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二氧化硫 結果共113筆

  • 年貨抽驗 金針「二氧化硫」超量6倍

    距離農曆春節只剩2個禮拜不到的時間,民眾已經陸續在採買年貨,台北市衛生局也針對金針、乾菊花和白木耳抽驗,結果發現金針中含有超量的二氧化硫,不合格率將近6成;另外乾菊花和白木耳,也分別有7成和5成違規,農藥殘留很嚴重;這些黑心年貨,不少更是來自知名的超市,以及消費者專辦年貨的迪化街商圈,民眾採買時,一定得特別小心。
    2010/02/01 11:05
  • 超商「加味」落花生 恐致癌令下架

    農曆年前,民眾少不了要採買年節食品,台北縣衛生局大舉出動,針對傳統市場、量販店跟便利商店,抽查了143件商品,結果還是發現6件商品違法添加,其中包括金針裡含有二氧化硫,容易導致氣喘,在蘿蔔糕裡也驗出會傷肝傷腎的防腐劑;但最值得注意的是,一家連鎖便利商店的自有品牌「蒜味落花生」,被驗出含有人工甘味劑,官員說,這種化學物質多吃容易致癌,要求業者下架回收。
    2010/01/26 19:26
  • 散裝金針4成7漂白超量 3年最高

    辦年貨的時候,加工食品還是少買。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年貨,大約1成不合格,多半是食品含有傷肝腎的防腐劑,或是長期食用導致膀胱癌的人工甘味劑過量;但其中不合格率最高的是散裝金針,高達4成7的比例,用來漂白的二氧化硫超量,恐怕引發氣喘。
    2009/01/19 12:24
  • 安藤忠雄打造 涉谷新站「大蠶繭」

    去年2度來台,掀起建築美學旋風的日本國寶級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最近在東京又有新作,他受邀幫東京地鐵涉谷新車站,設計了一個有如巨大蠶繭的空間,設計概念來自「太空船」,而且運用全球首創的自然空調系統,一年可以減少1千公噸的二氧化硫排放量,成為東京的新環保車站。
    2008/04/22 22:18
  • 食在不安/高縣抽驗散裝金針 全都不合格

    高雄縣衛生局抽查傳統市場中販售的散裝金針,結果發現6間廠商的金針,全都含過量二氧化硫,甚至其中一件超出標準值11倍!由於過量的二氧化硫可能導致過敏氣喘,目前高雄縣衛生局,已經要求這些問題金針下架!
    2008/01/22 11:45
  • 越白的豆芽菜 可能越黑心!

    豆芽菜傳出用二氧化硫漂白的黑心貨,讓民眾都很憂心,衛生局的官員提醒民眾,沒有漂白過的豆芽菜,通常比較黃,看起來沒那麼清脆白透,如果民眾買回來很不放心,可以用大量的清水沖洗,浸泡1小時,汆燙後再食用,這樣才能吃的健康。
    2007/10/22 18:40
  • 中壢環南青果市場 有漂白豆芽菜

    中壢相當知名的環南青果市場,傳出有不肖商人為了增加豆芽菜的美觀,用二氧化硫加水,把豆芽菜拿去漂白,今天桃園縣衛生局官員去現場抽查,檢驗結果,在28件抽樣當中,的確有一個在這處市場採樣的檢驗含有二氧化硫。
    2007/10/22 12:07
  • 不吃肉改吃魚? 大陸漁獲大走私

    豬肉、鵝肉都傳出摻有瘦肉精,卻意外造成吃魚人口增加,新竹海巡就查獲有不肖業者,走私33公噸的大陸漁獲,市價超過2千萬數量相當龐大,海巡清點到凌晨2點才結束,由於業者為了保鮮,都會添加防腐劑和二氧化硫,因此,海巡緊急銷毀。
    2007/08/07 19:09
  • 竹籤陷「白色」恐怖 9成含漂白劑

    中秋節快到了,消基會今天針對市售竹籤跟塑膠叉進行抽檢,結果9成竹籤跟所有的塑膠叉以及咖啡攪拌棒都過度漂白,含有二氧化硫,吃多了會引發過敏,甚至可能致死。
    2006/10/04 13:18
  • 北京出現毒荔枝 泡強酸保鮮留色

    夏天到了,也進入荔枝的盛產期,不過提醒您,選購荔枝的時候也要小心,大陸傳出有所謂的強酸毒荔枝,北京有消費者吃了之後,喉嚨痛的說不出話,經過檢測,荔枝含有二氧化硫成分,屬於強酸的一種。
    2006/07/07 12:24
  • 端午粽子大檢驗 5成2添防腐劑

    端午節到了,市面上的粽子能吃得安心嗎?全省衛生局作了抽檢,竟然有超過五成的粽子違規添加防腐劑,立委並且現場測試包粽子的常用食材,有的蝦米放了二氧化硫,黑糯米也被染色,問題重重。
    2006/05/24 13:04
  • 消基會抽檢 四成免洗筷有毒

    常用的免洗筷,小心暗藏過敏危機,消基會針對市面上,包括香港、澳門等地販售的免洗筷進行檢測,14件當中有6件驗出含會造成呼吸困難,腹瀉,嘔吐等過敏症狀的「二氧化硫」,消基會提醒,使用之前聞一聞,如果有刺鼻酸味,最好用熱水煮過再用,比較保險。
    2006/03/15 22:15
  • 糖蓮子含二氧化硫 嚴重恐引起窒息

    過年過節,許多人會買「糖蓮子」來吃。不過要特別注意了,因為香港衛生單位,抽查市面上賣的「糖蓮子」,結果發現防腐劑裡面的二氧化硫超標。對於一些本身有氣喘,不但會產生過敏反應,嚴重的話還可能會窒息。
    2006/01/22 17:38
  • 87%桃園金針不合格 二氧化硫過高

    年關將近,桃園縣衛生局針對香菇、筍乾、金針三樣年節乾貨抽查,發現居然有高達87%的金針,二氧化硫含量超過安全標準,吃多的話可能會影響呼吸系統。
    2006/01/17 13:23
  • 酸菜含防腐、漂白劑 民眾恐吃下肚

    台北市衛生局抽查市面上販售的蜜餞和淹漬蔬菜發現,至少有一半含有過量防腐劑和漂白劑,其中在嘉義的一家酸菜淹漬工廠,裡頭的酸菜所含的二氧化硫超過標準值的90倍,但員工對於防腐劑過量的事,卻一問三不知。
    2005/12/20 17:13
  • 消基會:過半免洗筷含二氧化硫

    免洗衛生筷雖然方便,但不一定安全,根據消基會抽查,市售衛生筷有一半含有二氧化硫,連包裝都被檢測出有毒的物質鉛和螢光劑,學者警告,有害物質吃下肚,還有致癌危機!
    2005/10/07 12:02
  • 〈獨家〉二氧化硫蝦仁 TVBS直擊上游工廠

    被消基會驗出二氧化硫過量的草蝦仁到底從何而來,有多少已經被國人吃進肚子裡?TVBS追蹤到工廠,發現業者除了銷到大潤發,還有家樂福,而且這種現剝草蝦仁都是從越南進口之後,直接販售,沒有再經過加工或分裝。記者拿著試劑實際檢測,卻驗不出蝦仁含有二氧化硫。
    2005/09/15 17:54
  • 大潤發草蝦仁 二氧化硫超量1.5倍

    消基會抽檢傳統市場和大賣場的海鮮,結果大潤發的現剝草蝦仁,殘留過量漂白的二氧化硫,如果被身體代謝功能比較差的民眾吃進肚子,很可能引發氣喘,甚至死亡。對此,大潤發說他們已經將有問題的草蝦仁全面下架。
    2005/09/15 10:59
  • 欣晃化工又冒煙 工業區拉警報

    這個月3號台中工業區的新晃化工廠,曾經發生大火,沒想到下午竟然又冒出白煙,台中市消防局獲報之後相當緊張,派出大批人車前往灌救,後來發現是殘存的化學物質二氧化硫,難耐高溫炎熱而冒煙,經過灑水降溫已經控制,消防局研判量不大,應該不會造成危害。
    2005/07/24 15:54
  • 又有黑心貨!金針菇泡二氧化硫

    基隆海關昨天查獲黑心豬腳筋後,今天又有斬獲,海關人員發現一個40尺貨櫃內,以傢具名義從中國進口,拆開貨櫃後,赫然發現貨櫃裡裝滿都是用二氧化硫浸泡過的黑心金針菇和電烤高級香菇等食品,數量重達3000公斤,相當嚇人。
    2005/06/23 15:42
  • 大陸黑心豬腳筋 疑泡二氧化硫

    大陸黑心貨又再度有新品出現,基隆關稅局查獲一個以中藥名義從大陸進口的貨櫃,發現裡面裝的都是香菇和豬腳筋,恐怖的是這些貨都是泡了二氣化硫,而且數量多達8公噸,海關研判這批走私貨可能是流向婚宴及農曆七月的中元大拜拜,呼籲民眾小心。
    2005/06/22 14:25
  • 蝦米也黑心 1/4含二氧化硫!

    許多民眾喜歡在粽子裡加點蝦米調味,不過消基會抽檢後發現,市面上販售包裝或散裝的蝦米,有四分之ㄧ二氧化硫過量,罹患氣喘的民眾吃太多,當心過敏!
    2005/06/10 17:39
  • 免洗筷含二氧化硫 可能導致氣喘

    日常生活中經常會使用到的免洗筷到底安不安全?香港有一項調查發現,市售的免洗筷或多或少都殘留二氧化硫,由於二氧化硫遇水後,會和其他物質結合會轉變成亞硫酸鹽,對人體可能會產生氣喘等不舒服的影響。
    2005/05/03 15:50
  • 半數中藥殘二氧化硫! 試劑一滴現形

    研究單位調查,半數的中藥殘留二氧化硫,消費者吃補反而是吃毒,而且就連中藥房的老闆,都很難從藥材外觀分辨是否殘留過量,台北市衛生局免費送檢驗試劑,TVBS實地走訪中藥房突擊檢查!
    2004/11/16 18:30
  • 市售青木瓜沙拉 含漂白劑 開罰!

    根據消基會的調查,在便利商店裡販賣的三明治和生菜沙拉,竟然有超過一半以上衛生不合標準,包括生菌數和大腸桿菌群都超過標準;另外還有一家業者推出的青木瓜沙拉,檢測出含有禁用的漂白劑二氧化硫的成分,吃多了可能會引發氣喘、噁心、嘔吐。
    2004/11/04 17: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