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副總統政見發表會》趙少康、蕭美琴、吳欣盈交鋒一次看 竟出現「失言」風波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0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0 09:59
副總統公辦政見會,22日晚間登場。(圖/胡瑞麟攝)

2024大選副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於昨(22)日晚間登場,由民進黨蕭美琴、民眾黨吳欣盈、國民黨趙少康三人直球對決。從主權、能源至台海安全,各陣營展開了激烈攻防。《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3位候選人的政見懶人包,帶您一次掌握。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

 

 

教育文化
 

1.每年補助私立大專院校學生35000元的學雜費,逐步落實教育平權的理念

 
2.擴大投資技職教育,充實教學的設備與師資
 

產業能源


1.2050年淨零排放
2.推動第二次的「能源轉型」,預計2030年再生能源發電的比例提高到30%


國防安全


1.延續「國機國造」、「國艦國造」政策

 
 

國際兩岸


1.依循蔡英文提出的「四個堅持」立場、以及賴清德提出「和平四大支柱」主張,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

國家願景

 

1.台灣和平要靠繁榮
2.我們想要的繁榮是吸引企業來台投資
3.最終創造工作機會,提升全民薪資,同時保障台灣安全


數位與綠色雙軸轉型


1.主張引進歐盟個資法 (GDPR)
2.打詐要同時上下游進行:做好資安防護並將硬體納入規範
3.政府要落實數位轉型、讓民眾有感:推動電子投票、建立以人民為中心的數位行政體系(動類似日本「Japan Go Digital」的計畫 )
4.綠色金融轉型 :發展綠色金融 、擴大投資綠色基礎設施 、開創綠色零碳商機 、加速台灣淨零轉型、利用綠色金融進行淨零外交
5.核能作為過渡能源的使用
 

醫療永續與主權基金


 
1.健保點值要以1:1為目標
2.投資健康的財源,主張成立主權基金:主張台灣應該用主權基金賺的錢,補貼健保、長照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
 


兩岸


1.國民黨是有名有實、真正擁護中華民國,絕對不是親中的政黨,從兩蔣就開始反共,是永遠捍衛中華民國的政黨,兩岸一定要談,還要建立軍事溝通的機制,否則誤判情勢。
2.國民黨從來沒放棄過軍事準備,面對中國大陸的威脅,當然要長期備戰,但也不能嘗試各種和平可能,有信心,兩岸不會對撞,一定設法跟對岸溝通。
 

經濟


1.台灣要和平、外資才會來,台灣要成為區域金融中心,上市櫃公司要配股給員工,勞退基金要給專業經理人操盤,且大學生要教投資理財。
2.民進黨推動新南向,卻對中國大陸的貿易依賴更多,同意台灣不能單靠單一市場,不只要南向,更要注意印度、中東、非洲市場的無限潛能。
 
 

能源


1.地球暖化愈來愈嚴重,支持核電。批民進黨2025非核家園是徹底失敗的政策,讓台電、中油虧損嚴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眾黨#民進黨#國民黨#趙少康#吳欣盈#蕭美琴#2024副總統政見#副總統政見發表會表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3

0.2022

0.3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