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鋁箔紙烤肉恐中毒! 教授:增失智機率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5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5 20:12

中秋節烤肉免不了,但有教授指出,烤肉常用的鋁箔紙、鋁盤碰到高溫或酸鹼物質,會溶解出致癌物,吃下肚在體內又不易排出,會影響大腦學習和記憶力,其他像是竹籤經過漂白,有二氧化硫殘留建議買回來煮沸過再用,甚至改用不鏽鋼製,就連木炭,也要選用燃燒溫度高,冒煙程度低避免吸進有毒物質。

刷上烤肉醬,撲鼻香味,中秋節烤肉超應景,但要吃的健康除了食材新鮮,用具也很重要,鋁箔紙包玉米、地瓜最好用受熱快,鋁盤裝金針菇加蛤蠣還能留住湯汁,不浪費精華 ,但小心這樣做,可能已經把致癌物吃下肚。

 

弘光大學營養系系主任王雪芳:「鋁離子的累積,可能會在腦部的基底膜產生沉澱,影響他的學習跟記憶方面的問題。」

鋁箔紙不耐高溫、酸鹼 ,溶解出重金屬物質,若被人體吸收,不容易排出,會破壞腦部,影響腦部學習、記憶 。

民眾:「還是會用鋁箔紙啊,還是這樣子用。」
 

豬肉串、魚丸串都要用到的竹籤也有玄機,漂白過的竹籤有二氧化硫殘留,建議買回來可以煮沸過再用,盡量不要直接放在烤爐烤,食物烤熟了再串竹籤,甚至多花點錢買不銹鋼製來替代,其實從最一開始生火的木炭也很重要,一般木炭,木製,燃燒溫度最低,價格也最便宜,環保炭價格差10元,椰子纖維做的,冒煙程度低 ,其他像原子炭,燃燒溫度雖然高,但不適合烤肉,備長炭價格最貴,但燃燒溫度最高,在燒烤店很常見,教授補充,這些有害物質長期累積,才會傷身,雖然烤肉不是天天烤,但畢竟要吃下肚,能吃得安心最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鋁箔紙#竹籤#木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8

0.0330

0.1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