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熱身禁賽塑膠罹癌個性死亡假掰女林叨囝仔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主權 結果共3,049筆

  • 荷蘭真實故事改編 揭示兒童性暴力發生情境

    荷蘭改編自真實故事的系列短片,揭示兒童性暴力的發生情境,這些身體的侵犯,可能來自教練、也可能來自保母,希望藉由兒童的視角,讓有類似處境的孩子,知道可以尋求幫助,且不是自己的錯。回看台灣,據現代婦女基金會,去年3月進行的調查發現,有高達4成不曾向任何人提及受暴事件。主體論壇以《MeToo─說出來,然後呢?》為題,探討性暴力議題,思辨台灣MeToo浪潮,帶給社會的影響及意義。
    2024/02/01 19:52
  • 扁、馬兩任總統都去過! 馬英九:支持蔡英文登太平島

    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完成,外界關注即將卸任的總統蔡英文,是否前往主持完工啟用典禮,曾登島的前總統馬英九今(31)日表示,無論前總統陳水扁或是他本人,不管哪一位總統登島,都涉及國家領土主權,也必須是為了整個南海的和平,他支持蔡英文登臨太平島,中華民國總統都有責任與義務守護領土。
    2024/01/31 13:04
  • 坐等烏克蘭戰敗瓜分領土? 匈牙利極右派想吞併西部邊境

    匈牙利極右翼政黨「我們的家園」黨領袖托羅茨凱(Laszlo Toroczkai)日前表示,如果烏克蘭因俄羅斯入侵而失去國家地位,該黨將對烏克蘭西部、住著約15萬匈牙利族裔的外喀爾巴阡州(Transcarpathia)地區提出「主權要求」,將該地納為匈牙利國土一部份。該黨目前在匈牙利199席國會中,擁有六名議員。
    2024/01/29 11:14
  • 諾魯與台斷交是自主選擇 陸外交部:有些東西用錢買不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17日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諾魯政府決定與台灣「斷交」並與中國復交,此為該國政府,作為主權國家的獨立自主選擇。毛寧還提到,諾魯議會全票通過與中國復交的決議,代表這個決策證明諾魯將致力於發展與中國的外交關係,並強化雙方的友好合作。
    2024/01/17 18:04
  • 中共利誘諾魯 陸委會發聲明:強烈譴責打壓國際空間

    中共利誘諾魯共和國復交,陸委會今晚發布聲明指出,對於中共操弄「金錢外交」利誘諾魯復交、刻意打壓中華民國的國際空間、主權地位的作法,予以強烈譴責。
    2024/01/15 23:29
  • 謝忻赴陸工作被逼講「中國台灣省」 怒回: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女星謝忻今(13)日在Threads發照分享,花5元騎Ubike完成2024總統大選投票,昨她呼籲粉絲返鄉投票,被總統蔡英文分享開心不已,今卻哀號,經歷人生巔峰,「更多神經病來罵我了」。謝忻日前也透露,6年前赴中國大陸工作,被逼迫講「中國台灣省」,她不爽反擊:「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引起熱議。
    2024/01/13 12:23
  • 金正恩怎慶生?視察軍火廠嗆「韓國是主要敵人」 韓媒:實屬罕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生日一向過得十分低調,據信他的生日為1月8日,美國政府將金正恩的出生年份列為1984年,因此推算金正恩應該剛度過40歲生日,但與前領導人金正日及金日成不同,北韓官媒從未證實過金正恩的生日。北韓在1月8日釋出金正恩與愛女金主愛一同視察養雞場的照片,據《朝中社》報導,金正恩8日、9日還視察了一座軍火廠,並再次向南韓嗆聲,將南韓視為主要敵人,如果南韓敢使用武力或威脅北韓的主權及安全,「我們將毫不猶豫摧毀大韓民國」。《韓聯社》點出,金正恩直接將南韓稱作「主要敵人」,此舉實屬罕見。
    2024/01/10 11:39
  • 國際記者會/賴清德:沒有宣布獨立的必要 轟馬英九荒廢國安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日與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9)出席選前國際記者會,針對兩岸議題,賴清德表示我們對和平有理想,不能有幻想,接受一中主張不是真正的和平,並指出,台灣已經是主權國家,沒有另行宣布獨立的必要。另外被問到是否認同「以交流對話取代對抗」,賴批前總統馬英九8年任內荒廢國安,「追求和平要靠實力,不是靠侵略者的善意」。
    2024/01/09 10:39
  • 選戰倒數6天!解放軍又來擾台 共機、軍艦、氣球都來了

    台北(臺北新聞)— 國防部今(7)日公布中共軍機及艦船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台海週邊的動態,於昨天清晨6時至今早6時間段,共偵察到8架次共航機及6艘次共艦的出沒。 詳述事件後,據國防部報告顯示,昨天(6日)下午2點16分,我國偵偵獲到中共的一枚空飄氣球逾越海峽中線,氣球當時位於基隆西方約90浬處,高度約為32,000呎。進一步觀察該氣球後,發現其繼續向東飄行,橫越臺灣本島北方海面,在下午4點7分的時候消失。 國防部呼籲,中國的這種行為已經持續破壞區域的情勢穩定。因此,國防部更要強調其維護區域穩定及國家安全的立場與決心。 最後,國防部強調指出,國軍為了維護國家安全及區域穩定,會運用任務機、艦艇及岸置飛彈系統,對中共軍機及艦船的活動進行嚴密監控與應對,務必堅定地捍衛我國的主權。
    2024/01/07 09:39
  • 韓國瑜要民眾覺醒:民進黨從愛台灣變成「愛台幣」

    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只剩下8天,藍綠白總統候選人進行最後階段衝刺,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5)日到台南造勢,直搗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本命區,現場湧入2萬人,國民黨大咖也齊聚,包括前總統馬英九、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黨主席朱立倫等人都來到現場為侯康做最後階段的衝刺。韓國瑜致詞時向台南民眾喊話,要民眾覺醒,因為民進黨已經從過去愛台灣變成愛台幣、顧主權變成顧台幣,要讓民進黨下台,好好休息、檢討。
    2024/01/05 19:55
  • 觀點/賴清德「中華民國是災難」的真心話大冒險

    賴清德在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上的「中華民國是災難」說,在引起一片錯愕後,他先稱是「中華民國憲法是災難」的「口誤」,後來又再補充是指將中華民國憲法「九二共識化」才是災難。由此可看出,賴清德應沒背熟幕僚提供的論述資料,且是因他心中已有一座台獨理論的大山,短時間內不易從深山中暫時繞出來。
    2024/01/04 17:01
  • 趙少康「談話音檔」遭公開!曹興誠火力全開質疑立場 他怒回嗆

    2024總統大選投票日進入倒數計時,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2)日接受三立財經iNEWS 48台節目《關我什麼事》主持人陳斐娟專訪,節目同時邀請了聯電集團創辦人曹興誠,擔任提問人,現場針對國家主權與台灣國際困境等議題,雙方互不相讓對話非常犀利,節目主持人陳斐娟,則特別準備十多個30秒快問快答的問題,意外問出在藍白合破局後、郭台銘和趙少康一直電話斷聯,將近80分鐘的訪問內容,將在今晚9點55分播出。
    2024/01/02 19:29
  • 社會仍存在挺「九二共識」 蔡英文:一味附和對主權有很大風險

    總統蔡英文今(1日)上午發表2024新年談話時回應媒體提到,有媒體詢問明天就是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發表告台灣同胞書五週年,當時習近平將九二共識定義一國兩制,現在社會中還是有支持九二共識的論述。對此,蔡英文說,或許我沒辦法改變所有政黨,但我已經某種程度,讓台灣人民對世界關係與兩岸關係有更深體認,「如果一味附和九二共識,只會將台灣圈入中國的九二共識,對中華民國主權是非常大風險,溝通固然重要但以主權來交換未免太過沈重」。
    2024/01/01 09:50
  • 「這是羞辱」 趙少康:別拿王義川的話問我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遭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義川質疑「不敢說台灣主權獨立」,讓他罕見動怒反嗆,直說別再拿王義川的話來問他,因為這對他來說,「是很大的羞辱」!
    2023/12/31 17:57
  • 開砲王義川「算什麼東西」 趙少康:別拿他的問題侮辱我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王義川日前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但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卻稱,台灣只是中國的一省。對此,趙少康今(31)日回應,台灣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更直嗆「怎麼又是王義川,老是拿他來問我,不要拿他來侮辱我」,更表示拿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或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問他還可以,「王義川算什麼東西,對我是大的羞辱。」
    2023/12/31 10:31
  • 賴清德稱兩岸互不隸屬 國台辦:曝「台獨工作者」真面目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30日在大選辯論會上重申台灣主權獨立、兩岸互不隸屬,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同日回應,賴清德言論中充斥對抗思維,再次暴露出「台獨工作者」真面目,強調中國反對「台獨」分裂圖謀的行動堅決有力,粉碎「台獨」行徑,維護國家主權的能力堅不可摧。
    2023/12/31 09:22
  • 2024副總統政見發表會》趙少康、蕭美琴、吳欣盈交鋒一次看 竟出現「失言」風波

    2024大選副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於昨(22)日晚間登場,由民進黨蕭美琴、民眾黨吳欣盈、國民黨趙少康三人直球對決。從主權、能源至台海安全,各陣營展開了激烈攻防。《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3位候選人的政見懶人包,帶您一次掌握。
    2023/12/30 09:59
  • 八點檔女星慘淪小三!遭「正宮宣示主權」呼巴掌 當場委屈淚崩

    何宜珊在台視八點檔《追分成功》中,飾演心地善良為人單純的護理師,戀上同院的醫生,沒想到對方卻是「隱藏渣男」,乍看之下溫柔體貼,實則卻瞞著已婚身分偷偷交往。今(28)晚最新劇情,不倫戀情最後紙包不住火,正宮也直接找上門,還直接呼巴掌教訓何宜珊,方馨看不下去,立刻大姐魂上身,開嗆反擊:「我才應該要跟妳老公算帳,明明結婚了,還來招惹我妹妹。」並心疼地幫何宜珊呼呼。
    2023/12/28 13:08
  • 國際分析/菲參謀總長登馬德雷山號 中國海警艦夾擊發射水砲

    中菲南海再起衝突,菲律賓聲稱,中方海警艦以水砲攻擊載有菲律賓參謀總長的漁政船,已經威脅人身安全,並且升級事態的嚴重性;北京方面則抨擊菲律賓參謀總長喬裝打扮,偷偷登上馬德雷山號登陸艦,是對中國主權的明顯挑釁,也讓中菲關係走到了十字路口。
    2023/12/26 17:19
  • 太閃了!劉嘉玲霸氣獻吻宣示主權 梁朝偉「害羞模樣」全被拍

    「坎城影帝」梁朝偉與劉嘉玲結婚15年,依然相愛如昔,昨(25)日適逢聖誕佳節,劉嘉玲曬出兩人甜蜜合照,她親吻著梁朝偉臉頰,畫面相當幸福,讓網友直呼「甜死了!」
    2023/12/26 17:09
  • 影音/吳欣盈:主權基金應對高齡化 嘆台詐騙金額「可發兩次5倍券」

    2023/12/23 12:55
  • 總統政見會/侯友宜談兩岸:《中華民國憲法》是護國神山

    2024大選第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晚登場,發言順序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侯友宜針對兩岸議題發言,戰爭離我們越來越近,但他若當總統,不會在主權上讓步,會跟兩岸創造互信和平交流,強調「中華民國憲法是兩岸政治上的護國神山」,並問賴清德,「你願意敢公開放棄台獨主張嗎?你身為民進黨現在的黨主席,是否願意承諾終結民進黨台獨黨綱?」
    2023/12/20 20:20
  • 總統政見會/「創造兩岸和平、反對一國兩制」 侯友宜問賴清德:敢公開放棄台獨?

    2024大選第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晚登場,第一輪發言順序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侯友宜針對兩岸議題發言,戰爭離我們越來越近,但他若當總統,不會在主權上讓步,會跟兩岸創造互信和平交流,強調「中華民國憲法是兩岸政治上的護國神山」,並問賴清德,「你願意敢公開放棄台獨主張嗎?你身為民進黨現在的黨主席,是否願意承諾終結民進黨台獨黨綱?」
    2023/12/20 19:26
  • 吳欣盈手握獨特「國際人脈圈」!連東歐黨主席都關心動向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17日接受本刊專訪,談及如何替黨籍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加分,她認為,自己的國際觀是優勢之一。她2011年曾獲選世界經濟論壇(WEF)的「全球青年領袖」(Young Global Leaders,YGL),成為她重要的國際人脈圈,國際媒體《彭博商業周刊》更曾撰文形容YGL是「世界最獨特的私人社交網絡」(the most exclusive private social network in the world)。
    2023/12/20 09:55
  • 「我很會賺錢!」吳欣盈發豪語:設主權基金站上全球30大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17日接受本刊專訪,有別於黨籍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以替政府還債的財政紀律自豪,她喊出「一個幫台灣省錢,一個幫台灣賺錢」,主張設主權基金替國家賺錢,推動二軌外交,創造「複利的威力」,讓台灣主權基金如獨角獸站上全球30大。
    2023/12/20 08: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