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房租壓力0427地震Toyz第三代計畫地震統測地震速報Toyz判刑天氣
  • 搜尋:

    二氧化硫 結果共113筆

  • 空污法修正 北市籲開徵航空燃油空污費

    台北市環保局指出,松山機場今年排放的二氧化硫較104年少42%,對空氣品質改善有幫助,呼籲環保署修正空污法時,開徵航空燃油空污費,作為縣市改善空氣品質之用。
    2017/12/11 16:28
  • 快訊/萬華廣川商行「榨菜」二氧化硫超標!已下架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面上的端午節食品,發現來自萬華區「廣川商行」的榨菜,二氧化硫超量,不符合規定,目前已經通知業者跟進貨商下架,依食安法可開罰3到300萬元罰款。
    2017/05/22 18:34
  • 快訊/抽驗潤餅皮、花生粉!20件不合格已下架

    最新消息,食藥署抽驗670件清明節應景產品,有20件不符合規定。大多都是來自市場攤商或零售商,其中一件大腸桿菌超標,一件二氧化硫超標,還有四件防腐劑不符合規定,但目前這些違規產品都已經下架。
    2017/03/30 18:30
  • 湛藍天北京開兩會 霧霾毫無肆虐機會

    北京兩會正在舉行,北京的天空也如期出現兩會藍,大陸總理李克強今年的工作報告就包括了治霾這一項,他提出堅決打好藍天保衛戰,今年的二氧化硫等排放量要再降3%,回顧過去一年的霧霾天,儘管空污指數仍然比世界衛生組織的安全指標還要高出50倍,但是大陸環保部統計,這已經比3年前的PM2.5污染程度降低了3成。
    2017/03/10 19:58
  • 快訊/年節抽驗 金針、木耳漂白劑、殺蟲劑超標

    最新消息,台北市衛生局抽驗200多件年節食品,發現豪光回田實業和萬順行販售的金針,漂白劑二氧化硫超標;可誠貿易的木耳,殺蟲劑陶斯松超標;鑫順發商行的葡萄乾,含有殺蟲劑因得克超標,衛生局將依食安法開罰。
    2017/01/16 19:23
  • 台鐵便當出包! 酸菜遭驗出二氧化硫超標

    台中鐵路便當又出問題!台中市衛生局抽查酸菜,意外驗出,台鐵便當的酸菜二氧化硫超標,另外查牛肉麵店、水餃麵館、小吃店,抽驗酸菜防腐劑12項,還有漂白劑二氧化硫超標,一共抽驗32件,其中22件不合格,除了台鐵便當用到不合格酸菜,還有經營了50年的牛肉麵老店也中標,這些不合格酸菜,被查出是來自雲林一家廠商,現在雲林縣府也帶隊稽查,要禁止不合格酸菜再流入市面。
    2016/12/15 17:39
  • 中藥材檢出二氧化硫、殺蟎劑 居家自保這樣做

    北市衛生局公布中藥材抽驗結果,赫然發現不少中藥材當中含有漂白劑二氧化硫,也在常用的紅棗當中檢驗出殺蟎劑毆蟎多。您知道吃下這些化學物質會產生什麼後果嗎?主婦們要如何居家除去上述的農藥嗎?
    2016/11/14 14:42
  • 紅棗驗出農藥! 八角、草荳蔻「漂白劑」超標

    冬天到了,不少民眾開始用中藥材進補,但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25件中藥,有紅棗被驗出殺蹣劑,另外草荳蔻、八角也被驗出二氧化硫超標,尤其如果飲用過量二氧化硫,容易引發氣喘,不過衛生局強調,除了中藥材料理前先用水沖掉之外,煮沸時把蓋子打開,二氧化硫就會揮發,目前所有不合格商品,都已經要求業者下架回收。
    2016/11/14 12:34
  • 快訊/台大研究六輕致過敏疾病激增!台塑反駁

    台大公衛所研究六輕,12年來導致當地孩童呼吸道疾病,像是過敏氣喘風險增加,不過台塑聲明,研究團隊所舉證的都是舊資料,並非最新研究。並舉證國健署公佈資料,認為台灣呼吸道疾病主要由塵蹣和二手菸引起,並非PM2.5或二氧化硫。
    2016/10/13 18:52
  • 鋁箔紙烤肉恐中毒! 教授:增失智機率

    中秋節烤肉免不了,但有教授指出,烤肉常用的鋁箔紙、鋁盤碰到高溫或酸鹼物質,會溶解出致癌物,吃下肚在體內又不易排出,會影響大腦學習和記憶力,其他像是竹籤經過漂白,有二氧化硫殘留建議買回來煮沸過再用,甚至改用不鏽鋼製,就連木炭,也要選用燃燒溫度高,冒煙程度低避免吸進有毒物質。
    2016/09/15 18:29
  • 快訊/抽驗飲冰品!9件不合格 頂呱呱、奉茶上榜

    北市衛生局抽驗散裝飲冰品,160件中有9件不合格,包括頂呱呱、和茗甘味處、奉茶、大苑子等知名連鎖店都上榜,其中CITY MILK 有2項上榜。另外,抽驗48件生鮮水產品也有2件不合格,都來自喜來登大飯店,包括旭蟹驗出鎘、白蝦也驗出二氧化硫殘留。
    2016/06/06 10:05
  • 縣市拚翻轉/雲林空汙難解!居民生計難存 台塑:已監測

    雲林空氣汙染總讓人詬病,去年1到9月,全台PM2.5平均濃度,雲林每立方公尺達28.39微克,全台第一,甚至麥寮還一度在半夜出現每立方公尺147微克驚人數值,而在距離六輕900公尺的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則有學童尿液驗出含有大量致癌物質,各界矛頭對準六輕,不過台塑強調已經做了8道監測網,台西鄉二氧化硫濃度,97年以後數值也不斷降低,雲林縣政府則說已經提出了禁燒生煤與石油焦自治條例,但卻遭環保署打了回票,讓他們很挫敗。
    2016/05/17 20:16
  • 吃下芬普尼? 代謝至少要半年!

    消保處今公佈火鍋店火鍋食材抽驗,抽驗農藥、二氧化硫、防腐劑等抽樣80件其中包含小蒙牛、老四川等知名店家白蝦、青菜分別驗出二氧化硫、農藥超標,其中鬼椒麻辣王青江菜更驗出農藥「芬普尼」更超標140倍!
    2016/04/15 12:16
  • 蝦仁好毒!添漂白劑、禁藥 連鎖賣場上架

    衛福部食藥署公布抽驗生鮮蝦仁,結果驗出連鎖賣場賣的蝦仁,竟然含有漂白劑二氧化硫,甚至有的還驗出禁藥「四環黴素」,而這些違規產品一旦吃下肚不儘造成腸胃不適,還會增加鼻咽癌、血癌風險。
    2016/01/26 17:41
  • 快訊/蝦二氧化硫超標 家樂福、大潤發、頂好下架

    最新消息,食藥署在剛剛公布了市售蝦子、蝦仁抽驗結果,有12件,包括內湖、台中的大潤發、高雄的頂好、台中的家樂福等賣場,都被驗出二氧化硫超標,這些違規產品都被要求下架,並且裁罰3到6萬元不等罰鍰。
    2016/01/26 11:37
  • 年貨抽驗!黑橋牌牛肉乾「含豬肉」 包裝未標

    台北市衛生局公布年貨抽驗結果,括王朝、京星、神旺、故宮晶華所使用的竹笙,都被驗出殘留漂白劑、二氧化硫超標最多達26倍,毒物科醫生提醒,體質敏感的人吃下過量二氧化硫可能誘發過敏,另外,過年大家喜歡買肉干當伴手禮,衛生局也發現,黑橋牌一款牛肉乾居然含有豬成分。
    2016/01/18 13:14
  • 把關年貨食品! 黑橋牌牛肉乾含「豬肉」成分

    年關將近,台北市衛生局抽查傳統市場、超市等各量販店之年貨金針、竹笙及木耳,還有民眾零嘴類首選牛肉乾,其中知名黑橋牌牛肉乾中,被驗出含有「豬肉」成分,但包裝僅標示牛肉,而民眾年菜常用的金針、竹笙等食品,在抽檢的71件中,查出14件不符規定,被驗出殘留漂白劑「二氧化硫」超標,最多竟高達26倍。
    2016/01/18 10:39
  • 又見黑心廠! 陽春麵違法添加漂白劑

    高雄地檢署指揮偵辦,查到高雄大寮一間製麵廠違法使用防腐劑,其中陽春麵條驗出含有苯甲酸,米粉當中的二氧化硫超標。
    2015/10/02 16:30
  • 巧克力有蟲!義美又出包 包裝盒藏蟲蛹

    義美食品近來狀況不斷,從端午節粽葉,被驗出二氧化硫超標,蛋餅皮發霉,甚至葡萄乾巧克力,也被民眾發現,裡面竟然有蟲蛹跟小蟲,僅管這些都是個案,但義美總經理高志明,沒有先自我檢討,而是反怪媒體報導有問題,甚至產品不能輸出大陸,還反怪是衛福部,通報稽查結果,寬以律己,嚴以待人,讓消費者對義美的信心打折扣。
    2015/07/18 15:02
  • 快訊/脆梅含二氧化硫 衛生局稽查50嵐總倉庫

    為維護民眾茶飲安全,衛生局主動前往位於南屯區的50嵐中區總倉稽查,查核有關台東縣衛生局檢出二氧化硫超標的「脆梅原料」庫存量,並隨機抽驗倉庫內庫存的脆梅原料,檢驗防腐劑及二氧化硫,並檢驗紅茶茶葉及綠茶茶葉是否有農藥殘留;另外,派員到一中街50嵐門市抽查,確認現場已無脆梅供應,並下架12公斤脆梅原料,寄回中區總倉處理。
    2015/07/14 11:55
  • 50嵐脆梅出包!衛生局稽查 業者下架違規

    50嵐再次出包!這次是飲品八冰綠當中的脆梅,被查出二氧化硫超標,上午,台南衛生局到50嵐總公司稽查並且清查門市,雖然要求業者暫停下架脆梅,但業者只把脆梅放在倉庫,沒有貼上任何禁用標籤,不符合下架程序,至於追蹤問題脆梅的來源,是台南楠西果樹產銷班,負責的班長表示,疑似煮沸的時間太短才會導致二氧化硫揮發不完全,引起殘留超標。
    2015/07/13 12:02
  • 脆梅二氧化硫超標 五十嵐遭下架回收

    毒茶葉風波才剛告一段落,沒想到台東縣衛生局又查出五十嵐的脆梅二氧化硫也超標,這批問題產品共有52桶約150公斤,全部都來自台南楠西區的產銷班,目前五十嵐除了被台東縣衛生局要求相關產品停售,15日前問題脆梅全部回收,台南市衛生局也將在周一針對總公司及產地稽查。
    2015/07/12 19:09
  • 快訊/50嵐脆梅 被驗出二氧化硫超標

    台東縣衛生局上月16日在台東50嵐抽驗脆梅,驗出二氧化硫0.138PPM,標準值為0.1,明顯超標!
    2015/07/12 16:52
  • 義美、新東陽粽葉 驗出二氧化硫超標

    桃園衛生局抽驗市售肉粽,發現8件肉粽的粽葉和蝦米,二氧化硫超標,其中包括食品界模範生義美,粽葉二氧化硫超標10倍,另外老字號的新東陽,粽葉二氧化硫更超標15倍,不過義美和新東陽回應,衛生局取樣的是還沒經過處理的生葉,業者成品自行送驗,都符合標準,將提出申訴要求複驗。
    2015/06/18 00:01
  • 快訊/義美、新東陽粽葉 驗出二氧化硫超標10倍

    最新消息,桃園衛生局抽驗市售肉粽,發現8件肉粽的粽葉和蝦米,二氧化硫超標,其中包括義美和新東陽的產品,根據了解,義美粽葉是向新北市三合利公司進貨,二氧化硫超標10倍,不過義美表示,該公司自行檢驗一切合格,將向衛生局提出申訴
    2015/06/17 20: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