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副總統政見會/台海危機被歸咎於民進黨 蕭美琴反擊藍白:真正原因是中共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20:27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圖/胡瑞麟攝)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圖/胡瑞麟攝)

首場副總統公辦政見會今(22)日晚間登場,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針對國防安全表示,「我們有善意但不軟弱,存善念卻不天真,有理想而不幻想」,認為國防與經濟實力,是台灣最大的安全保障,也是最堅實的依靠,她也批對手一直槍口對內,對台海情勢的緊張,歸咎於民進黨,然而真正的原因是中國大陸近年來以威權之姿,不斷的向外擴張,她最後強調,自己和賴清德要捍衛台海和平的現狀,不會讓台海爆發戰爭。

蕭美琴在第二輪政見發表指出,台灣的國家安全,也就是要壯大台灣,守護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維持台海和平的現狀。「我們有善意但不軟弱,存善念卻不天真,有理想而不幻想」。而國民黨主張要「重啟服貿」,顯然他們對國際環境的認知,沒有更新,還停留在十年前,甚至三十年前中國還在改革開放、韜光養晦的年代。台灣的青年世代,已經在十年前的學生運動當中,表達對服貿的憂心。在21世紀的今天,經濟安全就是國家安全,全世界先進工業發展國家,都在去風險化,降低對中國大陸經濟的依賴。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圖/胡瑞麟攝)

蕭美琴認為國防與經濟實力,是台灣最大的安全保障,也是最堅實的依靠。強化國防是為了要提升台灣的嚇阻力,尋求貿易的多元佈局,是為了尋求經濟的安全,並秉持善意、負起責任,更是要建立健康有序的兩岸交流,降低台海緊張關係,確保和平的現狀。

蕭美琴表示,恢復義務役一年的役期,同時調整訓練內容和強度,並提高役男的待遇和福利,這段時間,聽到很多人在討論「勇鷹號新式高教機」還有「海鯤號潛水艇」,另外政府也組了無人機國家隊,大家心中都充滿著驕傲。未來會繼續「國機國造」、「國艦國造」的政策,並且提供國軍最現代化的訓練、最好的待遇,讓大家在保衛國家之餘,沒有任何後顧之憂。
 
 
蕭美琴直言,然而對手一直槍口對內,對台海情勢的緊張,歸咎於民進黨。但是全世界都知道,真正的原因是中國大陸近年來以威權之姿,不斷的向外擴張,企圖改變現有的國際秩序和現狀。即便是在國民黨執政時期,中國大陸軍備的擴張,從來都沒有停過。台語有一句話說「軟土深掘」,也就是說,愈軟弱就愈容易被欺負,這是歷史教訓,也是國際現實。強化國防是為了避免戰爭的發生。她也向國人宣示,賴清德、蕭美琴主張,要捍衛台海和平的現狀,不會讓台海爆發戰爭。選擇賴清德與蕭美琴,會努力捍衛台海的和平,印太也會和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蕭美琴#2024大選#總統大選#政見發表#政見#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843

0.2355