屬於濾食性動物,今年8月在虎井海域出現大量海蘋果,為今年最多海蘋果的地方,專家要進一步研究才知道會不會影響生態平衡。

在海中遠遠眺望,色彩鮮艷紅色黃色甚至還參雜一些藍色,目光不自覺就被吸引是海中最顯眼的生物,看起來就像蘋果一樣大家都叫牠「海參核彈」,甚至還有「披著美麗外衣的死神」稱號。

 

圖/TVBS

會有死神的名號是因為為了自保,牠會散發防禦化學液體,只要在附近半徑2公尺以內的生物都會中毒死亡,而且外壁跟內臟都含有毒素,當感受到威脅就會散發出有毒氣體,根本就是一顆「毒蘋果」,而牠其實是海參,看見浮游生物就用觸手放入口中屬於濾食性動物,只是他們食量不大,因為消化能力有限。

近期海洋志工隊,在澎湖海域進行海洋巡查發現很多生物都有大量銳減的趨勢,唯獨牠色彩相當鮮豔的「海蘋果」早在6月在望安鄉的海域,就看見牠們的身影,8月虎井海域再次看見。

 
圖/TVBS

而牠們非常受市場歡迎,屬於海參物種的一種通常出現在淺水地區或沙礫地區,身體呈現卵形腳呈現管狀身體長度能夠長到10公分有很多管狀足,可以固定在基石上。

澎湖海洋志工陳盡川:「就有發現到幾個地方,有海蘋果量很多,前幾年我們就看,每個地方都看到一兩顆(虎井海域)越長越多就變成我們今年度巡察的點最多的密集度,最多海蘋果的地方。」

海蘋果的範圍竟然多到半個排球場將近100多顆,只是海蘋果大爆發的情況到底會不會影響生態平衡,專家還要進一步研究才知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蘋果#澎湖#海洋志工隊#海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86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