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侶連休三天連假影片台東地震異象地震預言台灣移動app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漂白劑 結果共107筆

  • 年貨採買注意!「這些年節蔬菜」竟含漂白劑 北市衛生局抽查結果曝

    北市政府衛生局農曆年前到北市賣場、傳統市場、餐廳、食品行、小吃店等地進行年節食品抽驗,結果發現酸菜、花椒、竹笙等分別含二氧化硫、苯甲酸、殺蟲劑、漂白劑等,此外,刈菜、大芥菜、白蘿蔔、蝦米等年節應景食品也不合格。
    2024/01/29 13:48
  • 中市府稽查醃漬蔬菜製造廠 霧峰「這家」2度違規加重罰

    醃漬蔬菜是家常料理增添風味的重要配角,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為保障民眾食品安全,已啟動「醃漬蔬菜製造業稽查專案」,稽查製造廠並抽驗醃漬蔬菜成品,其中2件不合格,已立即下架回收,共裁處9萬元,以保障市民食安。
    2023/12/28 22:51
  • 新北市冬至應景食品及火鍋食材抽驗2件不合格

    隨著寒流來襲,冬至是冬季重要節日之一,適合與親朋好友相聚在一起吃火鍋及湯圓,以迎接圓滿豐碩的意象,為保障市民安心品嚐應景食品,衛生局針對轄內傳統市場攤商、餐飲業及超市賣場等場域,抽驗湯圓、各式火鍋料及時令蔬菜,檢驗項目包括防腐劑、漂白劑、著色劑、亞硝酸鹽、順丁烯二酸及順丁烯二酸酐總量、非法添加物及農藥殘留等,共抽驗70件產品,結果計有2件產品不合格。
    2023/12/13 20:00
  • 「印尼國民辣醬」又驗出漂白劑超標!違規達16批 將逐批查驗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又有3批印尼進口調味醬漂白劑含量超標,已累計16批違規,11月6日起至明年5月5日,凡從印尼輸入調味醬全面採100%逐批查驗。
    2023/10/31 13:26
  • 韓國知名海苔驗出禁用甜味劑 美知名辣椒醬漂白劑超標

    食藥署今(19)日公布邊境查驗結果,共揪出16項不符合規定遭到退運、銷毀,其中有1款韓國知名CJ BIBIGO的「海苔(辣雞風味)」遭檢出禁用甜味劑,共計60箱、10.8公斤全數依規定退運、銷毀,另外還有2款中國大陸出口的夏威夷果仁也檢出禁用甜味劑、美國辣椒醬則是漂白劑超標。
    2023/09/19 12:45
  • 豆芽菜鈣含量高!維生素C高於蘋果 農業部揭「選購4撇步」

    豆芽菜清脆爽口,是小吃麵店、鐵板燒的常見食材,但豆芽菜曾傳出添加漂白劑的黑心事件,讓不少人餘悸猶存;營養師指出,豆芽菜是高纖、高鈣的好食材,而農業部也傳授方法,建議選購帶有鬚根、莖細瘦呈現自然淺褐色的豆芽菜,或有優良農產品標章的食材,是食安保證。
    2023/08/16 12:14
  • 咖啡味道怪怪的 美大兵裝監視器發現狠妻偷加「漂白劑」

    一名美國軍人日前發現家中泡的咖啡喝起來怪怪的,越想越不對勁,買了試劑調查後,意外在咖啡中驗出偏高的氯。他懷疑是妻子在背後搞鬼,偷偷在家中架設攝影機後,捕捉到妻子在咖啡機中倒入漂白水的畫面,連忙通報警方。
    2023/08/07 11:16
  • 連鎖超市上榜! 近1成「醃菜」防腐、漂白劑超標

    酸菜、梅乾菜、筍乾這一類的醃菜,很多民眾都愛吃,而且不少菜餚裡頭也都能見到,不過食藥署抽驗,全台有53件產品不合格,比例將近10%,其中更有連鎖超市販售的酸菜「二氧化硫、苯甲酸」超標,醫師提醒,食用過量可能會腹痛,甚至誘發氣喘,出現相關症狀要趕緊就醫。
    2023/07/27 19:59
  • 醃漬蔬菜全台稽查!53件不合格將開罰 北市違規最嚴重

    衛福部食藥署針對市場攤販、超市、農產行等販售場所啟動「醃漬蔬菜稽查專案」,查核285家,抽驗544件產品,53件產品被檢出漂白劑或防腐劑超標,均已由地方政府衛生局依法裁處。
    2023/07/27 19:37
  • 抽檢醃漬蔬菜「4成酸菜」漂白劑超標! 攤商:買回家先川燙

    醃漬蔬菜的鹹酸口感,是不少台菜料理的常用食材,高雄市衛生局近期在市場、超市抽驗梅乾菜和酸菜等產品,總共5件含過量漂白劑!其中酸菜查了10件,有4件不合格,高達4成違規!市場攤商說,添加劑多少都會有,建議別買外觀太白、太鮮豔的,買回家後也要先川燙,洗掉添加物。
    2023/04/14 13:31
  • 冬至要來了!湯圓「3情況」不要買 鮮豔、Q彈都要小心

    「吃湯圓」的冬至將至,在12月22日登場,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針對轄內餐飲業、傳統市場攤商及超市賣場等地抽驗紅白湯圓與包餡湯圓,檢驗其中防腐劑、漂白劑、著色劑、順丁烯二酸及順丁烯二酸酐總量,共抽驗32件產品,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新北衛生局也提醒民眾,選購湯圓時,不要購買「來路不明」、「過於鮮豔、白皙」或「口感過於Q彈」的產品。
    2022/12/13 13:23
  • 不滿未能續任班導! 國小女教師「營養午餐加漂白劑」遭逮

    日本埼玉縣富士見市一所小學的24歲女教師,日前涉嫌在營養午餐中加入漂白劑遭警方逮捕;警察發現查扣的漂白劑容器幾乎已是空桶,正調查該名教師究竟加了多少漂白劑。
    2022/09/17 16:22
  • 殺菌洗衣精無效!猴痘能「藉物傳染」醫:加1法寶才有用

    猴痘疫情全球擴散,從歐美蔓延至亞洲,超過50個國家出現確診病例,3000多人染病,24日晚間也傳入台灣,為一名25歲赴德國留學的本國籍男性,衛生局已匡列9位密切接觸者。醫師江守山提醒,共用洗衣機的民眾,切記要添加適量的漂白劑,才能有效殺死猴痘病毒。
    2022/06/27 19:06
  • 接觸2毒物腦病變罹帕金森?詹雅雯急發聲「這一點錯了」

    台語歌后詹雅雯近日上節目時,首度透露罹患帕金森氏症的原因,是因為從小分擔家計到洗衣廠當女工,受漂白劑、硫磺2毒物殘留影響而發病。然而消息一出迅速掀起熱議,有毒理專家出面闢謠,昨(23)日詹雅雯緊急發聲明澄清指其中一點錯了。
    2022/02/24 08:42
  • 詹雅雯曝長期接觸「漂白劑」致腦病變 醫點名6毒物注意

    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日前首度在節目上透露罹患帕金森氏症的原因。她說,從小分擔家計到洗衣廠當女工,長期接觸漂白劑、硫磺,導致毒物殘留致使腦部病變,才會導致帕金森氏症發病。
    2022/02/23 13:49
  • 詹雅雯爆「長期接觸2毒物」致腦病變 專家曬證據釋疑

    罹患帕金森氏症的「台語歌后」詹雅雯,近日上節目分享自幼為分擔家計,14歲就到洗衣廠當女工,長期和2種毒物接觸導致殘留,認為是致使腦部病變的原因。對此,毒理教授招名威發文釋疑,認為根本無需過度擔心。
    2022/02/23 10:31
  • 快訊/人氣旅宿餐廳稽查! 「國賓、日月行館」遭罰

    食藥署針對國內208家人氣旅館進行食品查核,這次抽驗了215件產品,一共有13家業者違規、及4件產品抽驗不符規定,總共開罰106萬5,000元。 其中包含台北國賓飯店的豆干絲,檢出漂白劑過氧化氫,被罰3萬;另外,南投日月行館的食品安全管理HACCP複查不合格,被罰12萬元;和花蓮富野酒店查獲逾期食品,也被罰6萬元。
    2021/01/12 12:12
  • 捲不倫戀校長「親發」教育局禮券 師:成漂白劑

    日前才被周刊爆料,和學生家長不倫戀的敦化國小校長,又被學校老師投訴,教育局贈送的中秋禮金,往年都只要簽收即可,今年卻是由校長和家長會長一起到教室,當著學生的面送紅包,擔心家長會誤會老師挺校長,恐成校長不倫事件的漂白劑。
    2020/09/28 12:38
  • 新北檢驗春節食材 竹笙山東大白菜超標

    新北市府衛生局今天公布春節應景食品,中國進口的竹笙檢驗出重金屬鎘超標,中國進口山東大白菜農藥氟尼胺超標。包括台灣的芹菜、酸菜心、榨菜絲也檢驗出農藥或漂白劑等超標。
    2020/01/09 17:49
  • 小心!市售多款醬菜二氧化硫超標 近1成不合格 

    庶民美食臭豆腐尬白泡菜或是白粥配醬菜,都是不少人記憶中的好滋味,但你知道嗎?衛福部食藥署於今年2、3月聯合地方政府衛生局,抽驗470件醃漬或發酵蔬菜,其中就有46件不符規定,相當10件有1件不合格,其中以漂白劑亞硫酸鹽類、二氧化硫超標為大宗。
    2019/07/19 20:25
  • 誇張!報復劈腿前男友 竟倒漂白水進魚缸洩恨

    英國牛津發生一起恐怖虐寵物事件,35歲媽媽瑞諾森(Serena Reynoldson)為了報復劈腿的前男友,用大量的漂白劑把對方飼養的熱帶魚毒死,還邊錄影邊罵「死吧!死吧!死吧!」,將近有30尾熱帶魚當場死亡。
    2018/09/06 16:17
  • 快訊/邊境查驗不合格! 好市多、哈洛德、虎牌上榜

    食藥署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好市多從美國進口的草莓,驗出農藥諾伐隆超標,新光三越進口的哈洛德伯爵茶,也驗出農藥因得克超標,米粉大廠虎牌,從義大利進口的玉米澱粉,則驗出漂白劑。不合格產品都只能退運或銷毀,不會流入市面!哈洛德的進口商新光三越強調,茶葉都會先送樣品檢驗,合格才會出貨,這回為什麼被擋在關外,還要再了解。
    2018/07/24 15:36
  • 醃漬蔬菜漂白劑殘留量 預告修正放寬標準

    市售的發酵和醃漬蔬菜,有些會添加防腐劑甲苯酸,或是漂白劑亞硫酸鹽類,雖然在國內是合法的,但亞硫酸鹽類在和食物作用後,水解產物二氧化硫如果殘留量過多,吃下肚很可能會對人體造成危害,目前食藥署預告修正放寬標準,但因為還在預告期間內,仍會持續參考各界意見。
    2018/05/07 23:15
  • 快訊/馬來亞餐廳「竹笙」 遭驗出漂白劑超標20倍

    台北市衛生局針對賣場、傳統市場、餐廳,抽驗水果、醃漬品、即食豆製品一共198件,其中有7件品質檢驗結果不符合規定,其中馬來亞餐廳的竹笙漂白劑超標20倍;全聯民生西店的菜脯標示不符規定;還有2件梅乾菜、1件榨菜、橄欖驗出防腐劑超標,衛生局也已經請業者下架處理。
    2018/01/22 11:47
  • 過期牛奶漂白衣物?專家分析5種「天然漂白劑」優劣

    網路謠傳許多「天然漂白劑」可以清除衣服放太久泛黃或沾到食物污漬?對此專家依依實驗,並發現「過碳酸鈉」是最好的漂白法寶!
    2018/01/08 0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