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基會:過半免洗筷含二氧化硫

記者 鍾佩玲 高智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0/07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免洗衛生筷雖然方便,但不一定安全,根據消基會抽查,市售衛生筷有一半含有二氧化硫,連包裝都被檢測出有毒的物質鉛和螢光劑,學者警告,有害物質吃下肚,還有致癌危機!

美食大口大口吃下肚,好過癮,不過當心衛生筷裡的有害物質,也跟著吃進體內!消基會檢測後發現,市面上免洗衛生筷,幾乎一半都含有二氧化硫,有些還是從各大知名量販店裡買來的。

長期吃進二氧化硫,不但傷胃、學者警告,二氧化硫和高血壓藥物化學作用後,還有致癌危機。

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具有氧化性的酸在胃裡,很多食物會因此改變它的性質,高血壓、血糖控制的藥物,有含鉻元素,如果氧化之後,三價鉻並成六價鉻,六價鉻本身有致癌性。」

不只筷子本身有問題,連包裝都隱含危機,像是知名泡麵附加的免洗衛生筷,外包裝含鉛,如果不小心沾到筷子上吃進去,那可就麻煩了。

師大化學系教授 吳家誠:「微量的鉛毒性會影響血液系統、骨骼系統、肝腎系統,最重要的是會影響小孩神經發育,當小孩身體鉛含量高,通常IQ就比較低。」

別以為紙包裝的衛生筷就沒問題,像是米國牌、霖祥等廠牌,外包裝也被測出有螢光劑,沾在筷子上吃下肚,同樣傷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34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