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籤陷「白色」恐怖 9成含漂白劑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0/04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秋節快到了,消基會今天針對市售竹籤跟塑膠叉進行抽檢,結果9成竹籤跟所有的塑膠叉以及咖啡攪拌棒都過度漂白,含有二氧化硫,吃多了會引發過敏,甚至可能致死。

一包一大把中秋烤肉用的竹籤,消基會抽驗10件,結果多達9成都殘留漂白劑二氧化硫。消基會秘書長黃怡騰:「在10樣竹籤樣本裡面,我們發現有9樣含二氧化硫殘留,我們廠商在製成當中,為了減少成本,所以用這種方式快速處理。」

幾乎每種牌子的竹籤,都過度漂白,雖然肉眼看不見,但靠近一聞,卻是酸味刺鼻,另外抽驗的水果叉,5件也通通都殘留二氧化硫,就連咖啡攪拌棒,2件也有1件有二氧化硫,原本衛生署核可酌量使用的食品漂白防腐劑,被業者大量使用在竹類木頭,因為法令沒限制,讓專家開始擔心。台大教授鄭正勇:「如果你是過敏,呼吸道過敏的人,有可能致命哦,但致命的人比較少,但是你會氣喘。」

除了竹籤,連賣場和散裝的鱈魚丸,也驗出含有過氧化氫雙氧水,也就是說拿竹籤叉丸子,等於把二氧化硫、過氧化氫都吃下肚,除了建議改用環保筷叉,也可以把免洗竹籤泡熱水,避免少吃一點二氧化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漂白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535

0.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