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壢環南青果市場 有漂白豆芽菜

記者 李汪勝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0/22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壢相當知名的環南青果市場,傳出有不肖商人為了增加豆芽菜的美觀,用二氧化硫加水,把豆芽菜拿去漂白,今天桃園縣衛生局官員去現場抽查,檢驗結果,在28件抽樣當中,的確有一個在這處市場採樣的檢驗含有二氧化硫。

業者:「你們不可以這樣啦!沒有經過人家同意就來拍,怎麼可以這樣子咧!」

店家急著把現場稽查的衛生局官員,和採訪記者趕走,連鐵門都拉了下來,可是店門外的水箱卻透露玄機;因為有民眾爆料,菜販漂白豆芽菜販賣!

自稱是當地最大豆芽菜供應商的業者,話說的很直。豆芽菜提供商林姓業者:「從台灣做豆芽菜以來,都是這個樣子(泡漂白水)啦,只是沒有被發現啦。」

一旁的水桶甚至還大剌剌的貼著「漂白水的標誌」,原來,豆芽菜漂白,根本不是秘密!但是這種用二氧化硫加水漂白後的菜,到底能不能吃?民眾也搞不清楚。記者:「不會覺得這個比較白嗎?」攤商顧客:「這還好啦,還有更白的。」攤商顧客:「我不曉得耶,你讓政府來管好嗎?我們的政府是睡覺了是嗎!這種事情老百姓怎麼會知道呢!」

中壢環南路青果市場,是提供當地幾十萬民眾蔬果食物的重要市場,除了家庭主婦以外,也有許多路邊攤或餐廳會來這裡購買食材,最近青菜漲價,豆芽菜更成了主婦的最愛;這下卻傳出有漂白豆芽菜,讓人買也不是不買也不是。

這種用二氧化硫加水製成的漂白劑,其實也是工業用的防腐劑,長期食用,可能會引起氣喘跟腹瀉,連最便宜的青菜都有問題,實在讓家庭主婦不知道如何是好。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漂白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42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