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藥材檢出二氧化硫、殺蟎劑 居家自保這樣做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4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4 14:42
北市衛生局公布中藥材抽驗結果,赫然發現不少中藥材當中含有漂白劑二氧化硫,也在常用的紅棗當中檢驗出殺蟎劑毆蟎多。您知道吃下這些化學物質會產生什麼後果嗎?主婦們要如何居家除去上述的農藥嗎?
北市衛生局公布中藥材抽驗結果,赫然發現不少中藥材當中含有漂白劑二氧化硫,也在常用的紅棗當中檢驗出殺蟎劑毆蟎多。您知道吃下這些化學物質會產生什麼後果嗎?主婦們要如何居家除去上述的農藥嗎?

今(14)日台北市衛生局公布中藥材抽驗結果,赫然發現不少中藥材當中含有漂白劑二氧化硫,也在常用的紅棗當中檢驗出殺蟎劑毆蟎多。您知道吃下這些化學物質會產生什麼後果嗎?主婦們要如何居家除去上述的農藥嗎?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王明理表示,這次抽驗不合格的產品有枸杞、、白木耳、蓮子、紅棗、百合、山楂、菊花、八角、桂圓肉、龍眼肉、草荳蔻及淮山片,這些都是冬令進補常用到的中藥材,民眾在家無法檢驗是否有農藥或化學藥劑,僅能以「自保」為烹煮原則。此次抽查,分別驗出殘留農藥、二氧化硫及黃麴毒素。

 
 
二氧化硫不得驗出的標準為0.030g/kg以下,若民眾食入過量可能會造成呼吸困難、腹瀉、嘔吐等症狀,尤其是氣喘病的患者,食用含有超量亞硫酸鹽的食物,可能會產生不同程度之過敏反應,引發哮喘與呼吸困難。
 
而殺蟎劑毆蟎多則是不得驗出,雖然目前無任何相關危害特徵資料可供評估,但由動物試驗推估,在小鼠試驗中,毆蟎多於24小時後隨尿液與糞便排出體外,推測人體也以相類似方式排出。
 
王明理處長表示,民眾在家使用上列藥材時應特別注意,在食用或烹調之前,簡易先以流動清水沖洗,烹煮時也可將鍋蓋打開,讓藥劑隨著氣體揮發在空氣中。另外,選購產品時,除了到信譽良好的商店購買外,儘量選擇色澤自然、包裝及標示完整之產品。並將產品存放在乾燥陰涼通風處,才能保障食的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二氧化硫#殺蟎劑#黃麴毒素#哮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7

0.0329

0.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